大年初二的禁忌有哪些

2021-03-04 08:49:44 字數 373 閱讀 3111

1樓:雅澤雙魚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兒會帶著丈夫及兒女回娘家拜年。這一天,回娘家的女兒必須攜帶一些禮品和紅包,分給娘家的小孩,並且在娘家吃午飯。

北方在正月初二祭財神,這天無論是商貿店鋪,還是普通家庭,都要舉行祭財神活動。各家把除夕夜接來的財神祭祀一番。實際上是把買來的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這天中午要吃餛飩,俗稱元寶湯。

祭祀的供品用魚和羊肉。老北京的大商號,這天均大舉祭祀活動,祭品要用五大供,即整豬、整羊、整雞、整鴨、紅色活鯉魚等,祈望今年要發大財。正月初二謂之「開年」,從這一天開始,人們帶著三牲、糍粑、煎堆等禮品,走親訪友。

韶關沙田一帶殺生雞開年,取生氣十足的意思。在飲食習俗方面,正月初二這天的中午飯稱「開年飯」,菜式多樣,皆取吉祥寓意。

大年初二臨沂動植物園開門嗎,大年初二臨沂動植物園開業嗎?

開門,遊樂場也能玩。還有花卉展呢,兩個人去那氣氛也很好。呵呵。我準備初6.7去 大年初二臨沂動植物園開業嗎?開業的,我正好走那裡人好多 正常營業。山東臨沂動植物園,今天開門嗎?肯定開門,就指著節假日賺到大錢了 今天不開門!大初一的!臨沂動植物園開放時間 幾點到幾點?全天開放的,晚上是5點半關門 21...

為什麼有大年初二回娘家的習俗,為什麼大年初二要回娘家

所謂回娘家,當然是指已婚女兒帶夫婿孩子回到家裡給父母拜年。過去迷信觀念認定,已逝的老祖宗,年底從天上回家享受供奉,老祖宗如果看到家裡有 外人 就不願進家了。因為,已婚女人被認為是 外人 所以,已婚女人不能在家裡過除夕和初一。老祖宗享用供奉後,在初一或初二早上就回到天上了,女兒就可以回家了。這個規矩在...

年初二為什麼要回娘家,為什麼大年初二要回娘家

所謂回娘家當然是指已婚女兒帶夫婿孩子回到家裡給父母拜年。為什麼必須在初二 各地風俗不同,很多地方是初三 而不能初一呢?1 迷信觀念認定,已逝的老祖宗,年底 有說臘月28,有說29或30 從天上回家享受供奉 2 老祖宗如果看到家裡有 外人 就不願進家了 3 已婚女人被認為是 外人 4 所以已婚女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