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玄堂風水房子風水好不好教新手學會看房子

2021-03-04 08:48:57 字數 5687 閱讀 9373

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實用、方便、舒服、安全、美觀就是好風水,用這些標準去衡量,即實在,又便於掌握。

什麼叫風水?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第

三、營利、生意,也就是選擇生意上的優良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比如:

惠州嘉逸園風水如何?——回答是:就是現代科技的看點,也就是現代科學技術的風水,比如:

沒有鋼筋、水泥?能造那麼高的房屋嗎?沒有自來水,那裡有水嗎?

沒有水,那裡能住人嗎?沒有水,風水再好,也就只是水中月,鏡中花。風水,風水,能滿足人的生存、生活條件是關健。

又比如:有管道橫穿自家院上方影響風水嗎?——回答是:

有管道橫穿自家宅院上方,如果處理不合理,影響視線和美觀。管道經過有妨礙今後空間再利用的可能(比如房屋再造加高就存在障礙),還有乙個管道技術性問題(如管道技術效能不足,有安全隱患),這些都是屬於影響到風水的一種因素。其它意義層面上的風水影響不存在。

多用現代科學思考更能說明和說清問題。

風水的實質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合理利用自然客觀條件和規律;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要點;合乎力學、科學原理;合乎常識、邏輯,就是好風水。不存在令人費解的特別神秘風水!

古代風水,實質就是正確選擇優越的自然條件,適應人類生存。不適合人類的地方,本人從見過的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是:人類在那裡已被徹底陶汰,沒有再延續種群到今天。

風水強調的就是有利、方便、實用,是更好地適合人類生存和生活。用傳統風水理論,切入現代建築設計領域,只怕是盲人摸象,用現代高科技術設計理論切入傳統風水領域應游刃有餘。對風水要有正確認識:

比如植物,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這些能促進人的身體健康,也就是植物有旺風水作用。身體健康,精力充佩,能掙大錢,不需要耗費醫藥費用,也就是植物有旺財的效果。從科學、正面認識更能說明問題。

比如高層空氣好,衛生好,這是主要的。頂層,防滲漏,防雷擊的措施要有力,當然還存在其它需要注意的事項。風水只能提醒從多角度思考,技術層面的事,現代科技更精準。

傳統建築是以中心對稱理論為主。現代建築,以實用、功能為主。二者基礎不同。

打個比方,在傳統古老建築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古老風水理論,就象老式馬車駕駛技術,能用於指導駕駛現代汽車嗎?古代以自然風水為主,現代城市以人為風水為主,二者基礎完全不同,怎能固守舊教條。如:

服裝店收銀台吧台下想接個水管放個水糙便於洗杯子、在風水上不知有沒有什麼講究?——回答是:方便、舒適、衛生、安全就是好風水。

反之就是壞風水。

又如:過門磚斷裂影響風水嗎?——回答是:引起房屋牢固性變化和結構性損害,就會影響到房屋風水。房屋的風水,首先就是房屋的實用性和耐用性,也就是房屋的使用壽命。

陽台前放消防水箱會影響風水嗎?——凡是對人類社會有益的事情,不會影響風水;只有對人類社會無益的事情,甚至有害的事情,才會影響風水。陽台前放消防箱,不妨害各類活動,是對房屋安全起保駕作用的,不可能會妨礙風水,是有益於風水。

用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標準去分別評估考量各類事物。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就是好風水。相反,就會壞事,就是壞風水。

風水布局再合理,談不上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等條件,那只能認為是怪論。風水再好,核心必須要更好地適合人類的居住生活和生產活動。如:

主臥的門開在背景牆上在風水上有什麼說法?——回答是:主臥的門開在背景牆上寓意、像徵性的說法,到了現場可以臨機發揮。

正大的道理為:合理、美觀、實用、方便、安全是真理。反之為邪門歪道。

一玄堂風水:為什麼位於道路盡頭的住宅風水不太好

2樓:森淼道人

因為 氣也有慣性, 空氣經過很長的一段通道 會直衝您的房宅,那裡的氣場非常不穩定還有回流,會讓人心煩意亂,很難聚財

一玄堂風水:占卜究竟可信不可信

3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一玄堂風水:占卜究竟可信不可信?——上世紀90年前,中國社會各界有許多大文豪、大學者、大教授,著術若干,曾紅極當時的中國社會。

事過境遷,物換人非,時隔不到三十年的時間,到現在,有傳聞、能讓人還知道的又有幾人,又有幾本著術?為什麼不能傳世,難道不科學?一門古老的、歷史以來就有爭論的、且不具完整性和科學性的占卜術,有文字記載至少已流傳了五千年,而且現在還在繼續傳,沒有一定的迷惑性,僅僅是迷信能傳幾千年嗎?

只能認為其中有未解之「迷」,而不是「迷信」!

一玄堂風水:陽間裡有妖怪的墳墓嗎

4樓:

一玄堂風水/文

有時分感受自個以及自個的親人,總是不可思議的受傷或許運勢十分欠好,想要改進,可以在祖墳傍邊種柏樹對祖墳風水大有協助。祖墳風水好,那麼對後代的也是有著極大的協助。

墓邊或是墳場邊15公尺外長著梧桐樹,這是佳兆,梧桐本身即是一種祥瑞之樹。依照舊時的習俗,孝子們在送殯是手裡拿著表示哀悼的楊柳棍子,在要下葬的時候將棍子插在墳頭,通常楊柳插下去今後會成長的,相傳可以成長下去的楊柳棍子的後代有富有命。假如想墳場種樹,權宜之計是在間隔墓地十五公尺以外栽培,或許隔兩年再刨出舊樹重新更換新樹,這麼樹根就不會深紮墓穴了。

栽培的樹木通常是柏樹最佳,因為柏樹長青,也標誌親人永生。

不論是什麼樹木,離墳墓15公尺以外都歸於吉利之樹,樹木越大越好,特別有大葉子樹為貴,如桑樹(桑樹叫傘權樹),樹假如巨大此家墳中定出貴人。桑樹可不超越15公尺開外,梧桐樹也如此,只需不在向上都不妨。要禁止帶刺的樹木長在墳上,如楊、槐帶刺帶針的樹木,此樹假如長在墳上,根紮在棺木或亡靈骨上,家中出瞎子或輩輩出眼疾之人,大都男人在30歲後看不見路,似瞎不瞎。

人去世後,有三魂各歸其處,其間乙個守屍魂將永久看守著自個的遺體或骨灰盒地點之墓。栽培的樹木正常狀況是柏樹最佳!因為柏樹長青,也意味親人永生!

松樹,柏樹長在墳上,假如根盤在棺上,使陰魂受纏,陽人事事不順,唇舌事非相繼而來。法堂是官司敗訴,其家婦人心境不平,所以要杜絕墳周圍15公尺擺布有電小孩泉的這種樹木呈現會家中呈現男女小孩連連死亡。`墳周圍3、5、10公尺以內最佳栽龍松,它的貴處是許多造氧,能操控千公尺以上的龍脈。

別的墳墓忌諱在樹根的上方,不然會使死者不可以安息,然後風水也就不可能會好了,這是因為樹木逐步的再成長,它的樹根則是長得最快的部位了,因而它的成長會發生許多的聲響然後影響到死者。所以在尋覓風水寶地的時分必定要注意,墳墓的選址要避開樹根的上方,而且也不要挑選在狹小限制的山谷裡。

在陰宅風水的墳墓上,假如長有帶刺的樹木實為不吉,這些帶刺的樹木假如再將墳墓罩住的話,乃為大兇之象。這種狀況下的祖墳風水有害於墳主後人的雙眼,樹木罩墳有眼難明,墳場風水關係到後代後代的興衰成敗,對堂中後人雙眼損傷最大的是帶刺的樹木,例如:山棗樹、刺槐、荊棘樹林等。

樹木的「刺」即為眼裡的「釘」,「釘」則損傷雙眼,所以這種墓地風水墳主的後人會多出害眼病之人。輕則傷眼害病,重則雙目失明。

墳墓上的樹根會年復一年的延伸,而延伸的方向卻是偏重於肥膏壤松的當地,這就有可能使樹根紮進棺墓,假如是這麼的話,墳主後人的後代們不光會有眼疾,還會有大災害降臨,若有樹根穿透骨骸者,其後人災害尤烈。

家中風水

堅持房子表裡清洗清洗

一間規整潔淨的房子可以給人積極向上的感受,因而新年應當注意堅持房子表裡清洗清洗,一些應當丟掉的殘舊物件必定要及時整理掉,這麼才幹重新刻畫房子的新氣象。

調整家飾

家中一些尖銳的物品,比方刀劍、火器、獎牌、動物標本之類的都不應當掛在牆上,不然簡單發生銳氣,讓家中有爭持乃至是暴力行為,別的家裡也應當防止鋪排有鋒芒的檯燈。

使用擺件新增房子的「貴氣」

家中鋪排可以新增一些量力而行的貴重物品,來新增房子的貴氣,然後限制貧窮的霉氣。

比方鋪排微型的老爺車模型,或許使用陶瓷花瓶來裝點房子的安置。

栽種常青的植物、或許飼養生動的寵物類

家裡必定要有生氣,沒有生氣的房子總會給人一種壓抑感,作業日子也會備受影響。

建議多栽種一些常青的植物,或許養些小貓小狗,改進本來的冷清氣氛,到達興旺的感受。

家中鋪排吉利花朵

2023年的九紫星在正東方位,想要財氣利市,過年時就必定要在家裡的正東方位擺一盆香水百合,在新的一年你的好運會比別人更早降臨,不止偏財氣一流,連正財氣也會利市喔!

書桌必定要盡量擺在能看到前景的窗前

書桌必定要盡量擺在能看到前景的窗前,確保作業的時分視野寬廣,有協助工作前程遠大的意頭。

起床第一眼必定要看到有朝氣的東西,如遠處新蓋的樓房或參天綠葉等。

配戴吉利物

2023年是猴年,而猴的貴人是子鼠、辰龍,因而,假如可以隨身佩戴著龍形或許是鼠形的飾品,就可以招來貴人臨門,不論是財氣或是全體運勢都會更好喔!

想迅速招來財氣,就得懂點財氣小訣竅。共享10招財氣風水竅門,助你招來好財氣。

一、門上貼福字,招來好運氣

財氣好是福分的一部分,沒錢的人很難說有福。

所以在進出的門上張貼「福」字,涵義福到運到,招財納福。

對納吉氣,招財氣、保平安、化煞氣、聚福分,有極好的風水作用。

二、玄關巧規劃屏風擋煞氣

門內是一處不可忽略的旺財寶地,門口的玄關處是藏風聚氣之地。

此處也是用來化解門犯煞氣的當地,在此處奇妙規劃,可以化解門外帶來的不祥之氣。

假如門一開啟正對窗戶,構成風水上的「穿堂煞」,簡單財來財去留不住,而在此處擺放屏風、盆栽,間隔,或掛道簾子,都可以有效地擋住不斷外流的金錢,然後起到斂財的作用。

三、門口要整潔,財神好光顧

人都不喜愛骯髒,更何況神呢?假如在進出的門戶處雜亂無章,堆滿廢物的話,就會嚴重影響家人財氣。

所以,門口切不要擺放雜物、廢物,避免影響財氣。

四、廚房櫃子不空,財富積累有庫

廚房在風水中有財庫的說法,主掌內財氣。

廚房的冰箱、貯藏食物的櫃子等,最佳堅持東西半滿的狀況,既招財,又斂財。

五、生旺財位,財氣旺旺

通常而言,家居中財位的採光適當主要,潔淨亮堂可讓財路滾滾而來;在財位擺放貔貅、黃水晶球、葫蘆等,旺財作用很明顯。

擺放具有旺盛生命力的的寬葉綠色植物,諸如萬年青、發財樹、**葛…等,可以為財位新增生氣,也有旺財的作用。

六、書畫寓吉利,財富路曉暢

如今人們很喜愛在家居中用書畫來顯現自個的品嚐,提公升家居的質量。

從風水的視點而言,書畫的涵義很主要。

假如這些書畫涵義吉利的話,會對家居風水有如虎添翼之效。

而那些意境慘淡的畫作,則很可能對主人的財氣起到晦氣的影響。

七、財神常供奉,保佑財氣通

供奉財神,是最常見的增強財氣法,許多店鋪,家裡,都供奉有財神,期望經過財神的保佑,給自個帶來好的財氣。

民間祭供的財神許多。各地、各門各派都有不少不一樣的說法。

最具有普遍性的,供奉最廣的當屬文財神財帛星君、福祿壽三星;武財神趙公明、關聖帝君。

八、傳統的養魚催財法

用養魚的辦法催財,由來已久,許多家庭、商鋪、公司都很常見。

這種催財法要留心幾點。

1、魚缸形狀以長方形、圓形、六角形為宜。

2、魚的數量,要聯絡主人命理來挑選。

3、魚的色彩以白色、黑色、金色的魚對比旺財,催財力氣很強。

九、新式催資產的運用

在傳統催財辦法的基礎上,如今又新增了不少新式的催資產品、辦法。

比方說,風水輪、霧化盆景是這幾年對比盛行的催財用品,以其不斷迴圈的水,用「水主財」的涵義推進財氣的順利。

十、吉利物招財

許多人喜愛在自個的家中擺放一些旺財的吉利物品,比方發財貓,發財豬和裝錢罐等物品,這些吉利物品假如擺放到家中的旺氣方位之上,作用也適當不錯。

想要改進旺運的風水,堅持屋宅燈火亮堂喜洋洋也是其間關鍵之一。因為家宅燈火通明,那是充滿正能量的表現,在風水學中更是認為是富有盈利的吉運好兆頭。

怎麼看風水房子好不好,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您好!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看房屋風水如何 1.房子不見光。所謂不見光的房子,是指不管是白天太陽有多好,能照到房內的陽光始終很少很少,像這樣的情況就導致了陰氣加重,陰氣加重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脾氣不好,容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另乙個也是最不利財。2.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如果你居住的屋子...

請問房子的風水好不好,房子風水好不好要怎麼看,政府後面的房子風水好不好?

馬路是哪邊高啊,什麼流向 一般住宅面對水池是好的,但是南邊有山壓住,雖然不會缺錢,但是也不會有很大的財運。關於你的住宅後方有座高樓非常有利,主你事業上有貴人相助。不知道你房間的窗戶是否相鄰西邊的馬路,要是相鄰很對你的財運很有利。馬路可以比擬成河,行人比擬是流水,為活水。行人多了帶的財運也就多了。房間...

房子風水是不是不好,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擺正心態,陽光燦爛,自信自強,房子風水是心裡意念,別在意,關鍵周圍牢固,不漏水不透風,整潔衛生,陽光充足,健康什麼都好。房子的風水好不好,其實我告你這只是一種迷信,我們要外出迷信,不要相信他。這科學的發展,現在為什麼還有人相信他?我感覺你這個房子的風水特別特別的好,而且這個大門的朝向也很好,所以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