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陰曆12月19是陽曆的幾月幾日啊

2021-03-04 08:49:11 字數 1911 閱讀 2525

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1月30日

2樓:凹凸曼

2023年的陰曆12月19是陽曆2023年01月30日,屬於水瓶座 (1月21日~ 2月19日)

2023年11月20日為陰曆幾月幾日?

3樓:馬上就搬

2023年11月20日為陰曆十月初七甲寅年 【虎年】乙亥月 乙丑日。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0日是農曆十月初七。

2023年陰曆12月19日是陽曆的哪天?

5樓:明明知道還問我

陽曆 就是新曆 公曆bai哈du 白羊座:3月21日~

4月20日zhi 金牛座:dao4月21日~5月21日 雙子座:專5月22日~屬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3日 **座:8月24日~9月23日 天秤座:

9月24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魔羯座:

12月22日~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6樓:匿名使用者

1975-01-30

陰曆的12月19日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7樓:花開一半羞答答

答案:如果你說的是2023年陰曆12月19日的話,那麼就是陽曆2023年1月24日。

擴充套件資料:

一、陰曆

陰曆在天文學中主要指按月亮的月相週期來安排的曆法,以月球繞行地球一週(以太陽為參照物,實際月球執行超過一週。)為一月,即以朔望月作為確定歷月的基礎,一年為十二個歷月的一種曆法。在曆法發展衍變過程中,二十四節氣的出現用於科學地指導農業生產,形成了農曆(漢歷)。

雖然,陰曆、農曆都俗稱古歷、漢歷、夏曆、舊曆,不過陰曆和農曆(漢歷)是有區別的,傳統上使用的夏曆(漢歷)實際上是一種陰陽曆。

陰曆是中國傳統曆法之一,也被稱為"殷歷"、"古歷"、漢歷、"黃曆"、"夏曆"和"舊曆"等。

陰曆定月的依據是月亮的運動規律:月球執行的軌道,名曰白道,白道與黃道同為天體上之兩大圓,以五度九分而斜交,月球繞地球一週,出沒於黃道者兩次,歷二十七日七小時四十三分十一秒半,為月球公轉一週所需的時間,謂之「恆星月」。唯當月球繞地球之時,地球因公轉而位置亦有變動,計前進二十七度餘,而月球每日行十三度十五分,故月球自合朔,全繞地球一週,復至合朔,實需二十九日十二時四十四分二秒八,謂之「朔望月」,習俗所謂乙個月,即指朔望月而言。

二、陽曆

太陽曆又稱為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曆法。

太陽曆的歷年近似等於回歸年,一年12個月,這個「月」,實際上與朔望月無關。

陽曆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地符合,根據陽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顯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但在每個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兩弦。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平年365天,閏年366天,每四年一閏,每滿百年少閏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閏,即每四百年中有97個閏年。公曆的歷年平均長度與回歸年只有26秒之差,要累積2023年才差一日。

8樓:天地一牢籠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難度,因為你應該寫清楚啊,是哪一年的陰曆12月19日,這樣才能更好的換算

9樓:洋蘋果蟲

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年的,我用人生日曆看了一下今年的,是陽曆的2月4號,也就是本週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開啟手機點選日曆,上面會有很明確的答案。

2023年陰曆12月19的人凌晨兩三點出生的命運好嗎

你是特殊格局,善良,認乾,體質弱,多病,多傷,喜歡自由,現在運勢走動多,幻想多,這兩年亦有不利變化 農曆1988年12月19日凌晨六點過出生的人命裡缺什麼 公曆 1989年1月26日 星期四 6點 農曆 戊辰年十二月十九日卯時 春節 2月6日 節前 戊辰年 節後 己巳年 八字 戊辰 乙丑 丙戌 辛卯...

2023年陰曆12月19出生上午8點左右女(算命)同時看看今

運勢生肖屬狗的朋友,今年豬年比去年大有改觀,身體財運事業都一般,但是婚姻感情非常有利。今年有眾多病星出現,身體方面要小心謹慎,容易引起疾病,需要多加鍛鍊。財運方面也有很多旺的資訊,並且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財源,但是主要不可都貪,容易因貪而敗。婚姻感情非常好,容易遇到意中人,今年屬狗的結婚比較合適,好好把...

2023年陰曆5月19是啥星座,2023年陰曆5月19是啥星座

農曆辛亥 1971 年五月十九是 公曆 1971年6月11日 太陽星座 雙子座 星座特點 花心多變 生日範圍 5月22日 6月21日 四象屬性 風 掌管宮位 第三宮 陰陽屬性 陽性 最大特徵 思想 主管行星 水星 幸運顏色 黃色 吉祥飾物 貓眼石 幸運號碼 7 開運金屬 水銀 表現 靈活 溝通 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