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有幾個版本,《上海灘》版本眾多,哪乙個版本比其他版本都要好看?

2021-03-04 08:49:32 字數 5663 閱讀 7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電視劇集有抄三個版襲本,乙個是最老的就是趙雅芝和周潤發演的還有就是陳松伶和陳錦鴻演的香港版的

再者就是孫儷和黃曉明版的

還有電影版的,我看過一部,是劉德華和張國榮的其他的就不是很清楚,如果有別的版本可以介紹我看看

2樓:歐陽貝蘇

至今為止有來四個,自最著名的應該就是2023年電視劇集版《上海灘》主演: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

這一版有兩部續集,分別是2023年tvb《上海灘續集》 主演:謝賢,黃淑儀,呂良偉,廖啟智

和2023年tvb《上海灘龍虎鬥》 主演:歐陽佩珊,呂良偉,黃元申,楊群

之後還有2023年電影版《新上海灘》 主演:張國榮、劉德華、寧靜

2023年tvb電視劇集版《新上海灘》 主演:鄭少秋,陳錦鴻,鄭裕玲,陳松伶,林家棟

2023年內地電視劇集版《新上海灘》 主演:黃曉明,孫儷,黃海波

上海灘有幾個版本?

3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為止有四個

我看過的有三個

電視劇集版本有三個

最老的版本「上海灘」

主演:周潤發-飾演許**

趙雅芝-飾演馮程程

呂良偉-飾演丁力

tvb版本

主演:陳錦鴻-飾演許**

陳松齡-飾演馮程程

林家棟-飾演丁力

內地版本

主演:黃曉明-飾演許**

孫儷 -飾演馮程程

黃海波-飾演丁力

時間太久遠,可能大家都不記得了

香港的電影版本還有乙個

主演:張國榮-飾演許**

寧靜 -飾演馮程程

劉德華-飾演丁力

4樓:狂醉傲客

四個電視劇集周潤發和呂良偉版,陳錦鴻和鄭少秋版,黃曉明版,霍建華版。電影版劉德華和張國榮。上海灘續集有二部,全由呂良偉主演:

1,上海灘復仇記,2,上海灘龍爭虎鬥。以上純手打,望採納!

《上海灘》版本眾多,哪乙個版本比其他版本都要好看?

5樓:歲月輕靈

上個世紀的上海灘可謂是風雲時代,而每每說起那個時代,《上海灘》自然不可不提。《上海灘》是香港電視史上的經典佳作,是幾代人心中的經典。

《上海灘》到現在為止一共有四個版本。

1980版是由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主演的《上海灘》。

這一版的《上海灘》雖然由於當時條件原因場景較簡單,但是擁有完整的環形對稱結構,劇情呼應、人物呼應,呈現出一種滄海桑田昔人不在的恍惚錯覺。

故事之嚴謹可以說是目前的國產劇中都少見的,完美的詮釋了上個世紀上海灘的風雲迭起。

劇中發哥將許**敢打敢殺卻又重情重義那種矛盾的心理,演繹的淋漓盡致,深入人心。

而趙雅芝扮演的馮程程大方優雅,也是後人難以超越的經典。

可以說這個版本是最經典的《上海灘》,無論怎麼樣翻拍,這一版本都是無法超越的經典。

1996版由陳錦鴻、陳松齡、林家棟主演的《上海灘》,演員陣容優秀,也是有不少看點的。這一版主要的反映的是人物的性格,劇中每個人物都有獨特的性格。

而這個版本相較於上一部劇情改動較大,新增人物和情節也較多。當然,也算彌補了經典《上海灘》中的一些不足。

由於1980版的《上海灘》影響力很大,這一版本劇情的改動也成了爭議點,不同的觀眾評價也不一樣。

同年,《上海灘》也上映了電影版,是由張國榮、劉德華、寧靜主演。翻拍的電視劇集是經典,然而翻拍出來的電影,卻成就了另一部經典。

張國榮的「許**」形象比起周潤發更顯得沉靜而銳利。同樣,寧靜飾演的馮程程與觀眾心中的原有的印象也有一定的出入,給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整部電影分為三個篇章來講述整體的故事劇情,不僅在電影觀賞性上增加了造化弄人的宿命感,也將當時的上海黑暗和暴力表現的淋漓盡致。

從三個人的角度看待三個人之間的愛恨糾葛,也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拍攝方法,使得電影更增加一層藝術感。

2006版《新上海灘》由黃曉明,孫儷,黃海波主演,這也是爭議最大的乙個版本,觀眾對這個版本的褒貶不一。

上海它應該是一部男人間的劇,《新上海灘》中加重了感情戲的分量。而劇中演員也並沒有很經典的詮釋了許**,馮程程和丁力的人物形象。

但是,這一版本還是有很多可圈可點的地方。二度創作的劇情新增了對人物的來歷和性格形成的交待,在保留老版結局的同時進行了適度顛覆,劇中的兄弟情也是一大亮點。

而這一版本實景鏡頭增多,更加還原**時期的上海,有一種歷史的美感。

6樓:澤美

要說電視劇集《上海灘》哪一版本更好看,肯定是周潤發、趙雅芝,還有呂良偉演的那個版本了。至今都快40年了,但那時收看這部連續劇時的萬人空巷,大家應該還是有印象的吧。還有那首葉麗儀唱的《上海灘》片首歌曲,至今都是傳唱不衰的經典名曲之一。

上海灘,幫派淋漓,風雲交匯,就在這樣乙個風雲激盪的年月裡,上演了多少的愛恨情仇。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當是男女主角許**和馮程程的之間的愛情了。悽婉悱惻,卻又讓人看得如醉如痴。

那時的發哥還年輕又俊逸,那時的趙雅芝也是正當最好年華的時候。他們演什麼都好看啊,更何況上海灘上的恩怨糾葛、欲說還休。我想那個時候只要看到《上海灘》的人都會愛上劇中的男主角許**吧,太英俊,太瀟灑,且聰明絕頂,出手幹練,是上海灘的大英雄、大豪傑。

伴隨了一代人的童年與青春,上海灘的故事在人們的心中扎下了根。葉麗儀渾厚的聲音猶在耳邊唱響「愛你恨你,問君知否,似大江一發不可收。」

之後又拍出了許多版本的《上海灘》,無論他們有多少閃耀大明星在裡面,都不及周潤發版的在自己心中的印象,雖然情節有些模糊不清了,但那些曾經的感動,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的。

7樓:違章動物

1、周潤發、趙雅芝版《上海灘》

周潤發可謂將許**演到家了,舉手投足之間,難掩骨子裡的那份灑脫。這個風流倜儻,風度翩翩,憂鬱中透出沉穩,帥氣中透出練達,正直中透出堅強的成熟男人形象成了一代人心中最深的記憶。

趙雅芝演的馮程程「浪奔浪流」二十多年至今仍被人津津樂道,原因當然是她膚如凝脂的面龐嵌上一雙玲瓏傳神的眼睛,將柔情哀怨融會貫通付諸人心。

2、陳錦鴻、陳松伶版《上海灘》

陳錦鴻因為微笑的樣子像周潤發,陳錦鴻被tvb看中扮演許**,陳版的許**更加憂鬱、低調、壓抑,但被批評為「除了脖子上的白圍巾,沒有一處像許**」。

陳松伶形象上憔悴了點,個性上也有點軟弱無知,缺乏舊版中的那種堅強獨立。舊版裡的程程在雪中漫步那段是多麼含蓄地表現了她的少女情懷和心事重重。

3、黃曉明、孫儷版《新上海灘》

黃曉明單看造型,除了沒有白圍巾,學周潤發學了個十足,但是他想演出發哥那層次複雜的氣質,似乎還有些距離。不過也有很多人喜歡黃曉明演的許**。

孫儷和趙雅芝都是大美人,但孫儷欠缺的是趙雅芝與生俱來的大家閨秀氣質,據孫儷介紹,她本來想留「童花頭」以區別趙版的兩條長辮,但是被造型師否決。孫儷對馮程程的理解是,乙個智慧型與美貌並重的堅強女性。

4、張國榮、寧靜的電影版《新上海灘》

張國榮版的許**搖身一變成了「台灣民主同盟會」的革命黨,可是頹廢的浪蕩勁兒又被張演繹得像《阿飛正傳》,總之,脫離了1980版劇情的電影版《新上海灘》很快被人遺忘。

看著寧靜的張揚個性,就無法讓人把她與溫婉與馮程程相提並論。事實上,她所演的馮程程確實是個另類女孩,不僅在片中大秀與張國榮的激情床戲,更是瘋癲結局收場,這個程程讓人有點怕。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灘》目前共出了四個版本:tvb版《上海灘》(2023年),電影版《新上海灘》(2023年),tvb《新上海灘》(2023年),2023年版《新上海灘》。

1.tvb版《上海灘》(2023年)。由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豆瓣評分9.

0,這是最初也是最經典的一版。原因如下:(1)作為初版,人物形象、故事內容甚至在影視風格上都是開創性的,全劇把時代的劍影硝煙與個人的愛恨情仇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正如主題曲所唱「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頗有氣勢。

(2)塑造了十分經典的熒幕形象。許**的瀟灑倜儻、儒雅風流、氣度不凡;馮程**如趙雅芝的名字,秀麗典雅、芝蘭玉樹,大家閨秀氣質;丁力的亦正亦邪;乃至馮敬堯、方艷雲等都是螢屏經典形象。乃至丁力對許**由相互扶持,到心生妒忌,到背叛,到悔改的劇情,也成了經典,在此後的電視劇集中經常被重複。

(3)周潤發版許**和趙雅芝版馮程**是一對璧人,堪稱最經典的熒幕情侶之一。有個雪天的鏡頭,馮程程在雪中徘徊,發哥舉著把傘走來,而人相視一笑並肩而行,多年後重溫這個鏡頭仍覺天地之間唯餘一對璧人,連那雪都下得溫柔纏綿了。有此足矣。

2.電影版《新上海灘》(2023年)。由潘文傑導演,由徐克監製,由張國榮、寧靜、劉德華等主演,本版僅次於周潤發版。

本版完全顛覆老版劇情,劇情起伏、節奏感強但劇情的銜接不夠流暢,正如經典台詞「我對這座城市,只是個過客「所言,對比老版本版多了幾分清冷,但也顯得疏離,豆瓣評分7.6。本版雖影響沒有周潤發版大,但也算香港黑幫片中的經典,獲得了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提名。

3.tvb《新上海灘》(2023年)。由鄭少秋、鄭裕玲等主演,本版明星陣容很大,但反響平平,豆瓣評分7.1分,陳錦鴻版的許**單看雖不錯,但對比周潤發的版本總是少了幾分氣度。

4.2023年版《新上海灘》。由高希希執導,由黃曉明、孫儷等主演。本版收視還是不錯的,但劇情比較平淡,豆瓣評分只有6.9分,只能算中等之作,本版許**痞氣有餘而沉穩不足。

9樓:好吃藥品我的隊

上海灘還是周潤發主演的那一版最好看,八十年代內地剛開始引進港台巨,那真是萬人空巷,那時的周潤發演的太帥了。

10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上海灘當然是周潤發演的,那乙個版本最好看。裡面的周潤發帥的不得了。趙雅芝也美得不得了。是當時的經典之作。

上海灘有哪幾個電視劇集版本 哪幾個電影版 分別由誰主演

11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截止2023年9月,《上海灘》電視劇集有三個版本,電影有兩個版本,詳細如下——

1、《上海灘》(1980版電視劇集)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該劇以**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23年在香港無線電視首播,2023年被引進中國內地播出。

2、《新上海灘》(1996版電視劇集)

《新上海灘》是香港電視廣播****2023年製作的**愛情恩仇電視劇集,改編自八十年代tvb經典劇集《上海灘》,由招隅棟任監製,歐冠英、鮑偉聰任編審,鄭少秋、鄭裕玲、陳錦鴻、陳松伶、林家棟 、潘志文、譚耀文、林保怡、張可頤、呂方、羅嘉良、曾志偉等聯合主演。該劇講述了發生在上海灘的一段愛情恩仇故事。

3、《新上海灘》(2006版電視劇集)

《新上海灘》改編自香港tvb劇集《上海灘》,由高希希執導,黃曉明、黃海波、李雪健、魯繼先。孫儷、李依曉等人主演。該劇以**年間內憂外患、商會紛爭的上海為背景,描述***會內的人物情仇,和許**與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

4、《新上海灘》(1996版電影)

《新上海灘》是由潘文傑執導、徐克監製的**黑幫劇情片,由張國榮、劉德華、寧靜、吳興國等主演,2023年7月13日,電影在香港上映。該片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為背景,講述了許**和丁力在上海灘一段風起雲湧的傳奇故事。

5、《上海灘後傳》(2015版電影)

《上海灘後傳》是北京鋒尚儒藝術文化****2023年出品的電影。由君子道若水執導並擔任編劇,黎明、高圓圓、範雨林、程韋然、馬天宇等主演。

該片由香港無線(tvb)三十年來首次授權,續寫《上海灘》後傳故事,歷時八年完成。影片以tvb電視劇集《上海灘》後傳為背景題材,主要描寫許**走出百樂門之後死而復生,成為教父級操縱人物,而丁力則變身最大反派,甚至最後慘死的故事。

舊版上海灘,舊版《上海灘》的結局?

上映時間1980 01 01 很少有一部作品能夠塑造真正的悲劇性格,但 上海灘 為我們奉獻了真正的悲劇人物 許 有人說,許 之前港劇沒有悲劇人物 許 之後,港劇中的主人公再怎麼臥薪嘗膽 再怎麼自我奮鬥,與遊走於黑道人生和民族大義間的許 相比還是相形見絀。許 已成為港劇之絕唱,這個扮酷 裝壞 總在拒絕...

老上海灘結局如何,舊版《上海灘》的結局?

雖然每次和程程在一起,都會想起慘死的子君,但 清楚的知道自己無法離開程程,無法捨棄和程程的感情,便決定放棄報仇,和程程飛赴法國。馮不甘心一敗塗地,派人刺殺 和丁力。將計就計假稱丁力被殺。在丁力的靈堂裡,馮正看著丁力的屍首放肆地大笑,丁卻突然起身,和 合力殺死了馮。程程撲在父親的屍首上放聲痛哭,看著親...

求作文老上海灘,求文件作文老上海灘

吃過晚飯,夜幕降臨,我們乘車來到上海灘。只見遊人如織,燈火輝煌,一片繁華景象。我們擠過人群來到一艘遊輪上,準備乘遊輪遊黃浦江。我興奮地登上一艘名叫 玫瑰公主 的遊輪,爬到頂層,感受著陣陣的大江氣息的夜風。遊客們圍坐著,個個都興致勃勃地對兩岸的風景暢所欲言。我也不禁隨著媽媽哼起了小調。過了一會,遊輪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