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材料G25的具體效能與成分是什麼

2021-03-04 08:49:06 字數 2149 閱讀 2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程用碳素鑄鋼

牌號:zg230-450

舊牌號:zg25

化學成分:

c≤0.3%

si≤0.5%

mn≤0.9%

s≤0.04%

p≤0.04%

殘餘元素:cr≤0.35%,ni≤0.3%,mo≤0.2%,cu≤0.3%,v≤0.05%;但cr+ni+mo+cu+v≤1%。

力學效能:

熱處理,正火或退火溫度:890℃~910℃熱處理,回火溫度:620℃~680℃

屈服強度σ0.2最小值:230mpa

抗拉強度σb最小值:450mpa

伸長率δ5最小值:22%

斷面收縮率ψ最小值:23%

衝擊吸收功akv最小值:25j

主要特性:

有一定的強度和較好的塑性、韌性,焊接效能良好,加工性尚佳。

應用舉例:

用於受力不大、要求韌性較高的各種機械零件,如砧座、外殼、軸承蓋、底板、閥體、犁柱等。

衡量材料鑄造效能的指標有哪些

2樓:cccchh2011靚麗

合金的鑄造效能

合金在鑄造過程中所呈現出的工藝效能,稱為鑄造效能。

一、合金的流動性:液態金屬的流動能力

1、 對鑄件質量的影響

1) 流動性好的合金,容易獲得形狀完整、尺寸精確、輪廓清晰的鑄件。

2) 流動性好的合金,容易使其中的氣體逸出及浮在液面上的夾雜物受到阻隔。

3) 流動性好的合金,能在液態合金在凝固收縮時及時的補縮。

2、 影響流動性的因素

1) 合金的成分的影響 共晶成分的結晶比亞共晶好

2) 澆注條件的影響 溫度越高,保持液態的時間越長,液態合金的充型能力越強。

3) 鑄型的影響 形狀越複雜、壁厚越小,則液態合金流動時的阻力越大。

二、合金的收縮性:鑄件在凝固和冷卻至室溫的程序中,其體積和尺寸減小的現象

三種收縮 液態收縮、凝固收縮、(體收縮) 固態收縮(線收縮) 。

1、 影響收縮性的因素

1) 合金成分的影響

2) 澆注溫度的影響

3) 鑄型的影響

2、 收縮性與鑄件質量的關係

1) 縮孔與縮松

2) 變形與開裂

四、常用合金的鑄造效能

1、 鑄鐵的鑄造效能

(1) 灰鑄鐵: 灰鑄鐵中碳的質量分數接近共晶成分,熔點較低,凝固溫度範圍小,流動好,可以澆注形狀複雜和壁厚較小的鑄件。其鑄造效能是各類鑄鐵中最好的,因此應用廣泛。

(2) 球墨鑄鐵: 中碳的質量分數也接近於共晶成分,但是由於鐵液出爐後要進行球化處理,因此澆注時的溫度較低,流動性較差,容易使鑄件產生冷隔、澆不到等缺陷。鑄造效能比灰鑄鐵差一些。

(3) 蠕墨鑄鐵: 是高碳低硫鐵液經蠕化處理得到的一種高強度鑄鐵。碳的質量分數接近於共晶成分,加之鐵液又經蠕化劑淨化,因此其流動性較好,接近於灰鑄鐵。

(4) 可鍛鑄鐵: 碳的質量分數較低,因此它的熔點較高,結晶時凝固溫度範圍較大,這就使其流動性較差,體收縮率較大。其鑄造效能比以上三種鑄鐵都差。

2、 碳鋼的鑄造效能

熔點高、流動性差、收縮率大,其鑄造效能不如鑄鐵。

3、 鋁合金的鑄造效能

應用最廣泛的鑄造鋁合金是鋁矽合金,其合金成分在共晶點附近,加之熔點較低,所以流動性能很好,可以鑄造出最小壁厚為 2.5mm、形狀很複雜的鑄件。

4、 銅合金的鑄造效能

鑄造銅合金有黃銅和青銅兩大類。加入矽、錳、鋁等合金元素的黃銅,稱為特殊黃銅。鑄造黃銅大多是特殊黃銅。

特殊黃銅的凝固溫度範圍很小,因此流動性良好。但是,黃銅的收縮率較大,鑄年中容易產生縮孔。生產中常採用冒口進行補縮。

應用廣泛的錫青銅,其凝固溫度範圍很寬,流動性差,補縮比較困難,鑄件中容易產生縮孔,鑄件的氣密性較差。鋁青銅的凝固溫度範圍較小,流動性較好。但是鋁青銅容易氧化,收縮率也大。

1.0352材料的標準是什麼(成分?效能)

3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這個是歐標的en10028 中的牌號,是碳鋼容器鋼板,p235/245gh相當於q245r p265gh可以用q345r代(gb/t 713-2008)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相當於我國的q245r

各位 請問沃爾沃V40和英菲尼迪G25對比,價效比怎麼樣?還

v40價效比要比g25高不少,v40除了空間比g25小點,其他都是優勝,尤其是安全 很多人說日系車安全也不必別的車差,還拿出各種碰撞測試成績,100 正面碰撞國產車都能拿5星,那輛日系車敢和沃爾沃比側前45度角碰撞結果 沃爾沃全繫有空氣質量系統,可以過濾90 以上的pm2.5,霧霾天也可以呼吸新鮮空...

評價材料的鑄造效能的主要指標是什麼

主要效能 力學效能 拉伸效能 衝擊效能 硬度 工藝效能 冷彎效能 可焊性 耐久性 冷拉效能 評價材料鑄造效能的主要指標是什麼 指金屬或合金是否適合鑄造的一些工藝效能,主要包括流動性 充型能力 收專縮性鑄件凝固時體積收縮屬的能力 偏析 指化學成分不均性 吸氣性 在熔煉和澆注時吸收氣體的效能。合金鑄造成...

銅像是用什麼銅鑄造的,具體材料是什麼

青銅 銅與錫來的合金叫青銅,因色青而自得名。青銅一般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 耐磨性 鑄造性和優良的機械效能。用於製造精密軸承 高壓軸承 船舶上抗海水腐蝕的機械零件以及各種板材 管材 棒材等。青銅還有乙個反常的特性 熱縮冷脹 用來鑄造塑像,冷卻後膨脹,可以使眉目更清楚。加鹽酸可以除 cu2 oh 2c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