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老師給掌掌眼看看看看是個什麼玉料的

2021-03-04 08:49:17 字數 2450 閱讀 2391

1樓:段蘭胖姐

應該是釉玉的,而且極有可能是人為做舊的物品。

哪位老師能幫忙掌掌眼,看一下這塊玉器的情況。屬於什麼時候的東西,什麼品種的玉器價值如何?

2樓:路人甲

好明顯這是現代工藝仿古, 我建議這位大哥去珠寶鑑定中心鑑定一下,想知道是什麼玉用幾十塊就能立見分曉!玉是沒有達不到這詞的說法,要麼是,要麼不是。任何一種玉只分不同的級數,就像樓梯一樣;上一級高一點。

因為我是專業緬甸玉的,說以對你那些玉理解不多,但非常可以肯定那是現代工藝仿古。

3樓:古玩小收藏

個人看法 到清,玉質不錯,寓意挺好 招財進寶

4樓:大山玉器

**不清晰 不好說 但玉是真的 看不清是什麼料的

請老師給掌掌眼,什麼玉這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岫玉做舊的玉佩。

岫巖玉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

另一類是岫巖碧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

6樓:du小熊

獨山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陽翡翠之稱,是一種重要的玉雕材料,產於河南南陽的獨山,也稱「南陽玉」或「河南玉」或「獨玉」。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玉料? 30

7樓:朵朵

說玉料的表現有一些貌似專業的模糊用詞,「水」、「密」、「潤」,啥意思?圖中這個鵝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出口貨,和田白玉籽料,國有文物店舊藏。圖中這個扳指是清代的,和田白玉籽料,國有文物店舊藏。

人們會說這個鵝比較水,扳指比較潤,以及說扳指密度要比鵝大。

什麼叫密度?你測量過嗎?你怎麼知道它的密度大?

這個密度只是乙個主觀密實的感覺,並不是玉料本身的物理密度。密度過高就會出現「幹」,就是「石性」。看上去越水的和田玉,就是含透閃石比例比較高,也就是說,白玉也容易發「水」,就是透明度高一些。

「潤」就是在密和水之間的乙個主觀感受,油潤,羊脂,而且和拋光程度有很大關係。拋光太細,就呈現鏡面反射的反光,就亮,稍微表面不那麼平滑,就接近漫反射,就顯得柔和,潤不潤,就自己感覺去吧。

玉器的表面表現,還跟玉料的產地有關,新疆和田玉發青,顆粒略粗,比較「潤」,但白玉很少,白玉就容易「水」,如圖這鵝。青海料就容易發「水」,發灰,還有一些雜質形成的水線。韓料更水,發青發黃,比較透明。

俄料密度大,白度高,但是有點發乾,不夠潤。但畢竟這是石頭,每個地方都能找出比較好的玉料,通過比較精細的加工,可以形成比較密實、潤澤的感覺,同時有一定的透明度,不水,又不幹。

8樓:江流無悔

碳酸鹽質玉又叫阿富汗玉,不值錢,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方解石玉。少部分內部含有透閃石,硬度較高。色彩因其中含有的雜質不同而變化,如含鐵錳時為淺黃、淺紅、褐黑等等,但一般多為白色或無色。

真正的阿富汗玉是產自阿爾卑斯山脈的一種玉石。2023年以前,阿富汗玉大部分產自阿富汗和土耳其,後因戰亂,阿富汗境內的大多玉礦都已停開。05年以後市面上的阿富汗玉大多是產自土耳其和伊朗。

9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這**不能斷定,大概看,應該屬於廣義的和田玉類,但是料不一定出自新疆,可能是青海料。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要上手透光才能知道是什麼料,你單是這些光線昏暗的圖,看著都不敢亂說啊。建議去花鳥市場賣玉器的鋪叫人幫你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靚。乙個好玉。奶白色的料。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和田玉中的什麼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是籽料,這種玉和石頭一體的情況在和田玉中很常見。行話把石頭部分叫僵,常說的僵邊出好玉,僵邊出羊脂就是指這種型別。你這種屬於死僵,是說玉和石界限明顯,相互沒有交融。

還有一種活僵,指的是石頭和玉交交融,相互嵌入的情況。個人覺得死僵比活僵要好。

另外從**看顏色偏青綠,但玉質細膩,部分還帶有糖皮,值得收藏

13樓:查詢中

卡瓦石,在好多年前是指一種蛇紋石的卵石(子料

),顏色多樣與和田玉的子料類似,經常有皮色,表面很光滑,很像和田南瓜的皮子。卡瓦石幾乎沒有準確的含意了,如果說白卡瓦石,有可能是石英岩、大理岩、蛇紋石玉、白雲岩;黑卡瓦石有可能是黑色蛇紋石玉、黑色火山岩、燧石巖、黑色矽質巖;黃卡瓦石可能是黃色石英岩、大理岩、白雲岩、蛇紋石玉等。

煩請各位老師給掌掌眼,這玉怎麼樣?

14樓:

這個是和田玉青白玉觀音吊墜。

但是並不確定是不是籽料和田,有可能是山料和田。類似如圖這種型別,**並不是很高的。

求大神幫忙掌掌眼,求大神掌掌眼,看看出自何處

這個物件很好看靖你找 專業部門找專業人員和專家豎定一下會給你滿意的答服的 從照上看這個小玉人,形態逼真,屬於祭祀供奉時用的物品。仿貨,哪有這樣光澤的顏色。這神像是通過蟲洞穿越過來的吧?反正不是現在的也不是遠古的,只能是未來世界的了 贗品 仿石家河文化玉神人 屬於低仿 建議最好去你當地文玩市場找懂行的...

專家老師們!幫我掌掌眼,看看這件瓷器是不是真的!謝謝

我不是老師,只感覺這個碗燙手!你可以對比劉益謙買的那個雞缸杯,都是明成化年間 有沒有瓷器專家,幫忙掌掌眼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瓷器 60 這是七十年代製造的陶瓷,製作非常漂亮,有收藏價值,如果蓋子存在更好。好好收藏吧!這不是瓷器,這是個陶罐。年代大約就是五六十年代那會,普通的生活用品。請老師給掌掌眼,這...

有沒有大神幫忙掌下眼,看看這串怎麼樣

正確的塗法是把睫毛刷豎起,用刷子的頂尖部分一根一根都刷到 有沒有懂行的大師大神 幫忙看看這串多寶 品質怎麼樣 能值多少錢!感覺是假的 而且鳥頭即使是真的也是點紅 不是原紅 最前面四顆紅珠子是什麼材質 琉璃?還是什麼 朋友送的一串鳳眼菩提,求大神幫我看看這串怎麼樣 包漿和色澤都很好,很難得。只是紋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