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小鷹和小雞》這則寓言,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2021-03-04 08:49:38 字數 2533 閱讀 2387

1樓:晶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成功做一件事,就必須天天努力,天天嘗試,這樣才會成功。

小鷹和小雞的閱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成功做一件事,就必須天天努力,天天嘗試,這樣才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沒有盡頭,應該不斷進取的道理。

讀了生花筆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4樓:tpu薄膜專賣

世上並沒有生花筆,只是因為王安石「鍥而不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苦讀勤練,才能妙筆生花.

所以我們求學要學習古人,不能半途而廢。

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學到真知。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生花筆一就是字寫得好又有好的內容

讀了這則寓言,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是最重要的,沒了自由,一事無成,白白的活在世上,等於失去了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說明自由很重要,不能永遠都在乙個籠子裡,應該多出去看看外面的天空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動物來說,沒有了自由就沒有了一切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自由,等於沒有了一切

讀了這則寓言,你明白了乙個什麼道理?

10樓:乙個勃起的男人

我們人類要保護動物,大家都有自由,動物也有自由,沒了自由,就會不開心,不幸福。要是把人類也關在鐵籠裡的話,也同樣會失去自由,不開心,不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杯具,我明白大家被愚弄了,地球人都不幹這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呃?寓言在哪兒呢 ?

讀了這則寓言,你明白了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了:做事要踏實,不要途一時的僥倖而以為是永久的,這樣聰明反被聰明誤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困難面前爬起來,會變得輕鬆;在困難面前跌倒,不會有好下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了不要聰明反到聰明誤

16樓:匿名使用者

鹽在水裡會融化,會變輕,棉花在水裡會吸水,會變重。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

有人說:「真正的幸福不就是有乙個陪伴自己一生一世的人嗎?」如果你喜歡他,那麼,你是看上他哪了?

他的財富?他的美貌?如果在你的心裡只有錢的話,只能證明你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你的心胸並不廣闊,只容得下錢,容不下其事。

每個人都會被老師批評,然後老師會說:「這是關心你們。」如果真是關心,那為什麼不給予孩子們一些自由的空間?

而是只講教科書的內容?如果真是這樣,那些話只不過是一些陳詞濫調而已。

幸福,是不需要去追求它的,其實,幸福就在生活中,只是不善觀察罷了。當獲得表揚時,獲得人們的認可,信罷……這些,都是幸福。而人們口中說的「幸福是互相幫助。

」那也應該是乙個「虛偽的面具」而已。幫助什麼?掏出錢去幫?

現在這個社會的人都太現實了,永遠只是看表面。

幸福在與許多的方面,而真的幸福是在於有乙個好的家庭,無論貧窮,或是富有,只要在一起,這個家庭就溫暖、幸福的。說到這,我不妨說乙個故事。

乙個成功人士在上大學時,全校開了個演講會。他走上台,掏出20美元。他問有誰想要?

台下紛紛舉手。他「啪」的一下把錢摔在地上,踩踏它,侮辱它。他又問大家有誰想要。

台下仍是紛紛舉手。

其實,乙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表面,只要它頑強,它就該有它該有的價值,而它的價值,正是他該感到幸福的東西。

幸福,不是你要去追求,而是在於你付出過的汗水的結果,那才是乙個人該有的幸福!

18樓:師秋芹載雁

1、因為它各有所長。大腦能思考,手能驗證或實現大腦的想法。手的勞動依靠依靠大腦

的幫助,才能進步;大腦的思想,得到手所提供的經驗,也就更靈活,更精明了。這樣,大家才能夠收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人類的社會才能夠不斷地進步。

2、都明白了尺有所長,寸有所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相問一下是什麼短文,這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但是至少文章的讓看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的呃呃呃好肚餓集合工商局嗯額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短文?你不發短文題目我不知道

馬和馬伕讀了這則寓言,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馬伕之妻,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人要賢孫平和,不能驕傲自滿 什麼是寓言 寓言是用比喻性的故事來寄託意味深長的道理,給人以啟示的文學體裁,字數不多,但言簡意賅。故事的主人公可以是人,也可以是擬人化的動植物或其它事物。該詞最早見於 莊子 在春秋戰國時代興起,後來成為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特點 1 寓言的篇幅...

讀了這則故事,你明白了什麼道理,讀完這個故事,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這就說明乙個事例。做人應該謙虛低調一些,而不是。這個大字滿應該有乙個空杯心態。不應該盲目自大。應該。虛心的接受別人的建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思想決定成敗,良好的思想能夠帶來積極的回報,現內實社會,利慾實在太 人心容了,如果清心寡慾,未免過於安於現狀,悲觀消極,但是野心勃勃,利慾薰心,勾心鬥角,...

讀了蟬這則寓言,你懂得了什麼道理

應該是 螞蟻和蟬 這則寓言出自 伊索寓言 懂得的道理 這則故事是為了諷刺,嘲笑好逸惡勞的人。凡事都要預先有準備,才能防患於未然。讀了蟬這則寓言,你懂得了什麼道理 應該是 螞蟻和蟬 這則寓言出自 伊索寓言 懂得的道理 這則故事是為了諷刺,嘲笑好逸惡勞的人。凡事都要預先有準備,才能防患於未然。蟬的這則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