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髒了怎麼清洗,石榴石比較好的清洗方法石榴石髒了怎麼清洗

2021-03-04 08:49:42 字數 6417 閱讀 4072

1樓:野生紫鐵皮石斛

石榴石的清洗方法:

1,徹底清洗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御守鹽(御守鹽可以為晶石消磁,增加靈性。**網有賣)溶解後的溫水,每次10克每次浸泡24小時。

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御守鹽清洗對於人工處理的石榴石影響很大,會讓人工處理部分顯現。但是對天然的部分不影響。

而且每月用御守鹽清洗石榴石,可以消除戒指上的死皮組織免去真菌滋生,預防**病的發生。

2,冷水浸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將御守鹽放入碗中,把石榴石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乙個小刷子,在石榴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兒,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3,建議用礦泉水 ,也可以不用,效果一樣,只是礦泉水相對更乾淨。

石榴石比較好的清洗方法 石榴石髒了怎麼清洗

2樓:

石榴石的清洗方法: 1,徹底清洗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御守鹽(御守鹽可以為晶石消磁,增加靈性。

**網有賣)溶解後的溫水,每次10克每次浸泡24小時。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御守鹽清洗對於人工處理的石榴石影響很大,會讓人工處理部分顯現。

但是對天然的部分不影響。而且每月用御守鹽清洗石榴石,可以消除戒指上的死皮組織免去真菌滋生,預防**病的發生。 2,冷水浸法:

用乙個小碗或茶杯,將御守鹽放入碗中,把石榴石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乙個小刷子,在石榴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兒,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3,建議用礦泉水 ,也可以不用,效果一樣,只是礦泉水相對更乾淨。

石榴石怎麼清洗?

3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石榴石的清洗方法:

1,徹底清洗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御守鹽(御守鹽可以為晶石消磁,增加靈性。**網有賣)溶解後的溫水,每次10克每次浸泡24小時。

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御守鹽清洗對於人工處理的石榴石影響很大,會讓人工處理部分顯現。但是對天然的部分不影響。

而且每月用御守鹽清洗石榴石,可以消除戒指上的死皮組織免去真菌滋生,預防**病的發生。

2,冷水浸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將御守鹽放入碗中,把石榴石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乙個小刷子,在石榴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兒,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3,建議用礦泉水 ,也可以不用,效果一樣,只是礦泉水相對更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自己家裡的水龍頭(用淨水器的效果比較好),將水晶放入小盤子內,沖洗自己的水晶約十分鐘,沖洗後一樣的放在陽光或陰涼處使其自然風乾,這樣也可以將水晶有效的淨化喔,也可以使用礦泉水浸泡三小時.

石榴石手鍊怎麼清洗最亮

5樓:惟格尚品首飾

品質好的石榴石用洗手液洗洗就非常亮。品質不好的石榴石,怎麼洗都不會亮。

品相最好的石榴石手鍊,是沒有冰裂的,瑕疵雜物也是極少極少的,珠子本身就是全結晶體,玻璃體,都是透亮的,外面的細微顆粒物、人體分泌物、水氣等,根本無法進入手鍊珠子的內部,平時佩戴,是不會變髒的,珠子與**的接觸摩擦,就是很好的拋光打磨,應當是越戴越亮的。萬一粘了髒汙,洗手液,洗潔精都可以用來清洗的,不會對石榴石手鍊珠子產生任何損傷。

1、珠子透亮,內部瑕疵少,但是冰裂多,這樣的石榴石手鍊,剛購買是是非常亮的,但由於冰裂的存在,外界的細微顆粒物、人體分泌物、水氣等沿著冰裂縫隙進入珠子內部,並沉澱,當溫度變化時,由於熱脹冷縮,導致冰裂加劇,冰裂加劇導致髒汙沉澱越多,進入惡性迴圈,這樣的石榴石手鍊,進入內部的汙垢是沒法清洗的,越戴越髒,越來越不亮。

2、珠子不怎麼透亮,內部瑕疵多,無冰裂,因為雜質是石榴石形成時就存在內部,怎麼清洗都不會改善的。無冰裂,外界髒汙無法進入石榴石珠子內部,透亮程度不會發生變化。

3、珠子不透亮,內部瑕疵多,有冰裂,這樣的石榴石也是越戴越髒,冰裂加劇的,就算用最強效的洗滌劑清洗也不會變亮。

從身體健康角度:有冰裂的石榴石基本都有注膠殘留,加工時,防止冰裂加劇,一般都有注膠固定,冰裂處都有殘留膠,貼身佩戴經常接觸身體,對身體肯定沒好處。

從生活態度角度:當下大家都嚮往高品質的生活質量,這也是一種值得提倡的生活態度,既然選購就要選更有質感的石榴石手鍊,提倡一種積極的價值觀,追求更美好的東西。

從配飾美學角度:頂級品質石榴石手鍊,更能提公升個人品位形象、提公升精氣神。

從收藏保值角度:頂級品質的石榴石手鍊,量少,更保值。

品質好的石榴石手鍊,應當從石榴石的顏色、淨度(包含冰裂、瑕疵黑點、清澈度等指標)、珠子大小、做工以及特殊光學效應綜合考量:

1、顏色:石榴石圓珠手鍊的顏色有酒紅、酒紅偏玫紅、橙紅、玫紅和玫紫等顏色,同品質的前提下,**由低到高的。注意:

同乙個石榴石圓珠手鍊,在不同的光線下呈現不同顏色。如圖:

2、淨度:石榴石圓珠的淨度應當從冰裂、瑕疵黑點、清澈度等指標來衡量,

冰裂:大部分的石榴石圓珠手鍊是有冰裂的,其他指標相同的情況下,冰裂越少價值越高,無冰裂價值最高,當然無冰裂的石榴石產量極為稀少,所以**很高,部分商家說「天然的石榴石都是有冰裂的」,這個說法是不對的,頂級品質的是沒有冰裂的。

瑕疵黑點:嚴格來說,天然的石榴石多少都會有瑕疵黑點的,頂級品質的肉眼幾乎看不到,極為微小,瑕疵黑點越多,價值越低的。如圖:

清澈度:這個指標難以把握,部分珠子看著也是沒有冰裂,沒有明顯的瑕疵,但是有霧濛濛的感覺,朦朦朧朧,相對於清澈乾淨的珠子,霧濛濛的珠子價值稍低。巴西紫牙烏和印度紫牙烏相比較就是這個感覺。

巴西紫牙烏價值是應當紫牙烏的2-4倍。如圖:

清澈透亮的珠子

如何檢視石榴石圓珠手鍊的淨度呢,紫凡哥提供個小訣竅給大家:

借助手機閃光燈,先開啟手機閃光燈,鋪上2-3層餐巾紙,防止光太強傷眼睛,同時也能看得更清楚,石榴石內部的冰裂瑕疵一目了然的。

下面兩個就是頂級品質的石榴石圓珠手鍊閃光燈下看到的:

有冰裂,有瑕疵的石榴石,看到的就是這樣子:

3、大小:同品質的前提下,越大的珠子,單克**是按一定倍數增加的,譬如:頂級品質的玫紅石榴石(紫牙烏),4公釐的珠子**是每克10元,繞手四圈約26克左右總價值260塊,那同品質顏色的4.

5公釐珠子**就要每克15元,繞手四圈約34克左右總價值510塊;珠子越大,每克的**是越高的。如圖:

4、做工:做工主要體現在珠子的圓度,表皮完美度,串線孔口,珠子正圓,表皮完美幾乎礦坑,切面等,串線孔口無崩裂,打磨恰到好處不多不少。如圖:

5、特殊光學效應:主要指星光效應,呈現四射或者六射星光的石榴石圓珠,價值自然更好。需要在強光照射下才能發現。多見於酒紅系列的石榴石圓珠。

ps:現在市場上仿冒石榴石比較多,購買是可以索要正規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證書(現在也有山寨版的鑑定證書)。

證書式樣:

6樓:湖心藍戀

徹底清洗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御守鹽(御守鹽可以為晶石消磁,增加靈性。**網有賣)溶解後的溫水,每次10克每次浸泡24小時。

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御守鹽清洗對於人工處理的石榴石影響很大,會讓人工處理部分顯現。但是對天然的部分不影響。

而且每月用御守鹽清洗石榴石,可以消除戒指上的死皮組織免去真菌滋生,預防**病的發生

冷水浸法:用乙個小碗或茶杯,將御守鹽放入碗中,把石榴石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乙個小刷子,在石榴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兒,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建議用礦泉水 ,也可以不用,效果一樣,只是 礦泉水相對更乾淨。

各位親石榴石如何清洗

7樓:在水伊人

石榴石的清洗方法:

清水沖洗法:用較軟的刷子沾少量的牙膏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石榴石正確保養方法有:

石榴石手鍊本身比較潤滑,所以對於那些尖銳的物體要小心一點,不能跟他們接觸的太近,更不能相碰或者放在一起,以免發生摩擦使得石榴石表面不再光滑。

石榴石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它是一種很特殊的物質,既能和酸反應又能和鹼反應,因此,石榴石手鍊離酸和鹼要遠一點。

石榴石手鍊不可以長期在陽光下暴曬,否則可能會產生裂紋。

我們可以通過在石榴石手鍊表面塗一層指甲油作為保護層保護石榴石飾品,防止被氧化。

一定要堅持定期地清洗石榴石手鍊,什麼東西放的時間長了都會髒的,需要我們清潔一下,石榴石手鍊也不例外。

怎樣清洗石榴石 ?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水晶有記憶的功能,所以,任何一顆新到手的水晶,都可能含有前一手的殘餘能量。從採礦工人、包裝、運輸、裝船、裝飛機、進海關、批發、零售,不知輾轉幾手,也不知這些人是否身體健康、思想純正,所以,都要「消磁」一下。

消磁,就是要消除前一手的殘餘能量,讓水晶恢復它本來的面貌,也就是它所記憶著在天地間那股原本無善無惡的能量。能量,原來是中性的,水晶也是中性的。但宇宙間的趨向,以及人類靈魂的整個進化方向,都是朝正面的、積極的、向上的,所以水晶的能量,也是幫助著眾生朝正面的、積極的、向上的大方向在進化。

一般來說第一次淨化要24小時,以後每月一次均可.

(1)日光照射法

把水晶放置於陽光下曬數小時,讓大自然最強大的力量幫您的水晶淨化。但千萬要切記,此方法不適用於紫水晶、黃水晶或粉晶等等的有色寶石,因為這些水晶都內含fe(鐵)、cu(銅)等其他元素,長時間曝曬會導致氧化或因高溫也易改變水晶內之分子結構而退色.

(2)香薰淨化法

將水晶放於香薰爐旁,點燃香薰精油(記得要用純的精油,不能使用新增化學物質的精油)也可達到淨化效果。

(3)海鹽淨化法

將水晶放入盛滿海鹽水的容器內,透過未經加工過的粗鹽(純天然海鹽)所散發出來的海洋淨化效果,可以有效的淨化水晶,時間多久不限,大部分是一晚後24小時都可以,浸泡後將水晶沖洗乾淨,放在陽光或陰涼處讓他自然的風乾,就可以羅。但此種方法不能適用有其他裝飾物的水晶,例如包上k金、銀飾的墜子,或有中國結的繩類配件,因為配件會受到侵蝕,改天戴在身上忽然掉下來就慘了。適用於黑曜石.

黑髮晶等吸負水晶. 不適用於白晶,粉晶,會同時消掉水晶正面的東西.

(4)念力淨化法

水晶如果透過大師或**的加持也可以達到淨化的效果(如果本身是有在長期修練的朋友那就更好了)。如果您本身的水晶是親手交給大師淨化修持那可是相當修來的福氣,自行在有空的時候拿著自己心愛的水晶念念大悲咒或心經,六字大明咒等其效果真的是好到不得了,不管是水晶的平衡能量或自己的修為都是最上選,並且有個相當的好處是,其水晶的頻率會跟自身的頻率完全歸納統一喔。

(5)溪水淨化法

把水晶帶到沒有汙染的溪流清洗,水晶可受大自然的正能量淨化。但一定要在溪流中用流動的溪水淨化,不可把溪水帶回家中清洗水晶喔,那就沒意義了。

(6)晶洞、晶簇淨化法

把水晶放於天然水晶簇上或水晶洞內,就可以達到相當棒的淨化效果。 水晶在經過一整天的佩帶之後,回家時就將他收納在晶洞內或晶簇上,其晶洞或晶簇所散發出來的振動能量(持續且穩定),可以有效的清除水晶內的負效能量,並且重新充電,效果可以好到不得了喔。而晶洞跟晶簇是體積越大的效果越強,但也不要在同乙個晶洞或晶簇內擺上好幾十條的水晶,那老實說,淨化效果是會打點折扣的。

(7)活水清洗法

開啟自己家裡的水龍頭(用淨水器的效果比較好),將水晶放入小盤子內,沖洗自己的水晶約十分鐘,沖洗後一樣的放在陽光或陰涼處使其自然風乾,這樣也可以將水晶有效的淨化喔,也可以使用礦泉水浸泡三小時.

(8)大地掩埋法

大地掩埋法是力量強大的方法之一,例如家裡有生病的人佩帶過的水晶,建議使用大地掩埋法,畢竟水晶是從大地孕育而生的,讓水晶回到原來的地方其淨化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千萬記得要是未受汙染的土地才行,時間建議超過乙個月的時間會比較好一點。

(9)廟宇過香法

你可以在去拜拜的時候,將水晶帶往廟宇裡淨化,強烈建議是人氣鼎盛的大廟(陽廟)或者知道自己的主神其供奉的廟宇最好。水晶可以在其中感受法力加持,煙香渺渺,並且充滿好的善意及意念,整個空間亦充滿著正面積極向善的磁場。其方法是在拜拜的同時,將水晶跟香同拿於手中,說出自己的祈福願望,並且記得說出讓自己手上的水晶可以得到神明的加持及庇佑,在拜完之後,在神明的香爐上面,左三圈,右三圈,然後雙掌合併將水晶至於掌中,誠心的感謝神明的保護及加持,整個淨化的過程就算完畢了。

此種方法同樣適用於家裡所祭拜的神明,也有同樣的效果喔。

(10)教堂祈福法

因為宗教的不同,也可以使用不同的淨化方法。原則上只要是您誠心信仰的宗教,基本上都有其淨化幫助的效果。天主教和**教的朋友,可以將水晶帶往教堂,讓神及主的強大念力幫您淨化及祈福,如果可以的話舀點神水沖洗自己的水晶也是相當棒的淨化力量,另外如做禮拜時的福音歌頌或者祈禱,也有同樣的功用。

(11)**淨化法

如果可以的話,將水晶放在充滿平和及正面的**空間裡,因為**跟顏色一樣,都會帶來不同的磁場及頻率,站長建議如佛教**,西方教義的福音歌頌,大自然的水晶**等等,都可以讓水晶得到充電及淨化的效果。

石榴石手鍊怎麼清洗 石榴石手鍊清洗方法

石榴石養護方法 1.徹底清洗法 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御守鹽 御守鹽可以為晶石消磁,增加靈性。網有賣 溶解後的溫水,每次10克每次浸泡24小時。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御守鹽清洗對於人工處理的石榴石影響很大,會讓人工處理部分顯現。但是對天然的部分不影響。而且每月用御守鹽清洗石榴石,可以消除戒...

莫三比克石榴石和紫牙烏石榴石那個好

在同等級品質的前提下,紫牙烏的價值更高。巴西料 印度料 莫三比克料好不好,需要從多方面綜合評定,主要有顏色 冰裂 大小 瑕疵淨度,做工等因素綜合決定。顏色是評定這幾個品種的主要因素,上圖看吧。這個是莫三比克石榴石。這個是印度料紫牙烏,玫紅的。這個是巴西料紫牙烏,玫紫的。巴西料和印度料對比,在自然光下...

怎樣製作石榴石手鍊手鍊 50,石榴石手鍊戴幾圈好

呵呵 有石榴石的珠子的話就去找一點那種帶彈性的繩子 效果不錯。準備酒紅色石榴石一條,其他配件若干 純銀配件 串至長度17cm打結。形成兩圈款式。打結,完成。石榴石是一種礦物,石榴石晶體與石榴籽的形狀 顏色十分相似,故名 石榴石 顏色好淨度高的石榴子石可以成為寶石。石榴石的英文名稱為garnet,由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