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屬於什麼體裁

2021-03-04 08:48:53 字數 6495 閱讀 1228

1樓:成為乙個神經病

公文題材

這一點是很確定的!

求個採納 謝謝了。

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有效期限為多少年

2樓:媛媛

2023年1月1日,啟用新《種子法》,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二證合一,有效期限為3年。謝謝採納

3樓:娜娜自由行

一般的營業執照年限為50年。

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的修改決定

4樓:手機使用者

國家林業局關於修改部分部門規章的決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和《***關於印發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國發〔2014〕7號)等有關規定,對有關部門規章進行如下修改:

一、《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管理辦法》(2023年1月9日林業部釋出,2023年1月25日國家林業局令第26號修改)

(一)刪除第三條第二項中的「資金」。

(二)刪除第六條。

二、《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2023年11月2日國家林業局令第5號,2023年1月25日國家林業局令第26號修改)

(一)刪除第七條第一款第二項中的「和資金證明材料」。

(二)刪除第八條第一款第二項中的「和資金證明材料」。

(三)刪除第十一條第一款第四項中的「和資金」。

(四)刪除第十二條第一款第一項和第三款第一項。

(五)刪除第二十二條。

三、《引進陸生野生動物外來物種種類及數量審批管理辦法》(2023年9月27日國家林業局令第19號)

(一)刪除第五條第一款第三項中的「資金」。

(二)刪除第六條第一項中的「資金」。

四、《國家林業局產品質量檢驗檢測機構管理辦法》(2023年11月30日國家林業局令第24號)

(一)刪除第五條第二項。

本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根據本決定,對《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管理辦法》、《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引進陸生野生動物外來物種種類及數量審批管理辦法》、《國家林業局產品質量檢驗檢測機構管理辦法》作相應修改,重新公布。

如何申領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的規定,從事主要林木商品種子生產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所屬的林木種苗管理機構申請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

提交材料:

1、注有生產者基本情況、生產品種、技術人員、設施和裝置情況等內容的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申請表;

2、生產用地使用證明和資金證明材料、採種林分證明及生產地點檢疫證明;

3、林木種子檢驗、生產技術人員資格證明;

4、林木種子生產、加工、檢驗、貯藏設施和儀器裝置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證明;

5、從事苗木生產的,其育苗面積在50畝以上;

6、申請領取具有植物新品種權的種子生產許可證的,應當提供品種權人的書面同意證明或者國家林業局品種權轉讓公告、強制許可決定;

7、申請領取林木良種的種子生產許可證的,應當提供國家林業局或者省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頒發的林木良種證書影印件。

准予行政許可需具備的條件:

1、具有繁殖種子的隔離和培育條件;

2、具有無檢疫病蟲害的種子生產地點或者縣級以上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採種林;

3、具有與種子生產相適應的資金和生產、檢驗設施;

4、具有相應的專業種子生產和檢驗技術人員;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條件;

6、申請領取具有植物新品種權的種子生產許可證的,應當提供品種權人的書面同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最近向林業部申請取得從事林木種子進出口業務的《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檔案,我放文庫裡了,進去看看可以參考。

網頁鏈結

需要提供一系列檔案,必須符合規定的要求,可以聯絡作者**使用者名稱。

以下是申請林業部 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1、需要提交準備的材料:

(一)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二)營業執照或者法人證書影印件、身份證件影印件;單位還應當提供章程。

(三)經營場所、生產用地權屬證明材料以及生產用地的用途證明材料。

(四)林木種子生產、加工、檢驗、儲藏等設施和儀器裝置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說明材料以及**。

(五)林木種子生產、檢驗、加工、儲藏等技術人員基本情況的說明材料以及勞動合同。」

2、需要具備的條件:

(一)具有與林木種子生產經營的種類和數量相適應的生產經營場所。從事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生產的,必須具有曬場、種子庫。

(二)具有與林木種子生產經營的種類和數量相適應的設施、裝置等。從事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生產的,必須具有種子烘乾、風選、精選機等生產裝置和恆溫培養箱、光照培養箱、乾燥箱、扦樣器、天平、電冰箱等種子檢驗儀器裝置。

(三)具有林木種苗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初級以上技術職稱或者同等技術水平的生產、檢驗、加工、儲藏等技術人員。」

3、從事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生產的,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繁殖種子的隔離和培育條件。

(二)具有無檢疫性有害生物的生產地點或者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確定的採種林。

4、申請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從事苗木生產的,還應當具有無檢疫性有害生物的生產地點。」

哪種情況不需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

7樓:梅麗

不可能的。除非地本身就是你家的。並且規模不大

怎樣申請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8樓:千年書蟲

從事林木種子經營和主要林木種子生產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申請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一、 申請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二)營業執照或者法人證書影印件、身份證件影印件;單位還應當提供章程。

(三)經營場所、生產用地權屬證明材料以及生產用地的用途證明材料。

(四)林木種子生產、加工、檢驗、儲藏等設施和儀器裝置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說明材料以及**。

(五)林木種子生產、檢驗、加工、儲藏等技術人員基本情況的說明材料以及勞動合同。

二、申請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與經營林木種子的種類和數量相適應的資金;

2、具有與經營林木種子的種類、數量相適應的營業場所;

3、具有必要的經營設施;

4、具有經省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資格證書的林木種子加工、檢驗、貯藏、保管技術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領取林木良種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的,應當提供國家林業局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頒發的林木良種證書影印件。

申請領取選育、生產、經營相結合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的,應當提供自有品種的證明或者選育目的品種情況介紹。

申請領取林木種子進出口業務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的,應當提供具有林木種子進出口**許可的證明。

主要林木良種的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由種子生產、經營者所在地縣級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其他林木種子(包括苗木)的生產、經營許可證由種子生產、經營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

實行選育、生產、經營相結合,註冊資本金達到2000萬元的種子公司和從事林木種子進出口業務的公司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由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國家林業局核發。

9樓:紅色的鬥牛士

可以申請辦理,受書面委託生產、代銷其種子的不需要辦理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1、根據《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六條:從事林木種子經營和主要林木種子生產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申請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2、生產經營者在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載明的有效區域設立分支機構的,專門經營不再分裝的包裝種子的,或者受具有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的生產經營者以書面委託生產、代銷其種子的,不需要辦理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3、根據《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十條:申請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與林木種子生產經營的種類和數量相適應的生產經營場所。從事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生產的,必須具有曬場、種子庫。

(二)具有與林木種子生產經營的種類和數量相適應的設施、裝置等。從事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生產的,必須具有種子烘乾、風選、精選機等生產裝置和恆溫培養箱、光照培養箱、乾燥箱、扦樣器、天平、電冰箱等種子檢驗儀器裝置。

(三)具有林木種子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初級以上技術職稱或者同等技術水平的生產、檢驗、加工、儲藏等技術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核發許可權:

(一)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核發許可權:

1、林木良種的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由生產所在地縣級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省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

2、其他林木的種子生產許可證,由生產所在地縣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

(二)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核發許可權:

1、從事林木種子進出口業務的單位和實行選育、生產、經營相結合,註冊資金達到2000萬元的單位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由省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國家林業局核發。

2、林木良種的種子經營許可證,由經營者所在地縣級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省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

3、其他林木的種子經營許可證,由經營者所在地縣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

二、申領條件

(一)申請領取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繁殖種子的隔離和培育條件;

2、無檢疫性病蟲害;

3、具有按照有關標準、規定建立或者確定的種子園、母樹林、採穗圃或者其他採種林及苗圃地;

4、具有必要的生產、檢驗設施和資金;

5、具有經省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資格證書的林木種子生產、加工、檢驗、貯藏、保管技術人員。

生產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的,除具備前款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曬場、種子加工和烘乾裝置、貯藏設施,包括種子庫、種子風選和精選機等;

2、具有恆溫培養箱、光照培養箱、乾燥箱、扦樣器、天平、電冰箱等必要的種子檢驗儀器裝置。

申請林木良種生產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除具備第八條規定的條件以外,還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經省或全國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或認定通過並公告的主要林木良種的繁殖材料;

2、具有2名以上經省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資格證書的林木種子生產、加工、檢驗、貯藏、保管技術人員。

(二)申請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與經營林木種子的種類和數量相適應的資金;

2、具有與經營林木種子的種類、數量相適應的營業場所;

3、具有必要的經營設施;

4、具有經省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資格證書的林木種子加工、檢驗、貯藏、保管技術人員。

經營籽粒、果實等有性繁殖材料的,除具備前款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種子加工和烘乾裝置、貯藏設施,包括種子庫、種子精選機、種子包裝機等;

2、具有恆溫培養箱、光照培養箱、乾燥箱、扦樣器、天平、電冰箱等必要的種子檢驗儀器裝置。

申請林木良種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需具有2名以上經省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資格證書的林木種子加工、檢驗、貯藏、保管技術人員。

實行選育、生產、經營相結合的單位申請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除具備第十條規定的條件以外,還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註冊資金在2000萬元以上;

2、有固定的種子繁育基地;

3、有3名以上經省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資格證書的種子加工、檢驗、貯藏、保管技術人員。

三、申報材料

(一)申請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申請表;

2、生產用地使用證明和資金證明材料、採種林分證明及生產地點檢疫證明;

3、林木種子生產、檢驗技術人員資格證明;

4、林木種子生產、加工、檢驗、貯藏設施和儀器裝置的清單、**及所有權或者使用權證明。

申請具有植物新品種權的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應當提供品種權人的書面同意證明或者國家林業局品種權轉讓公告、強制許可決定。

申請林木良種的種子生產許可證,應當提供林木良種證書影印件。

(二)申請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2、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和資金證明材料;

3、林木種子加工、包裝、貯藏設施裝置和種苗檢驗儀器裝置的清單、**及所有權或者使用權證明;

4、林木種子檢驗、貯藏、保管等技術人員資格證明。

申請林木良種的種子經營許可證,應當提供國家或者省級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頒發的林木良種證書影印件。

申請選育、生產、經營相結合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應當提供自有品種的證明或者選育目的品種情況介紹。

申請林木種子進出口業務的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應當提供具有林木種子進出口**許可的證明。

哪種情況不需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如何申領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

不可能的。除非地本身就是你家的。並且規模不大 如何申領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 根據 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 以下簡稱 辦法 的規定,從事主要林木商品種子生產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 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所屬的林木種苗管理機構申請林木種子生產許可證。提交材料 1 注有生產者基本情況 生產...

水生植物需要辦理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嗎

水生植物不需要辦理林木種子經營許可證。水生植物和林木是兩種不同的植物。水生植物是指能在水中生長的植物。水生植物屬於草本植物。葉子柔軟而透明,有的形成為絲狀,如金魚藻。絲狀葉可以大大增加與水的接觸面積,使葉子能最大限度地得到水裡很少能得到的光照,吸收水裡溶解得很少的二氧化碳,保證光合作用的進行。林木種...

怎樣辦理酒類生產許可證,請問酒類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一 申報材bai料 1 企業du營業執照zhi或工商行政管dao理部門核准的企業名稱通專知書。2 衛生許可證屬。3 倉儲 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租賃合同。4 省酒類專賣管理部門頒發的酒類從業人員資格證書。二 辦理的程式 申領 酒類批發許可證 的單位 企業 按要求填寫 酒類批發許可證申請表 並附有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