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之鄉求一首現代七絕詩,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2021-03-04 08:49:16 字數 1764 閱讀 2721

1樓:竹枝輕輕舞

題網友所攝梅花

地暖人兼落拓卑,無緣探賞臘梅姿。

隨君夢到孤山圃,且慰寒香一段痴。

2樓:**座諳熟

端午【唐】 【七絕】

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3樓:發達發達傑

七絕:酷署鬥bai地主

三伏玩du牌汗直流 ,

凝神鬥地主無

zhi休 ;

此番dao

技藝能湖口?

世上回早成畫餅侯。

注:1.讀的時候兩答字一音節。

凝神 鬥地 主 無休2.畫餅充飢,中國成語之一。出自晉·陳壽《三國志·魏書·盧毓傳》,意思是畫個餅來解除飢餓。

比喻用空想來安慰自己。特別是用來欺騙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題》

門前路邊梧葉稀,

來往行人覺冬遲。

天冷正宜看電視,

那得功夫去逛市。

雨過新涼冷意濃,

燕雀不見盡避冬。

鄰人盡聚打牌桌,

路上難見行人蹤。

周德蘭寫2o19系|2月一17日

東北贊荷花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含翠篠娟娟淨,雨裛紅蕖冉冉香。狂夫 杜甫厭攀楊柳臨清閣,閒採芙蕖傍碧潭。秋思贈版遠二首 王涯荷風送香權氣,竹露滴清響。

夏日南亭懷辛大 孟浩然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採蓮曲二首(其二) 王昌齡草螢有耀終非火,荷露雖團豈是珠。放言五首(其一) 白居易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楊萬里江南可採蓮,蓮葉荷田田。

江南可採蓮 江南民歌紫莖兮文波,紅蓮兮芰荷。採蓮賦 蕭繹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採蓮曲 王昌齡菱葉縈波荷颭風, 荷花深處小船通。採蓮曲 白居易

求一首現代七絕詩讚木槿花開

6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流火蒼翠滴

木槿花開多艷麗

不與牡丹爭春色

嬌豔何必擠一起

老同學群相聚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7樓:匿名使用者

七絕 同學聚會

詩/夢芝扉

少年少女夢如初,

莞爾猶存昔日姝。

莫問青春何處去,

且談歲月會心舒。

(新韻)

贊荷花求一首七絕現代詩

8樓:十月白闕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情人節快樂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9樓:一花一世界

情人七夕雨何休,疏雨無聲幾度秋。

花影映窗風舞起,孤燈斜影惹心愁。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節裡倍思親,山山水水憶故人。夢裡依稀音容在,何日重逢桃源中。

鬧元宵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11樓:匿名使用者

鬧元宵求一首龍舞晴空新年謠,獅竄街心鬧元宵。五湖齊駕採蓮船,九州同踩拔高蹺。眾友...詩友勝利在望原玉/七絕·元宵節 ...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佳節鬧花燈,燈火闌珊個個迷。自古英雄出少年,傳統文華學的六。

求一首七絕詩有才無德,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有山有水顯蛟龍 才高八斗心慧聰 無品之人非俊傑 德才兼備方為中 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七絕 酷署鬥bai地主 三伏玩du牌汗直流 凝神鬥地主無 zhi休 此番dao 技藝能湖口?世上回早成畫餅侯。注 1.讀的時候兩答字一音節。凝神 鬥地 主 無休2.畫餅充飢,中國成語之一。出自晉 陳壽 三國志 魏書 盧...

初冬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今日雨水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入冬寒雨攜冷風,不期而遇在江東,百花群芳香何處,千里小喬在夢中。初冬之雨似我心 百花殘謝雁無蹤,風捲落葉向晚空。絲絲冰雨澆寒夜,無邊蕭瑟抱初冬。今日雨水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七言絕copy句 戊戌雨水節氣,京bai城歷四月仍無降du水有作 當代 退盦 天乾百廿亦zhi 稱奇,潤物無由賴地dao支。幸有陳...

荷花頌求一首七絕詩

荷花贊 娉婷玉立池塘間,荷葉如雲花似仙。汙垢難把潔身染,迎風笑看水中天。文學詩歌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