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拜年還是初一拜年呀,微信拜年大年三十好還是年初一好啊?

2021-03-04 08:48:52 字數 499 閱讀 5156

1樓:自信難找回

當然是初一開始拜年呀,初一才是春節的第一天

2樓:白鷺丹楓

大年初一拜年,這是中國的傳統習俗,拜年的準確時間應該是除夕零點以後。

微信拜年大年三十好還是年初一好啊?

3樓:炫瘋奇

一般都是三十拜年了,但要是可以親自上門拜年的話,最好是大年初一,這才是新的一年的開始,這個隨自己方便,怎麼拜年都可以的,只要有心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一般三十拜年是提前拜年,發給親朋好友,兄弟姐妹新年祝福語。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初一拜年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拜年,給父母拜年最好親自上門,俗話說初一仔初二郎,就是說初一是兒子上人父親家拜年,初二才是女兒女胥上門拜年,這都是中國的傳統文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拜年才正式,年三十拜年算是拜早年,按照正統規矩不是很正式的。

大年三十和初一摔壞杯子的含意,今天大年初一,但我剛剛摔碎了杯子是不是不好的預兆啊

實際上沒什麼,如果非要掛勾的話那應該是歲歲平安。我的理解是 歲歲平安吧,可能有別的含義 今天大年初一,但我剛剛摔碎了杯子是不是不好的預兆啊?打杯子生活裡經常的事,不必太在意!碎碎平安嘛!呵呵!沒事的 甩掉了一年的晦氣,碎碎平安啦!我今年初一打了乙個杯子,歲歲平安。我今天也摔碎了乙個杯子,是好事 碎歲...

明天是大年三十了,也就是除夕。該說過年好,還是新年快樂

個人 認為 過年好 過年好 是人們在中華民族最為隆重的傳統節日 春節 期間,在與親朋好友見面時最常使用的一句問候語。其含義與 新年快樂 近似,但更具中國特色,更富有親切感。應該是過年好,新年快樂是陽曆1月1日時才說的,過年好是陰曆1月1日說的 在北方,是大年三十早上說過年好,還是初一早上說過年好 初...

銀行和儲蓄所大年三十和初一營業嗎

大年三十和初一是不上班的。2017春節銀行上班時間安排如下 2017年1月27日至2017年2月2日調休,放假7日。1月27日 星期五,農曆除夕 1月28日 星期六,農曆正月初一 1月29日 星期日,農曆正月初二 為法定節假日 2月3日 星期五 2月4 星期六 日照常上班。每個地區每個銀行可能略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