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蜂蜜蜂腹部上長有白色的鱗片是什麼病

2021-03-04 08:49:23 字數 5154 閱讀 5031

1樓:園口鈴奈

你的蜜蜂可能遭巢蟲了,很多,在箱底部的蠟屑裡。如果你養的是中華蜜蜂就會遭受巢蟲的侵害。意蜂不會。

用硫磺薰脾就可搞定。你的蜜蜂可能遭巢蟲了,很多,在箱底部的蠟屑裡。如果你養的是中華蜜蜂就會遭受巢蟲的侵害。

意蜂不會。用硫磺薰脾就可搞定。你的蜜蜂可能遭巢蟲了,很多,在箱底部的蠟屑裡。

如果你養的是中華蜜蜂就會遭受巢蟲的侵害。意蜂不會。用硫磺薰脾就可搞定。

你的蜜蜂可能遭巢蟲了,很多,在箱底部的蠟屑裡。如果你養的是中華蜜蜂就會遭受巢蟲的侵害。意蜂不會。

用硫磺薰脾就可搞定。你的蜜蜂可能遭巢蟲了,很多,在箱底部的蠟屑裡。如果你養的是中華蜜蜂就會遭受巢蟲的侵害。

意蜂不會。用硫磺薰脾就可搞定。

中蜂封蓋子脾未成熟就被蜜蜂揭開,揭開的都是剛羽化的白色幼蜂

2樓:匿名使用者

揭開的都是剛羽化旳白色幼蜂是巢蟲危害所致,揭開的是大幼蟲那是囊狀幼蟲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蜂的技術 養蜂是我國的一項傳統副業。它投資小、發展快、收益大,又不佔耕地。蜂蜜用途廣泛,經濟價值高。

蜜蜂授粉,能顯著提高農作物產量和質量。因此,發展養蜂生產大有可為。 (一)種蜂的選擇 我國飼養的蜜蜂有中國蜂和西方蜂兩種。

種蜂宜在繁殖期挑選,南方上半年在2—3月份,下半年在9~10月份,北方在4~5月份。種蜂.選擇的條件是:出入勤奮,巢內有3~4框以上的蜂數,幼蜂和子脾封蓋整齊,貯蜜多。

蜂王體大,全身密披絨毛,腹部修長豐滿,產卵數多,巢脾整齊接近滿框,雄蜂房少。意蜂每群應有10框巢脾。 (二)蜂場的選擇 蜂場周圍有豐富的蜜粉源,如大田作物的油菜、紫雲英、苕子、芝麻、向日葵、棉花·、蕎麥等:

果樹的柑橘、荔枝、龍眼、柿、棗、枇杷等,屑大田作物蜜源,每個採蜂群要有3~6畝的蜜源作物面積,冬暖夏涼,不受牲畜、化工廠及農藥等的影響。 (三)養蜂用具 10框標準蜂箱,箱內放置10個445×235mm的巢框,16框臥式蜂箱,適於轉地飼養,高窄式蜂箱是飼養中蜂的一種改良式蜂箱。管理蜂群的用具有:

面網、噴煙器、釘錘、起刮刀、蜂掃、隔王板。取蜜用具有:割蜜刀、搖蜜機,生產王漿用具有:

王漿框、蜂棒、移蟲針。此外,還有巢礎、巢礎機、雄蜂捕殺器、盜蜂預防器、花粉收集器、飼餵器、脫蜂器、王台保護圈和蜂王籠等。 (四)蜂群的一般管理 1.蜂群的檢查:

全面檢查包括:蜂王的有無、蜂量、粉蜜貯存、子脾(卵、蟲、蛹)的消長及有無病蟲害等。在轉運前後均須進行全面檢查,平時只要對個別有疑慮的蜂群進行檢查。

檢查蜂群應在20℃以上進行。春秋季節,宜在中午檢查:夏天炎熱季節,宜在早、晚檢查。

2.蜂場的安置:蜂場應設定在背風向陽、地勢高燥、無雜訊和無家畜來往的地方。義大利蜂可以集體排放數引,而中蜂要散安放。

巢門不能同乙個方向。轉地的中蜂,到達目的地後,應先灑水。蜜蜂群的位置放妥後,不能隨意改動。

如果需要遷移時(50m內),應逐日將蜂箱向前或向後移動,每次移1m。若作長距離的遷多,暫養個把月,再遷預定位置。高溫季節運蜂,要保持群內有充分的空間(脾多於蜂),適當給水(灌水脾)。

裝運宜在晚上進行。移運在3天以上,應在運蜂1天後,卸車放蜂1次,讓蜜蜂活動5小時晚上再裝運至目的地。 3.巢脾的築造:

若外界蜜源較多,蜂**展較快,應著手築造巢脾。宜採用小群(5框群)和自然分蜂群造脾。大流蜜到來之前,可利用大群造脾,大流蜜開始後,應立即停止造脾,轉入王漿,蜂蜜的生產。

新增巢礎,位置應插入蜜脾和小幼蟲脾之間。新脾要隨即抽出再加新巢礎進去。當1箱造好3張新脾時要停止造脾,將新脾加入分蜂群和新王群中產卵,老脾貯蜜。

4.蜂群的合併:冬、春季節,弱小的蜂群無禦寒和繁殖能力,須將兩群或多群蜂合併。大流蜜期為奪高產,把中等群合併,形成強大的群勢進行王漿和蜂蜜的生產。

蜂群失王或蜂王老化時,也必須與產卵力強的蜂群合併。 5.盜蜂的預防及制止:盜蜂是飛向它群箱內抱食蜂蜜的蜜群,常在秋天發生。

當盜蜂剛發生時,應立即將被盜群的巢門縮小,或用稻草覆蓋蜂箱,虛掩巢門。或將盜群移開原位3—5m,原位放上1只空箱,經1—2天後,把盜群遷還原位,或立即將蜂群運至8km以外停放。 6.工蜂產卵的處理:

工蜂失王3~5天,意蜂2~3週後,少數工蜂可產未受精卵。發現工蜂。產卵,應及早引入乙個成熟的王台或老王到群內,也可將他群的小幼蟲脾調入1~2張,讓其做部分急造王台。

有了王台,工蜂產卵會立即停止。 7.逃群的處理:蜂群的逃跑主要是外界的騷擾和內部缺蜜、盜蜂、病蟲害的侵犯以及自然王台的出現所致。

發生蜂群逃遁時,當工蜂尚未大量出巢離飛或蜂王未起飛時,應立即將箱蓋啟開,換上紗蓋,並噴上冷水使蜂群安靜下來,然後檢查逃跑的原因,並立即處理。若逃群離巢遠逃,應待蜂團落定後,用有幼蟲的巢脾收集進箱。 (五)春夏季主要蜜源期的蜂群管理 1.春季油菜開花初期、紅花期的蜂群管理:

在油菜開花初期,應選哨暖天進行蜂群的檢查和整頓,抽掉無蜂;少蜂、雄蜂多的巢脾和黴溼的蜜脾並把脾間縮小到9mm,為蜂王產卵、擴大子脾面積創造條件。不足一脾的群,應合併。為了多儲存蜂王,可將弱小群組成雙王群,以利蜂,**展和保溫。

蜂王產卵時,要加強巢內、外的保溫。晴天(不低於14℃)還應把巢箱內的保溫物取出曝曬,以消滅黴菌和驅除濕氣。箱體外面用稻草或塑料薄膜覆蓋。

根據氣溫的高低,要隨時調節巢門大小。缺蜜時,應加巢脾,可在上午11b寸至下午3時(不低於14℃)換上貯備的巢脾,也可把蜜液微熱灌於巢脾兩面,隨後加入箱內,供蜂食用。在蜜脾或換脾工作無法進行時,可將溶化好的蜂蜜或白糖,泡入飼餵器從,置於箱內的保溫稻草上,並放一些短草或木片懸浮,以免蜂採食時淹死。

油採開花初期,不論群記憶體蜜豐歉,均需飼餵稀蜜水,濃度為40~50%,以刺激蜂王產卵和促進工蜂內勤工作。7框以下,每箱每次喂0.25kg:8框以上,每框每次喂0.5kg。

整個花期均要飼餵。當巢內花粉消耗殆盡時,應給予補喂。可用脫脂大豆粉、食母生粉、紅薯粉、脫脂奶粉等與蜜汁摻合濕潤,然後塗於空巢房內或置於飼餵器中,或在巢箱底上墊上1張紙,把代用花粉撒於紙上供蜜蜂採食。

油菜後期、紅花初期,應培養蜂王。如3月1日養王、10日分蜂、20日前**王可交尾成功,月底可產卵2—3脾。蜂群在恢復期內應做到蜂多於脾,若封蓋蜜圍子圈時,可用刀削除蠟蓋讓蜂搬移打掃,便於蜂王產卵。

當子圈邊沿被蜜壓縮時,宜將少量的成熟子脾抽出搖取邊蜜以擴大子脾面積。當蜂群進入增殖期,應及時新增無雄蜂房的優質空脾,使蜂群迅速繁殖。箱內(或巢門口)、箱外應設定喂水器,水中加入0.5~1%的食鹽,供蜜蜂採食。

當蜂群進入紅花期,外面有良好蜜源時,應多造新脾更換老劣巢睥,以刊新王群的使用和大流蜜期有足夠的空脾貯蜜。紅花草盛開時期,蜂群由迅速增長進入新蜂積累期,氣候穩一時,應抓緊生產王漿和蜂蜜,以避免分蜂現象。當新王產卵滿一脾且又封蓋時,應從強群中抽取成熟的封蓋子脾帶幼蜂加入新王群內,促使蜂王大量產卵。

2.夏季山烏桕花期蜂群的管理:山烏桕的開花期自6月初至7月上旬:大流蜜期在6月中旬至6月下旬,約20~25天。

此時正是盛夏,除了新增空框箱外,還應將青草或樹皮覆蓋於蜂箱上遮蔭。同時,還可用清水噴灑在蜂箱上或巢門前,降低巢外溫度。最好把蜂箱放在樹下,減少太陽直射。

在蜂場上也要設定水盆,內盛0.5%的鹽水,供蜜蜂採食。山烏桕大量流蜜時,一框蜂能取蜜4~5kg,最多可達10kg。這時應在早上7時以前搖蜜。

流蜜中期,要做到蜂睥相稱或蜂略少於脾,把蜂群中多餘的巢提出。同時,從小群中抽調封蓋老子脾補助採蜜群,以增強蜂群;山烏桕的花粉少蜜多,後期基本無粉,為做好下乙個蜜源期採集蜂的繁殖,應補充天然花粉或人工花粉,促進蜂王產卵。在大流蜜過後,箱內進蜜減少時,應及早地把蜂群遷移到山下有粉源的地方進行繁殖。

(六)秋冬季主要蜜源期的蜂群管理 1.秋冬蕎麥花期蜂群的管理:當蜂群進入莽麥場地之後,要狠抓治蟎。用25%馬拉松1ml加清水2500ml,均勻噴於蜂體。

4天噴1次,連續噴2~3次,可消除蟎患。也可用昇華硫7份加萘(衛生球)粉3份,混勻後裝入塑料奶瓶,瓶口用雙層紗布扎口,使用時壓擠奶瓶,使藥粉均勻地噴於蜂體和封蓋子脾上,呈現一層白粉即可。10天一次,每個花期施藥1~2次。

如果小蜂蟎嚴重而且封蓋子脾又較多時,應將所有的封蓋子脾抽出用硫磺煙燻3~5分鐘,薰後通風10~20分鐘將脾歸還原箱。常見的蜜蜂疾病還有大肚病(痢疾病)、黑蜂病(癱瘓病)和美洲幼蟲腐臭病。大肚病大多是因消化不良或沒有及時排洩所致,可用酵母片、檸檬酸混合蜜水飼餵。

黑蜂病主要因低溫、潮濕引起,發病後可用20萬單位金黴素或新生黴素糖漿**,每隔2次喂一次,連續喂3~4次。美洲幼蟲腐臭病,是蜜蜂幼蟲的一種危險性病害,危及蜂群。發病後,可用磺胺塞唑鈉、四環素和土黴素交替或混合使用喂蜂。

每片混合稀蜜液喂蜂16框,連續喂7~10天。 蕎麥花蜜豐厚,花粉豐富,可在大流蜜前抽取一部分粉脾貯備,供翌年春季繁殖之用。在大流蜜期應留足越冬飼料(每箱2—3張封蓋的成熟蜜脾),同時適當地收取一些商品蜜,以免產生蜜壓縮子圈。

蜂群進入蕎麥場地後,要迅速地對蜂群進行整頓,不到5框的蜂群都應合併,過於強大的蜂群要將部分子脾調入小群,使各蜂群應相差不太懸殊。蜜源結束後要縮小巢門,緊縮蜂路至9mm,有利保溫和防止盜蜂。 秋末羽化出來的工蜂,經過排洩飛行,但未參加採集活動,是越科適齡蜂。

培育適齡越冬蜂應在霜降前,加獎勵飼餵,促進蜂王產卵。11月中旬羽化,適於越冬。隨著蜜源的結束或減少,盜蜂活動頻繁,要經常檢查蜂群。

放蜂場地不宜設在上風口,也不宜離蕎麥地太近,應設在背風、向陽、無家畜處。在無花可採時,蜜蜂會採蚜蟲排出的糞便,食後消化不良,脹腹而死。因此,蕎麥收割後,附近有松樹的地區不宜停放蜜蜂箱。

同時,必須控制蜂王產卵,使其安定休息。方法是:抽去箱內粉脾,把蜂群置放陰暗處,或幽閉蜂王。

胡蜂對蜂群危害甚大,不僅會咬死蜜蜂而且會啃壞子脾,應注意撲滅。 2.冬季野桂花花期蜂群的管理:野桂花的種類很多,開花期也不一致,早的在10月下旬開花。

此時氣溫較高而穩定,適宜於蜜蜂採集。利用野花開花前也應將蜂群進行調整,使蜂群在5脾以上。同時剔除老弱蜂王,讓年輕體壯的蜂王產卵,要避免子脾過多的蜂群採不到飼料蜜。

早期的野桂花在霜降後、立冬前流蜜量大,當巢內的貯蜜達80%以上時,可進行取蜜:但每箱應先留足1—2張蜜蜂,同時箱內須留1~2張中蜜脾,以防以後氣候突變,發現缺蜜象。小雪過後。

搖蜜更要慎重,做到「少搖、多次」,如果沒有3天連續好天氣,切勿取蜜。在蜜源豐富的花期要及時培育體格健壯的新王,以保持蜂群的持續發展。野桂花期培育蜂王應在10月25日左右進行。

立冬前後新王出房,大流蜜期間交尾,成功率高,小雪即可產卵。這期間蜜茂盛,將老的劣蜂王更換上新王,能適時地繁殖一批越冬適齡蜂,野桂花期晝夜溫差較大,白天蜜蜂受熱散布倉箱,晚上收縮成團,這時要加強保溫。白天溫度公升高,如見蜜蜂聚集巢門口扇風,應及時取出保溫物,待傍晚涼爽後再歸還箱內。

寒潮來時,巢門也要適當縮小。

口腔上顎有白色正常嗎,口腔上顎有白色的是怎麼回事

這時要麼是感冒初期,要麼 就是很容易感冒了。要不停地嘬上 顎才好受一點點。風熱和風寒都可能有這種症狀 多喝水,多休息。吃點去 滿意請採納 口腔上顎有白色的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口腔潰瘍 而最常見也是最普遍的原因可能是上火 或者吃的東西太燙太鹹或太硬了因為我也經常這樣,還看過兩次醫生 口腔上顎有偏白色小包...

世界上最好的蜂蜜有哪幾種,世界最好的蜂蜜是哪種

1 百花蜜 採於百花叢中,匯百花之精華,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 補中,解毒 潤燥 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2 冬蜜 源於中藥樹種鴨腳木 八葉五加 鵝掌柴 是嶺南特有冬季蜜種。故俗稱 冬蜜 色澤為淺琥珀色,較易結晶,質地優良,味甘而略帶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熱 補中 解毒...

有一種黑蚊子身體上長著白色的斑點

被蚊子叮後,最多不要超過五到十分鐘內,馬上塗清涼油,或者青草膏,會有很好的解毒功效,塗後用例揉一揉,或者在塗前,在被咬處沾一點水,在塗藥膏效果更好。親身經歷,超過時間在塗啥都沒用,只能解癢。這種蚊子叮完人後,被叮的部位會很癢很痛,叮的部位會馬上腫起來,比普通蚊子叮完之後的包會大很多,而且這種蚊子在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