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為什麼不收身上有傷疤和有紋身的人

2021-03-04 08:49:40 字數 1560 閱讀 1871

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這個是很正常的,

紋身一般都是那種小混混的,

疤痕大多都是打架鬥毆形成的,徵兵是不會收的。

中國為什麼有紋身不能參軍?

2樓:一條粉紅色

中國不僅不讓軍人有紋身,還不接受有傷疤超過2cm的人參軍,其實關於軍人與紋身、傷疤有以下3點說法:

1、紋身與全球軍人。其實國外也不允許軍人有紋身,但由於不同國家的文化情況不同,他們的國家思想比較放得開,而且很多人都有紋身,但一旦明確堅決實行這個決策,那麼可能能找到的軍人就很少了。

2、紋身與觀念認知。觀念上、認知上的不同導致中國不允許軍人有紋身,這是因為當今社會的主流認識裡,身上有紋身的一般都是小混混,目不識丁的。而軍人的天職是服從,所以避免一些頭鐵的進入軍隊裡壞了風氣。

3、禁止紋身「進軍」有保護作用。其實軍隊中不讓有傷疤、紋身的人進入更大的原因是為了保護他們,因為軍人們會接受持久且強烈的訓練,很容易會造成疤痕破裂,這種要求對於空軍而言更甚。

【當兵的要求】

當兵需要滿足身體和文化的不同要求,我們先說一下文化要求,最低的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文化。其次就是年齡要求,一般是17到22周歲,當然大專放寬23周歲,本科放寬24周歲,這方面要看各地的一些具體規定了。

還有乙個方面是體重要求,每乙個當兵的朋友,不能偏胖正常體重的25%,不能偏低正常體重15%,正常體重根據每年的具體情況而定,身高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男孩在162cm以上,少數民族放寬到160cm。

然後對於當兵的朋友們的視力要求是左眼不低於4.5.右眼不低於4.

7,這是乙個硬性的規定,同時大家的身體**要求不能有明顯傷痕、**病、以及其他規定病症,這些也是基本的要求,同時還有其他的要求,那就是大家不能有心肝脾肺等炎症,以及手術史和關節炎等。

最後的一些要求是政治面貌必須通過,我們說的政治面貌的意思,主要就是看你的思想道德,對你的過往生活做個大致了解,也就是調查你的生活情況,如果你的生活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不良行為,那麼就可以當兵了。

第六、根據最新的國家徵兵徵兵的政策,對於大學生和研究生,徵兵的條件方面會有一定的放鬆,比如視力方面、身體健康方面以及身高,都可以有一些照顧。這個具體要看各個地區徵兵標準。

第七、根據2023年國家的徵兵辦法,對於大學生和研究生以及更高學歷的參軍人員,國家會給予一定的照顧,特別是在報考軍校,以及當兵結束後繼續深造學業,方面都有照顧。

3樓:高酷

為何在中國有紋身就不能當兵?美國卻可以,真相可能大家不信!

為什麼去當兵時,軍檢一定要驗身體傷疤和是否有紋身

4樓:匿名使用者

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為啥去當兵體檢時,身體有傷疤和有紋身的人不能當兵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紋身和傷疤有損解放軍的形象,特別是紋身,是不能被普通百姓能接受的,如果有傷疤,對身體都會有所影響,所以有紋身和傷疤不能當兵。

夢見孩子身上有傷疤和傷口是什麼意思

據我所知,夢都是反著的,這就說明你的孩子又健康又安全 夢見孩子身上都是傷口和血啥意思 反的,就是孩子很好,近期有財源,血代表財,血越多財越多,還是偏財。夢見兒子身上有很多傷疤,結痂快好了?夢見傷疤 1 夢見頭頂長疤,要格外當心,注意安全,預示你會遭遇意外,離開人世。2 夢見自己的孩子不小心跌倒,暗示...

有疤可以當空姐嗎,身上有傷疤可以考空乘嗎?

當空姐可以有疤的,後腰上有一塊疤有指甲大小的疤沒關係的,還能當空姐的 您好,不可以的 空姐的體檢中,有明確的要求 身上無明顯疤痕,如 胳膊,臉部,頸部無明顯疤痕和胎記,絕對不能有耳洞 紋身 菸疤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 先天性色素痣 咖啡斑等 血管...

斑馬為什麼有黑白條紋,為什麼斑馬身上有黑白條紋

很久以來,斑馬為什麼會有色彩對比強烈的黑白花條紋,對我來說一直是個不解之謎。在非洲大草原上,這身打扮實在是太顯眼了,這使它們很容易成為獅子 土狗之類食肉動物的攻擊目標。而且,就是吃肉的獅子和土狗,也有著與環境相匹配的保護色呢。斑馬為什麼有黑白條紋?我曾經多次向人請教過這個問題。有人一本正經地說,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