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密碼是什麼意思,摩斯密碼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8:49:15 字數 6487 閱讀 9895

1樓:七色土

這是根據早年的手動發報機特點發明的用點、橫標誌組成的電碼。

漢語點發的音為「滴」,橫發出的音為「嗒」。很形象的表現了早期發報機的聲音。

給你一張莫斯電碼的解碼表

在這裡用漢語表示,a是「滴嗒」;b是「嗒滴滴滴」,以後類似。

......-...-..-.-- ..-.---.-.-.- 摩斯密碼是什麼意思啊? 20

2樓:赫赫呵呵是額

意思是:「我愛你」。

摩爾斯電碼也被稱作摩斯密碼,是一種時通時斷的訊號**,通過不同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本母、數字和標點符號。

摩爾斯電碼只使用零和一兩種狀態的二copy進製**,它的**包括五種:短促的點訊號「・」,讀「滴」(di)保持一定時間的長訊號「—」,讀「嗒」(da)表示點和划之間的停頓、每個詞之間中等的停頓,以及句子之間長的停頓。

摩斯電碼是一種神奇的密碼,它是一種訊號的**而且它時通時斷,這樣的訊號**經過不同的排列順序從而表現出不同的英文本母、數字以及標點符號等。它的發明者是美國人艾爾菲德·維爾,那個時候他正在協助 samuelmorse進行摩爾斯電報機的發明(2023年)。

然而摩爾斯電碼是由美國人摩爾斯在2023年被發明的,它的組成是由點dot(.)劃dash(-)這兩種符號所組成的。在這當中,一點作為乙個基本的訊號單位,一劃的長度就相當於是3點的時間長度;在乙個字母或是數字之內,每個點、劃之間的間隔就應該是兩點的時間長度。

3樓:會飛的小兔子

是「我愛你」的意思。

最早的摩爾斯電碼是一些表示數字的點和划。數字對應單詞,需要查詢一本**表才能知道每個詞對應的數。用乙個電鍵可以敲擊出點、劃以及中間的停頓。

雖然摩爾斯發明了電報,但他缺乏相關的專門技術。

1、點(·):1

2、劃(-):111

3、字元內部的停頓(在點和划之間):0

4、字元之間的停頓:000

5、單詞之間的停頓:0000000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一種實際上已經絕跡的電碼,美式摩爾斯電碼使用不太一樣的點、劃和獨特地間隔來表示數字、字元和特殊符號。這種摩爾斯電碼的設計主要是針對地面電報務員通過電報電線傳輸的,而非通過無線電波。

這種古老的、交錯的電碼是為了配合電報務員接聽方式而設計的。不像現在可以從揚聲器或者耳機中聽到電碼的音調,只能從這些最早期的電報機的乙個機械發生裝置聽到嗒嗒的聲音,甚至是從傳送電鍵接聽:這種電鍵在不傳送訊號時被設定為被動模式,負責發聲。

這些報務員大多是為鐵路或以後的西聯電傳等服務。像那時的許多年輕人一樣,十幾歲的愛迪生就是這樣一名話務員。

4樓:海邊小城

摩斯密碼是什麼意思呀太多了不好意思是一樣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磨死密碼不對。 正確的中間要有空格。 你發出來這樣的根本翻譯不出來

6樓:lnm大本營

摩斯密碼.. .-.. --- - . -.-- --- ..-是我愛你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不空格誰知道多長是乙個字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破譯了一下是一種機密

9樓:匿名使用者

老梁揭秘:到底什麼是摩斯密碼,它又是如何出現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摩斯密碼是:下乙個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i am great(我真棒)

12樓:匿名使用者

i love you 的意思?

13樓:燎心

renjianbuzhidedannizhide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段並不通順,其中空格斷句沒有,我給你來乙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格或者是/呢

正常發報比如發乙個sos

一般是.../---/...

或者... --- ...

然而你這邊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i love you的意思

17樓:me宋大叔

you are sb

18樓:

......-...-..-.-- ..-.---.-.-.-   就是  襥 字

網頁鏈結

19樓:阿o東我愛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樓:匿名使用者

i love you

21樓:迷瑤瑤

不要讓我滿懷失望-..---.....--.

-/-...-..--......

-/-...-.---.

-.-..-/--...

-....-...-/--.

---.---....-/--.............

/-.--..-..

--...-/--..---...

--.--/.-.-.-

22樓:慄滿多農貿

老子說:萬物負陰而抱陽,充氣以為和。

何謂「充氣以為和」?

就是鬼谷子先生所說的德充符。

易經上講:「自天佑之,吉無不利」,說的就是你做的事善,老天也會善待你。

所謂密碼,其實就是一種符。

德充符,即仁德者,可獲此密碼,解開摩爾斯密碼者,或可得人丞之位。

摩斯密碼 . .-..---...- . -.-- --- ..- 是什麼意思?

23樓:我的果子殿下

who are you。中文意思是:你是誰。

上述摩斯密碼通過對照摩斯密碼表和摩斯密碼規則可得出意思為who are you。

摩斯密碼規則:

字母和字母之間空了一格,單詞之間空兩格,(.)在傳送的時候就是嘀的聲音,(-)在傳送的時候就是嗒的聲音,嘀是乙個時間長度,嗒是三個時間長度,傳送的時候,點和划之間停乙個時間點長度,字元和字元之間停留3個時間點長度,單詞和單詞之間停留7個時間點長度。

24樓:楊必宇

who are you。意思是你是誰。

如圖所示:

摩爾斯電碼morse code 它由兩種基本訊號和不同的間隔時間組成:短促的點訊號「·」,讀「滴」(di);

2023年的摩爾斯電碼是一些表示數字的點和划。數字對應單詞,需要查詢一本**表才能知道每個詞對應的數。用乙個電鍵可以敲擊出點、劃以及中間的停頓。

雖然摩爾斯發明了電報,但他缺乏相關的專門技術。他與艾爾菲德·維爾簽定了乙個協議,讓他幫自己製造更加實用的裝置。

艾爾菲德·維爾構思了乙個方案,通過點、劃和中間的停頓,可以讓每個字元和標點符號彼此獨立地傳送出去。

他們達成一致,同意把這種標識不同符號的方案放到摩爾斯的專利中。這就是現在我們所熟知的美式摩爾斯電碼,它被用來傳送了世界上第一條電報。

25樓:月似當時

摩斯密碼是一種時通時斷的訊號**,通過不同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本母、數字和標點符號。

摩爾斯碼在早期無線電上舉足輕重,是每個無線電通訊者所須必知的。由於通訊技術之進步,各國已於2023年停止使用摩爾斯碼,但由於它所佔的頻寬最少,又具一種技術及藝術的特性,在實際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這種**可以用一種音調平穩時斷時續的無線電訊號來傳送,通常被稱做「連續波」(continuous wave),縮寫為cw。它可以是電報電線裡的電子脈衝,也可以是一種機械的或視覺的訊號(比如閃光)。

一般來說,任何一種能把書面字元用可變長度的訊號表示的編碼方式都可以稱為摩爾斯電碼。但現在這一術語只用來特指兩種表示英語字母和符號的摩爾斯電碼:美式摩爾斯電碼被使用了在有線電報通訊系統;今天還在使用的國際摩爾斯電碼則只使用點和划(去掉了停頓)。

電報公司根據要發的信的長度收費。商業**精心設計了五個字元組成一組的**,做為乙個單詞傳送。這些五個字元的簡語可以用摩爾斯電碼單獨傳送。

在網路用辭中,我們也會說一些最常用的摩爾斯商用**。

仍然在業餘無線電中使用的有q簡語和z簡語:他們最初是為報務員之間交流通訊質量、頻率變更、電報編號等資訊服務的。

2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摩爾斯電碼(又譯為摩斯密碼,morse code)是一種時通時斷的訊號**,通過不同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本母、數字和標點符號。它發明於2023年,發明者有爭議,是美國人塞繆爾·莫爾斯或者艾爾菲德·維爾。

摩爾斯電碼是一種早期的數位化通訊形式,但是它不同於現代只使用零和一兩種狀態的二進位制**,它的**包括五種: 點、劃、點和划之間的停頓、每個字元之間短的停頓、每個詞之間中等的停頓以及句子之間長的停頓。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一種實際上已經絕跡的電碼,美式摩爾斯電碼使用不太一樣的點、劃和獨特地間隔來表示數字、字元和特殊符號。這種摩爾斯電碼的設計主要是針對地面電報務員通過電報電線傳輸的,而非通過無線電波。

這種古老的、交錯的電碼是為了配合電報務員接聽方式而設計的。不像現在可以從揚聲器或者耳機中聽到電碼的音調,你只能從這些最早期的電報機的乙個機械發生裝置聽到嗒嗒的聲音,甚至是從傳送電鍵接聽:這種電鍵在不傳送訊號時被設定為被動模式,負責發聲。

這些報務員大多是為鐵路或以後的西聯電傳等服務。像那時的許多年輕人一樣,十幾歲的愛迪生就是這樣一名話務員。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愛你的意思,所以這是表白

28樓:柯叔公

.. .-.. ..---...- . -.-- ---..- 是 「我愛你」的意思啦~

29樓:匿名使用者

了就是累計第幾集你夠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梁揭秘:到底什麼是摩斯密碼,它又是如何出現的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摩斯密碼抄

是最早期的襲電報用的 就和樓上那bai兩人複製那樣用法 後來又有du了陣列型的摩斯zhi密碼 在戰爭中使dao用命令密碼 實質上就是陣列型摩斯密碼 就是幾組**交叉才形成乙個字 你說的那些 都是電報上用的最簡單的一維摩斯碼

32樓:匿名使用者

死咯吐死老母死咯吐死老母

33樓:匿名使用者

字元zhi 電碼符號 字元 電碼符號

a ●—

dao n —●

版b —●●● o ——權—

c —●—● p ●——●

d —●● q ——●—

e ● r ●—●

f ●●—● s ●●●

g ——● t —

h ●●●● u ●●—

i ●● v ●●●—

j ●——— w ●——

k —●— x —●●—

l ●—●● y —●——

m —— z ——●●

數字 電碼符號 標點符號 電碼符號

1 ●———— ? ●●——●●

2 ●●——— / —●●—●

3 ●●●—— ( ) —●——●—

4 ●●●●— — —●●●●—

5 ●●●●● 。 ●—●—●—

6 —●●●●

7 ——●●●

8 ———●●

9 ————●

0 —————

摩斯密碼到底是什麼,什麼是摩斯密碼?

電報最早是由美國的摩爾斯在1844年發明的,故也被叫做摩爾斯電碼。由兩種基本訊號和不同的間隔時間組成 短促的點訊號 讀 di 保持一定時間的長訊號 讀 da 摩斯密碼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2 3 4.5.6...

摩斯密碼的破譯,什麼是摩斯密碼

翻譯成字母或數字先!什麼是摩斯密碼 摩斯密碼和摩爾斯電碼是同義詞,已合併。摩爾斯電碼 又譯為摩斯電碼 是一種時通時斷的訊號 這種訊號 通過不同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本母 數字和標點符號等。它由美國人艾爾菲德 維爾發明,當時他正在協助samuel morse進行摩爾斯電報機的發明 1835年 摩斯...

摩斯密碼是什麼樣的密碼,怎麼破譯??

摩斯密碼如何破譯?它背後的解碼原理又是什麼?什麼是摩斯密碼 電影裡發電報的橋段是否還記得,但是那些奇怪的聲音是這麼回事呢。莫爾斯電碼 morse code 是美國人莫爾斯於1844年發明的,由點 劃 兩種符號組成。1 一點為一基本訊號單位,一劃的長度 3點的長度。2 在乙個字母或數字內,各點 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