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石料適合用於雕刻印章,印章用什麼石料比較好

2021-03-04 08:49:18 字數 1057 閱讀 8547

1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必說中國的四大名石:巴林,昌化,壽山,青田。而在四大名石中各自有可以細分至很多小的石種。

但是這並不代表者只有這四種石頭適合雕刻印章。其實什麼樣的材質都能雕,只是需要選擇相應的工具而已,雕刻時有的快一點,有的慢一些……自然界最硬的金剛石不也被人們搞出各種造型來,既然雕得出造型,當然也刻得成印.一般的雕刻工具有這樣幾種:

1:普通篆刻刀(普通鋼、白鋼、鋒鋼,硬度5至6度),適合一般印石(硬度2度左右),木質雕刻。2:

合金雕刻刀(鎢鋼、高速鋼,7至8度),適合雕刻較硬的印石,硯石、軟玉(硬度3至5度),硬度更低的當然沒問題了。3:金剛砂磨頭:

(電動工具上使用,硬度9-10度),能雕、磨自然界所有材質,適合硬度較高的材質,如各類玉石。以上這些硬度範圍的石頭配上適當的道具都可以作為適合雕刻的石材。採納哦

印章用什麼石料比較好

2樓:天奕聲鬱昭

印章可用各種材料製成(銅,木,石等)。

按材質分可分為:壽山石,巴林石,青田石,雞血,朝鮮石等其中尤以壽山石為上品又以壽山石中的田黃為極品。

3樓:前鴻光蹇櫻

這個沒有絕對的概念啊,看你自己怎麼看了,而且不同石料有著不同的刀感啊,我以前是十分熱衷於青田石料的,後來在金石印坊買了壽山石,發現我更適合壽山石。所以說,不同的人有著自己不同的石料品種

4樓:zxj清歡

印章可用各種材料製成(銅,木,石等)。

中國四大名石,青田石,壽山石,昌化雞血石,巴林石,都是比較有名的做印章的石料。

除了四大名石,其它象青海石、浙江蕭山紅、遼寧石等等都是篆刻的好材料。

印章,用作印於檔案上表示鑑定或簽署的文具,一般印章都會先沾上顏料再印上,不沾顏料、印上平面後會呈現凹凸的稱為鋼印,有些是印於蠟或火漆上、信封上的蠟印。製作材質有 金屬、木頭、石頭、玉石等。

5樓:孟尹宗政綺煙

說的是練習石料吧,普通的練習石料青田石頭就可以了

我買了金石印坊的青田石料,初學者就用這個了

刻章用什麼石料好,印章用什麼石料比較好

我覺得和田玉還有雞血石都不錯 還有就是看你的什麼消費層次啊 印章用什麼石料比較好 印章可用各種材料製成 銅,木,石等 按材質分可分為 壽山石,巴林石,青田石,雞血,朝鮮石等其中尤以壽山石為上品又以壽山石中的田黃為極品。這個沒有絕對的概念啊,看你自己怎麼看了,而且不同石料有著不同的刀感啊,我以前是十分...

這個印章是什麼材質?刻的什麼字,這個印章刻的什麼字,是什麼材質的,謝謝。

這個印章的字有問題。只有左下角的貴字是正確的。左上第乙個字,既不是 富 也不是 當 如果說是富,上面多了兩點。如果說是當,裡面又多了一橫。另外兩字像是 風意 但都不是正常的篆書寫法。左邊兩字是富貴,右邊兩字看不出來。這個印章刻的什麼字,是什麼材質的,謝謝。印文 不登大雅之堂。從 看,印材是樹脂的可能...

請老師看看印章,是什麼材質的,質地很軟,是什麼朝代的

這印章材質的顏色特點,是像青田石,邊款花紋雕的都不錯,感覺是個高品質的印章,但是年代判斷不了。建議好好保留,或者找著名的專家當面看實物鑑定。青田石,只有月份沒有年份看不出什麼時候的作品,可能是近現代 請老師看看,鈞窯是什麼朝代的,這位同學,你好,你這件鈞窯瓷器是現代的。有以下三點來證明。第一,瓷碗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