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東理科考生人數有多少

2021-03-04 08:49:43 字數 3524 閱讀 531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山東理科考生人數有275704人。

2023年山東夏季高考報名人數為583052人,通過單考單招、保送生等已錄取30688人,實際參加編場人數為548921人。編場考生按科類分,文史類151558人,藝術文85479人,體育類15529人,理工類275704人,藝術理20651人。夏季高考考生人數超過5萬的市有濰坊、臨沂、菏澤。

此外,山東省2023年高考報名人數和2023年持平大約68萬多,其中春季高考9萬多,夏季高考59萬多。山東今年夏季高考人數達59.2萬人,較去年增加了近萬人,排在廣東、河南之後,位居全國第三位。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山東理科考生人數:293273人。

去年(2023年)山東高考總人數567959人參加,其中:文科 274686人,理科293273人。

2023年山東省文科生大約有多少?理科生有多少?

3樓:過過得很

文科生有237,037人,理科生有296,355人。

山東2018夏季高考實際參加人數為548921人。考生按科類分,文史類151558人,藝術文85479人,體育類15529人,理工類275704人,藝術理20651人。

根據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公布的資料,2023年山東共有68.32萬人(含春季高考)參加高考,較2023年的70.99萬人下降2.

66萬人。這是山東高考報名人數連漲四年之後首次回落。

2023年以來山東高考實際錄取率總體都在80%以上。2023年—2023年達到高點,隨後回落,2023年開始回公升。2023年山東高考錄取總人數為58.

04萬人,高考實際錄取率為84.95%,比2023年上公升2.8個百分點。

4樓:

2023年山東省高考報名還沒有開始,目前沒有報考人數統計資料公布。

參考一下2023年山

東省的高考報名人數,2023年山東夏季高考報名人數為583052人,其中文史類151558人,理工類275704人。還包括一部分藝術類,體育類考生。

2023年高考報名人數達多少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起,2023年的高考大幕將正式拉開,全國975萬考生即將迎來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國高考報名人數也創下2023年以來的新高。

在今年的高考中,採用全國卷的省份再次擴大,減少規範加分專案等新特點引發外界關注。

資料圖:6月5日,高考倒計時兩天,廣西柳州市柳江中學舉行2023年「祝福高三」活動,為考生「花式」減壓。

高考報名人數達975萬

今年參加高考的學生大多是2023年出生,這也意味著,這批曾經的「千禧寶寶」將首次集體登上高考的舞台。根據教育部此前釋出的資料,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考生人數達到975萬人,比去年增加35萬人。同時,今年也是自2023年以來,全國高考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年。

從地方來看,今年高考,部分省份的報名人數創新高,2023年河南參加高考人數98.38萬人,其中全國統考人數77.94萬人,創歷史新高。此外,河南省的考生人數仍居全國第一。

考生人數再創歷史新高的還有廣西。據**報道,今年廣西高考考生規模將首次突破40萬人,其中統考人數達32.4萬。

四川今年的高考報名人數達到62萬人,創該省近年新高,除去高職單招等已經錄取的考生外,今年仍有53.3萬人參加普通高考。

資料圖:2023年6月7日,武漢市武漢中學考點,走出考點的考生和等待的家長匯合。

今年高考有這些新特徵

——全國卷省份再擴員

今年,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又增加了乙個。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釋出的訊息,2023年夏季高考的語文、數學科目,將繼外語、綜合科目後,也將使用全國卷。

隨著山東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全部納入全國卷,目前,仍實行自主命題的省份只有浙江、上海、江蘇、北京和天津五個省份。

資料圖:6月2日,山東濱州,2018高考前最後乙個週末,在市實驗中學高三年級,學生從早晨6點開始進行緊張複習,以平常心迎接高考。

——減少、規範加分專案

近年來,高考加分政策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在今年的高考中,加分專案將被進一步減少和規範。

今年3月,教育部在部署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時強調,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等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

對此,各地紛紛進行部署。記者梳理發現,目前,北京、湖南、新疆、江西等多地都推出了取消、規範相關加分專案的舉措。

資料圖:5月31日,海南華僑中學舉行一年一度的「高考文明喊樓」活動。同學們齊喊「高考加油!」「老師我愛您!」等口號。整個過程持續半小時,場面壯觀。

——錄取批次合併

錄取批次的繼續合併也是今年高考的一大看點。在上海、浙江、山東、海南等多地都將錄取批次做了合併調整後,天津、廣東、遼寧等省市也將在今年開啟錄取批次的改革。

例如,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在4月提出,2023年繼續推進本科高校錄取批次合併,將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為普通本科批次,即普通本科僅設乙個批次。

今年3月,遼寧省招生考試辦也提出,2023年,遼寧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類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為本科批;藝術類本科一批調整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調整為本科批。

資料圖:2023年6月7日,福州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無線電監測聯合行動小組,派出技術人員、移動監測車對福州市區各考點開展無線電監測、監聽,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地進行。

多地部署考試安全

高考的考試安全同樣被考生和家長所關注。今年高考,多地在部署高考安全時各出奇招,確保高考平穩進行。

防範高科技作弊方面,北京釋出的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提出,將提前啟動覆蓋全市和區域性遠郊區的固定監測網,對考點及周邊開展專項電磁環境監測和治理工作,排查可疑訊號。

內容** ***

6樓:匿名使用者

626分貴州高考排名?

2023年高考報名人數有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高考報名人數在經歷4年穩定之後,今年迎來拐點,教育部相關負責人在內2023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容安全工作電視**會議上透露,高考報名人數漲至975萬,較2023年增加35萬,是近8年來高考人數最多的一年。

隨著新高考考試規則的改變,錄取規則也發生了很大變化,不僅取消了批次,打破了原來因錄取批次而設定的高校等級界限,同時更強調專業特色。

這一方面給學科特色較強的普通高校提供了「逆襲」機會,;另一方面,新高考也給高水平大學某些不具優勢的專業敲響了警鐘。

2018山東文科多少考生?2019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2018山東文科高考151558人;2019山東高考文科140761人。

具體如下:

山東2018夏季高考實際參加人數為548921人。考生按科類分,文史類151558人,藝術文85479人,體育類15529人,理工類275704人,藝術理20651人。

2023年山東夏季高考考生人數為559902人,按科類分,文史類140761人,藝術文96281人,體育類14882人,理工類281166人,藝術理26812人。

2023年山東理科考生,445分能上什麼大學 如果能上本科院校那是更好 外省的也可以 選擇學校都快愁死我了

剛剛看了一下山東提檔線底但錄取線高估計你在二本線左右穩妥來講你還是選個三本吧,還有你中意什麼專業啊?理科選擇還是蠻多的不過三本學費高名聲也不怎樣,你語數英怎樣,會考都過了嗎,要是家裡經濟條件不能支援三本的出國專案還是果斷專吧,到時還可以再升本,不是有意打擊你我記得我認識的一個山東美術生文科的還考了5...

山東的理科考生,2023年高考了500分,能報什么學校和專業??十萬火急望各位才子能伸出援手

我是10年的東營考生,今年的分資料了解是比去年低,但是針對二本和三本合併的事情現在報考的事情還說不定。這個分數在省內是不可能上二本的。因為現在三二本合併,分數線肯定會提高。而且就算是被錄取了,肯定也是省外的私立學校,並且是服從調劑的專業。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省內的學校你可以報一專類的幼師 會計電算化...

我是山東理科11年理科考生,今年考了551分,正在糾結報考什麼院校,希望各位大俠指教

這個分數,專業比學校重要的多,尤其是理科的學生。我也是今年參加高考的山東考生,我的同學中有考560左右的,報的是山東財經,也有考慮煙台大學的,不知對你是否有幫助 進二本院校應該沒問題,這個水平可以試試山東理工 青島理工 煙台大學 臨沂大學 山農 曲師,選專業的時候仔細衡量一下 同一樓,對應專業類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