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打磨不光滑有哪些好的處理方法

2021-03-04 08:48:53 字數 2281 閱讀 8940

1樓:紅吼vs景天

可以自己打磨。

玉手鐲肯定是加工過的,即使表面不平也是加工瑕疵,不會太誇張,估計也就是有些不光滑,這種情況還是很容易打磨回來的。

需要準備的工具有:砂條(也叫油石)1500目,2000目,牛皮,清水,棉布。

因為是成品略有瑕疵,不需要低目數的砂條,直接上1500目的打磨,用棉布包住手鐲,之露出需要打磨的部位,這樣是為了防滑,也防止誤傷;磨上幾道就拿起來看看,把明顯不平的感覺磨掉就好了,別磨多了。

然後再用2000目的砂條打磨,這樣磨過以後會有光滑的感覺,注意不要磨過頭了。用砂條磨的時候要用點水。

然後洗淨擦乾,用牛皮打磨拋光,拋到跟其他部位一樣的光感就好了。

玉鐲帶久了磨的的不光滑了的怎麼辦

2樓:全國卷的你

玉鐲帶久不再光滑,可以通過拋光重現光澤。

極簡拋光法。

1、取出後將適量的牙膏塗在鐲子上,用牙刷將鐲子上的牙膏均勻塗開,並反覆拋磨約十分鐘。

2、放入溫水中清洗一下,塗上少量花生油,用眼鏡布來回擦幾圈。(此步驟需防止玉鐲滑落)

3、再放入水中清洗一下,洗不掉的油不用管,擦乾後放在陰涼處讓鐲子休息幾小時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帶久不再光滑,可以通過拋光重現光澤,有三種方法,具體如下:

一、極簡拋光法。

1、取出後將適量的牙膏塗在鐲子上,用牙刷將鐲子上的牙膏均勻塗開,並反覆拋磨約十分鐘。

2、放入溫水中清洗一下,塗上少量花生油,用眼鏡布來回擦幾圈。(此步驟需防止玉鐲滑落)

3、再放入水中清洗一下,洗不掉的油不用管,擦乾後放在陰涼處讓鐲子休息幾小時即可。

二、磨砂拋光法。

1、先用拋光砂紙輕輕地對表皮進行初步的修磨,此步驟不可太用力,以免留下劃痕。

2、在毛氈磨頭上塗抹適量的拋光油,均勻的刷在鐲身上。最後再用拋光砂紙在鐲身上磨幾圈。

三、多重拋光法。

1、在玉鐲上塗上一層拋光粉,用硬毛刷來回刷約五分鐘。

2、重新再塗一層拋光粉,用軟牛皮細緻、反覆地拋磨約十五分鐘。

3、用超聲波機來清洗,沒有的話就得用酒精擦拭。

4、將清洗乾淨的鐲子上蠟,放在陰涼處晾乾,讓鐲子休息大約十個小時即可。

4樓:自在啼

要視乎玉石的材質和拋光工藝,決定對戴久了不光滑的玉鐲的處理辦法:

1、以翡翠為代表的硬玉,如果戴久了不光滑,必須進行再次的高拋光,可以從根本上解決不光滑的問題,而且耗時不長。

2、以和田為代表的軟玉,如果戴久了不光滑,要看玉鐲本身採取的是什麼樣的拋光工藝,如果是柔拋光的手鐲,可以自己用細的棉布包裹,每天揉搓,慢慢的讓它恢復油潤。如果是高拋光,就需要上專業加工點重新拋光。

一般來說,高拋光效果明顯,用時短暫,適合急性子的玉由。柔拋光耗時綿長,容易培養人與鐲的情感,丟擲來的效果雖不如高拋光玻璃光澤,奕奕發光,但含蓄深沉,非常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軟玉手鐲遇到這種情況,可以繼續佩戴,形成包漿就好了但如果不光滑比較嚴重

或者硬玉翡翠手鐲遇到這種情況

一般建議到玉石加工點重新拋光

自己拋光也可以試試

僅供參考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怎樣可以把磨損了的玉鐲變得光滑?

6樓:缺愛的小鋼牙

玉鐲子磨損、磨花後,我們自己是無法修復的,只能找玉鐲加工師傅進行拋版光恢復原貌。以下是幾

權種比較常見的磨損型別:

1、如果只是玉鐲表面摩花或出現了小瑕疵,可以找玉鐲加工師傅進行拋光回覆原貌。

2、如果玉鐲出現了小裂紋,但不會對玉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的,建議不要進行任何修復,以免不正確的修復導致小裂紋惡化。

3、如果裂紋較大,對玉鐲的牢固性構成了威脅,但未斷裂的,不要只做表面美化的鑲嵌修復,而應採取加固性的鑲嵌修復。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紗布,或棉質布,在固定玉鐲後,把棉布在刮花處擦,越快越好,能有拋光的作用!只能有一點點作用,但有效果總比沒效果好! 希望能幫助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的磨花多不多,不是很多du的話就用牙

zhi膏打打磨,然後用生牛

dao皮打光。如果沒有生牛皮的版話,權類似的皮革都可以的,但記得不要用上色了的皮。其實一般你們女人打磨指甲的也可以用來打光的,只是花費的時間要長的多。

如果擦痕很深的話那就打不掉了的。只能請專業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慢慢揉搓摩損的地方

翡翠手鐲邊緣不光滑,是質量問題嗎,求大師幫忙看下

不能的,因為翡翠如果含重金屬多就會密度大,但不能說這翡翠的品質就好。只能從種水色等多方面評判 求翡翠大師幫忙看一下這個手鐲邊緣是不是裂紋?營業員說是拋光沒處理好,但是我總覺得是裂紋。翡翠新料,價位不高,裂和紋是兩個概念,和拋光沒關係 應該是很小的內裂,不過並不影響,翡翠是天然的,這種小瑕疵並不大影響...

新買的翡翠鐲子表面有一塊摸著不光滑正常嗎

如果摸上去不很光bai滑du,很可能那一部zhi分的石性較重,也就是非硬玉dao 礦物的專聚集 翡翠主要有硬玉礦物組成屬,但是也可能存在的石性較差 甚至有鈉長石等非硬玉礦物,這些非硬玉礦物的硬度和密度都比硬玉礦物要低,拋光後的光澤度也會差一些,當手鐲中有這些礦物存在甚至是聚集時,就可能出現你所講的情...

珍珠項鍊表面不光滑象是有劃痕這樣的是真的麻

真的珍珠項鍊,手感華潤 色澤鮮亮 手感最主要的是 冰涼 手感涼度不夠,一般都是假的。亮度不夠 不晶瑩也可能是假的。有劃痕的也可能是假的 怎麼識別是不是真的珍珠項鍊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1 摩擦法 真的珍珠 由於真的珍珠成分主要為碳酸鈣,其結構是同心圓結晶層狀 疊瓦狀 結構,因而用兩顆珍珠互相磨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