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池子裡的大魚好還是大池子裡的小魚好

2021-03-04 08:48:49 字數 1401 閱讀 3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池子裡的小魚。

小池子是不會有自然成長的大魚的,肯定是人工放進去的,運動量和食物含量不夠很容易死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池子裡的大魚,也就是魚精.

做大池塘裡的小魚好,還是做小池塘裡的大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題目一:做大池中的小魚,還是小池中的大魚,你選擇哪個?理由是什麼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綜合分析題。本題主要考查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及語言表達能力。本題意在通過一對看似矛盾的觀點來考察考生的思辨能力,看考生能充分論證二者的關係,提出自己的論點,從而考察其全面認識問題的能力和水平。

【解題思路】首先,說明此題的隱含義,即影射大學生就業問題,當然也可以分析成一代農民工二代農民工問題等,只要能自圓其說即可;其次,分別說明理由;最後提出自己的觀點。

【參***】這形象的反映出來大學生就業的問題,做小池中的大魚,就像有些大學生在一線城市上學之後去二三線城市工作,回到自己的家鄉工作。而作大池中的小魚,就像有的大學生在中小城市上學,畢業後去大型城市工作「寧當雞頭,不當鳳尾」。

每個地方發展都有當地的特色,回家鄉發展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可能是一種較為合適的選擇。首先,大學畢業生對家鄉的文化有著極為熟悉的了解,能夠更快的融入工作環境,因地制宜的給企業提供建設性的意見,有利於企業在當地的進一步發展;其次,企業方面也更願意招聘當地的人才,方便於企業的本土化;再者,**也希望更多畢業生回來參與當地發展,這樣一來企業也願意長期留在當地,更好地融入本地文化。而對於父母來說,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離自己近一點。

以前家鄉周圍經濟發展比較滯後,所提供的機會也比較少,父母都希望孩子們能走出去;而現在家鄉的經濟日新月異,所能提供給個人的機遇以及發展前景與大部分沿海城市無異,大學生回來家鄉也意味著父母能更多的與他們接觸,讓他們有家的感覺。

大學生紛紛到大城市就業,主要看中的是企業多,就業機會多。能夠充分運用大學期間的所學,充分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就像小魚能長多大還要看池的大小。

要想長的大,就要選乙個大的池,大池中很多制度、思想、理念、方法、資源是小池不具備的,有壓力才有動力,在大池中生存是需要高超的技能的,大池中藏龍臥虎,大池中的小魚比小池中的大魚見世面廣,面對的困難和鍛鍊的機會也多,也許一開始大池中的小魚會顯得很平凡,但等到小魚長成大魚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做小魚很快就可以學全停滯,做大魚才會學無止境。

所以做大池中的小魚,還是小池中的大魚,都是可以的。只要把握好度,最終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4樓:百度使用者

做小池塘裡的大魚好,

5樓:楊伶滑文君

大池塘的小魚易受大魚的欺負,但有機會成為大魚而是池塘變小,成為小池塘的大魚,小池塘的大魚易被小池塘拋棄,但他會很安逸。無論大魚,小魚都很幸福,因為它們都在享受各自的生活。

做大池塘裡的小魚好,還是做小池塘裡的大魚好

面試題目一 做大池中的小魚,還是小池中的大魚,你選擇哪個?理由是什麼 試題分析 這是一道綜合分析題。本題主要考查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及語言表達能力。本題意在通過一對看似矛盾的觀點來考察考生的思辨能力,看考生能充分論證二者的關係,提出自己的論點,從而考察其全面認識問題的能力和水平。解題思路...

大池塘裡的小魚,還是小池塘裡的大魚,你會選擇做哪個

如果是吃魚的話,大池塘的小魚更好一些。當然,如果都是餵養飼料的話,就無所謂了。都不好吃。不吃魚,只釣魚的話,個人偏好釣大魚,呵。小魚還是給他們機會慢慢長大吧。大池塘裡的小魚,還是小池塘裡的大魚,你會選擇做哪個?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做小池塘裡的大魚 做小池塘中的大魚 優勢不能分享,獨享才有利潤,利潤是企...

關於於池子,秘果裡於池子許的三次願望分別是什麼?

是 秘果 裡的。秘果 是饒雪漫的一本 秘果裡於池子許的三次願望分別是什麼?段柏文和於池子是什麼關係 段柏文挺喜歡於池子的,而且他對於池子的感覺在小耳朵走後是有改變的。不過可能真的只是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吧,段柏文還是比較羞澀的。大家認為段柏文到底喜不喜歡於池子 無意間看到的電影,給我氣夠嗆。可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