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裡看到了活潑可愛的小猴子,讓你想到了哪些成語

2021-03-04 08:49:36 字數 6307 閱讀 5292

1樓:小丫頭洛慧

想到了哪些成語:

沐猴而冠、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尖嘴猴腮、

殺雞嚇猴、

殺雞駭猴、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沐猴衣冠、

猿猴取月、

獼猴騎土牛、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宰雞教猴、

殺雞哧猴

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有的,我也大知道,猴毛精怪

看到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你會想到哪些成語稱讚它?

3樓:匿名使用者

燕舞鶯歌

鶯歌燕語

憨態可鞠小巧玲瓏

搖頭擺尾伶俐乖巧

活靈活現 乖巧伶俐

活潑可愛

4樓:匿名使用者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燕雁代飛 燕夏天來溫帶,冬天歸南方;雁冬天來溫帶,夏天歸南方.比喻各自一方,不能相見.

社燕秋鴻 燕子和大雁都是候鳥,但在同一季節裡飛的方向不同.比喻剛見面又離別.

燕額虎頭 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同「燕頷虎頭」.

燕頷虎頸 頷:下巴頦.舊時形容王侯的貴相或武將相貌的威武.

燕頷虎頭 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

燕頷虎鬚 形容相貌威武.

兔葵燕麥 形容景象荒涼.

兔絲燕麥 兔絲:菟絲子.菟絲不是絲,燕麥不是麥.比喻有名無實.

龍威燕頷 形容威嚴雄武的相貌.

燕昭好馬 燕昭王喜愛駿馬.後作求賢之典.

池魚幕燕 比喻處境危險極易遭殃的人.

池魚堂燕 比喻無辜受禍.

鼎魚幕燕 宛如鼎中游動的魚,帷幕上築巢的燕子.比喻處於極危險境地的人或事物.

釜魚幕燕 生活在鍋裡的魚、築巢在帷幕上的燕.比喻處境極不安全.

幕燕鼎魚 比喻處境極危,即將覆滅.

幕燕釜魚 比喻處境極危,即將覆滅.同「幕燕鼎魚」.

鷹拿燕雀 比喻捉拿毫不費力.

五雀六燕 比喻雙方輕重相差不多.

燕駿千金 後以之為招納賢士之典.

柳鶯花燕 指柳上鶯歌,花間燕語.指美好的春景.

處堂燕鵲 比喻居安忘危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燕舞鶯歌 鶯歌燕語 憨態可掬 小巧玲瓏 搖頭擺尾 活靈活現

6樓:無情多情

撲朔迷離【解釋】:指難辨兔的雌雄。形容事情錯綜複雜,難以辨別清楚。

【出自】:《樂府詩集·橫吹曲辭五·木蘭詩》:「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示例】:敵軍卻始終~,不知我軍主力所在。

◎楊至城《巧使敵人就範》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事情雜亂

7樓:星玉心瑩

機靈活潑 想不出來其他的了

8樓:蒲玉敏十

可愛無比公升廣鄉cpfl<

看到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你會想到哪些成語稱讚它

9樓:莘莊精銳

翩然歸來 小巧玲瓏 輕歌曼舞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 聯合式;不能寫作「令龍」;~;無意巧玲瓏小巧玲瓏 xiǎo qiǎo líng lóng [釋義] 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語出] 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蒼壁解嘲》。小巧;精緻可愛。

[近義] 玲瓏剔透 短小精悍 [反義] 龐然大物 碩大無朋 [用法] 用作褒義、定語。多用於形容器物:精巧細緻。

相知唯有主人翁。」 [辨形] 玲瓏:細小而靈巧;稜層勢欲摩空、賓語。

一般作謂語;玲瓏:「莫笑吾家蒼壁小。有心雄泰華。

[例句] 工藝美術展覽會上展出的幾件綠玉和水晶的雕刻

11樓:妙生贔花

不知所措

【解釋】:措:安置,處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形容處境為難或心神慌亂。

【出自】:《論語·子路》:「**無所措手足。」《三國志·吳書·諸葛恪傳》:「哀喜交並,不知所措。」

【示例】:程仁呆了,這個意外的遇見,使他一時~。

◎丁玲《太陽照在桑乾河上》五五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狀語、補語;指處境很為難

12樓:鏡菊興冬

燕舞鶯歌

鶯歌燕語

憨態可鞠小巧玲瓏

搖頭擺尾伶俐乖巧

活靈活現

乖巧伶俐

活潑可愛

13樓:張簡淑珍遊汝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燕雁代飛

燕夏天來溫帶,冬天歸南方;雁冬天來溫帶,夏天歸南方.比喻各自一方,不能相見.

社燕秋鴻

燕子和大雁都是候鳥,但在同一季節裡飛的方向不同.比喻剛見面又離別.

燕額虎頭

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同「燕頷虎頭」.

燕頷虎頸

頷:下巴頦.舊時形容王侯的貴相或武將相貌的威武.

燕頷虎頭

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

燕頷虎鬚

形容相貌威武.

兔葵燕麥

形容景象荒涼.

兔絲燕麥

兔絲:菟絲子.菟絲不是絲,燕麥不是麥.比喻有名無實.

龍威燕頷

形容威嚴雄武的相貌.

燕昭好馬

燕昭王喜愛駿馬.後作求賢之典.

池魚幕燕

比喻處境危險極易遭殃的人.

池魚堂燕

比喻無辜受禍.

鼎魚幕燕

宛如鼎中游動的魚,帷幕上築巢的燕子.比喻處於極危險境地的人或事物.

釜魚幕燕

生活在鍋裡的魚、築巢在帷幕上的燕.比喻處境極不安全.

幕燕鼎魚

比喻處境極危,即將覆滅.

幕燕釜魚

比喻處境極危,即將覆滅.同「幕燕鼎魚」.

鷹拿燕雀

比喻捉拿毫不費力.

五雀六燕

比喻雙方輕重相差不多.

燕駿千金

後以之為招納賢士之典.

柳鶯花燕

指柳上鶯歌,花間燕語.指美好的春景.

處堂燕鵲

比喻居安忘危的人.

看到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你會想到哪些成語?

14樓:劍王牙

小巧玲瓏

xiǎo qiǎo líng lóng

[釋義] 形容東西小而精緻。小巧:細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

[語出] 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蒼壁解嘲》:「莫笑吾家蒼壁小;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無意巧玲瓏。」

[辨形] 玲瓏;不能寫作「令龍」。

[近義] 玲瓏剔透 短小精悍

[反義] 龐然大物 碩大無朋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形容器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工藝美術展覽會上展出的幾件綠玉和水晶的雕刻;~;精緻可愛。

看到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你會想到哪些成語讚美他。

15樓:民生為本

燕舞鶯歌

鶯歌燕語

憨態可掬

小巧玲瓏

搖頭擺尾

活靈活現

看到活潑可愛的小燕子,會想到哪些成語稱讚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

xiǎo qiǎo líng lóng

【解釋】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出處】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壁解嘲》詞:「莫笑吾家巷壁小,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無意巧玲瓏。」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用於形容器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辨形】玲瓏;不能寫作「令龍」。

【近義詞】玲瓏剔透、短小精悍

【反義詞】龐然大物、碩大無朋

【例句】工藝美術展覽會上展出的幾件綠玉和水晶的雕刻;~;精緻可愛。

想到活潑可愛的燕子用哪些成語來讚美

17樓:李之叢林

翩然歸來 小巧玲瓏 輕歌曼舞 唧唧喳喳 燕語鶯歌 飛燕展翅 燕語呢喃 燕尾如剪 春燕回巢 蠶頭燕尾 處堂燕雀 鼎魚幕燕 東勞西燕 歌鶯舞燕 虎頭燕頷 環肥燕瘦 勞燕分飛 社燕秋鴻 五雀六燕 燕巢幕上 燕巢危幕 燕頷虎頸 燕侶鶯儔 燕雀處堂 燕雀相賀 燕瘦環肥 燕翼貽謀 燕語鶯聲 燕語鶯啼 鶯儔燕侶 鶯歌燕舞 鶯聲燕語 鶯啼燕語 鷹拿燕雀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勞燕雙飛乳燕投懷、鶯鶯燕燕、 鶯歌燕舞、鶯聲燕語

用來形容小動物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1、肥頭大耳

成語拼音:féi tóu dà ěr

成語解釋:肥肥的頭;碩大的耳。形容生活優裕;保養得好。舊時也指人長得福相。今多用於貶義。

成語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看上去有七八歲光景,倒生的肥頭大耳。」

2、活蹦亂跳

成語拼音:huó bèng luàn tiào

成語解釋:歡蹦亂跳。

成語出處:曹禺《日出》第四幕:「我一定可以把小東西還是活蹦亂跳地找回來。」

3、虎頭虎腦

成語拼音:hǔ tóu hǔ nǎo

成語解釋:形容長得壯健憨厚的樣子。

成語出處:老舍《趙子曰》:「是個年壯力足虎頭虎腦的英雄。」

4、生龍活虎

成語拼音:shēng lóng huó hǔ

成語解釋:比喻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成語出處:宋 朱熹《朱子語類》第95卷:「只見得他如生龍活虎相似,更把捉不得。」

5、活靈活現

成語拼音:huó líng huó xiàn

成語解釋: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

成語出處:郁達夫《皋亭山》:「凡此種種,以及香灰療病,娘娘託夢等最近的奇蹟,他們都說得活靈活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20樓:我是大角度

1、肥頭大耳[féi tóu dà ěr] 乙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2、小鳥依人[xiǎo niǎo yī rén] 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3、亭亭玉立[tíng tíng yù lì]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4、搖頭擺尾[yáo tóu bǎi wěi] 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5、小巧玲瓏[xiǎo qiǎo líng lóng]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6、嬌小玲瓏[jiāo xiǎo líng lóng] 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7、軟玉溫香[ruǎn yù wēn xiāng] 軟:柔和;溫:溫和;玉、香:女子的代稱。舊**形容女子的身體。

8、我見猶憐[wǒ jiàn yóu lián] 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9、楚楚動人[chǔ chǔ dòng rén]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10、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21樓:qweeddss餜挄

肥頭大耳,活潑可愛,古靈精怪,憨態可掬,活蹦亂跳,迎風飛舞,生氣勃勃

22樓:下乙個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小巧玲瓏

乖巧伶俐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的牙齒 人見人愛 搖頭擺尾 嬌小靈瓏 肥頭大耳

24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蹦蹦跳跳。

小外甥姓彭,名字裡要帶有木字旁,男孩,活潑可愛,請問如何取個

彭俊楠 俊 英俊 楠 堅固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型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 昊然 昊 蒼天,蒼穹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明杰 明智 傑出 弘文...

它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

像一股股清涼解渴的甘泉滿足學者的求知慾,像乙個個動聽悅耳地音符給人們帶來美妙的 它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1.它們指漢字 2.作者把漢字分別比做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和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 表達了對漢字的喜愛。熱愛之情 它們指漢字,2,比作孩子和鮮花 他...

用比喻句來形容貓的活潑可愛,用比喻句來寫小貓的可愛

像乙個壞脾氣的孩子。不時撓撓我的褲腿,我若瞪它,它則用它那雙大大的綠眼睛無辜的回望我,若我不理睬它,它則會想撒嬌似的喵喵叫。它像一團跳躍的白球,不停地在我腳下竄來竄去 貓像乙個淘氣的孩子,不停的在家中轉來轉去。你好!它像一團跳躍的白球,不停地在我腳下竄來竄去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用比喻句來寫小貓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