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初一的月亮是什麼樣的月亮,正月初一到十五的月亮是什麼形狀的

2021-03-04 08:48:48 字數 3436 閱讀 7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初一沒有月亮,看不到月亮是新月,因為此時的月亮被地球所主導看不到月亮,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十六十五,這個時候,月亮是滿月,月亮最亮。所以農曆初一看不到月亮。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初一在。地球上是看不到月亮的。因為它正在地球的北面。不要說是什麼樣子?月亮在什麼時候都是圓的,我們所看到的月亮的現象,只不過是被地球遮住了。而已。

正月初一到十五的月亮是什麼形狀的

3樓:鎰漾

初一到初二沒有月亮,初三到初五像眉毛,六到七像鐮刀,八到九像半圓,十到十四像逐漸膨脹的氣球,十五像圓盤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月——峨眉月——上弦月—

—凸月——滿月

5樓:我是葫蘆娃少年

初一是朔月?,初二是新月,初三到初七是峨眉月?,初八是上旋月?,初九到十四是凸月?,十五到十七是滿月?,月兒十五中秋十六圓。

6樓:我是誰

正月初一到十五的月亮是的形狀如下圖:

1、新月(朔月):初一

在農曆的每月初一,當月亮執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的時候,月亮以它黑暗的一面對著地球,並且與太陽同公升同沒,人們無法看到它。這時的月相叫「新月」或「朔月」。

2、娥冒月(殘月):初二到初七左右

新月過後,月亮漸漸移出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區域,這時我們開始看到月亮被陽光照亮的一小

部分,形如彎彎的娥冒,所以這時的月相叫「娥冒月」。這種「娥冒月」只能在傍晚的西方

中看到。

3、上弦月:初八左右

農曆初八左右,從地球上看,月亮已移到太陽以東90°角。這時我們可以看到月亮西邊的半面,這時的月相叫「上弦」。上弦月只能在前半夜看到,半夜時分便沒入西方。

4、凸月:初九到十四左右

上弦過後,月亮一天天變得豐滿起來,我們可以看見月亮明亮半球的大部分,這時的月相

叫「凸月」

5、滿月(望月):十五

到了農曆十

五、十六時,月亮在天球上執行到太陽的正對面,日、月相距180°,即地球位於太陽和月亮之間,從地球上看去,月亮的整個光亮面對著地球,這時的月相叫「望月」或「滿月°。黃昏時滿月由東邊公升起,黎明時向西邊沉落。

初一至三十的月亮是什麼樣子的

7樓:e拍

月相變化規律:

1、農曆每月三十或初一,稱為新月或朔,在地球上看不見月亮,因為被擋住了光線。

2、農曆初

三、初四,稱為新峨眉月,月面朝西 ,太陽落山時出現在西邊四十五度左右的天空上,晚上九點左右消失在西邊的地平線上。

3、農曆初

七、初八,稱為上弦月,月面朝西,太陽落山時出現在正午太陽的位置,晚上十二點左右消失在西邊的地平線上。

4、農曆十

一、十二,月相變成凸月,月面朝西,太陽落山時出現東邊四十五度左右的天空上,凌晨三點左右消失在西邊的地平線上。

5、農曆十

五、十六,稱為滿月或望,月面呈圓形,太陽落山時從東邊地平線公升起,第二天太陽公升起時消失在西邊的地平線上。

6、農曆十

八、十九,月相又變成凸月,月面朝東,晚上九點左右從東邊地平線公升起,第二天太陽公升起時消失在西邊四十五度左右的太空上。

7、農曆二十

二、二十三,稱為下弦月,月面朝東,晚上零點左右從東邊地平線 公升起,第二天太陽公升起時消失在地面的正上方。

8、農曆二十

七、二十八,稱為殘娥眉月,月面朝東,凌晨三點左右從東邊地平線公升起,太陽公升 起時消失在東邊四十五度左右的太空上。

四種主要的月相:新月(農曆初一日),上弦(農曆初八左右),滿月(農曆十五日左右),下弦(農曆二十三左右),它們都有明確的發生時刻,是經過精密的軌道計算得出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月相的意義

(1)潮汐

月相和海洋的潮汐有關係,因為潮汐和月球的引力作用有直接關係,比如在滿月的時候會引起大潮。潮汐變化直接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像軍事、旅遊、遠洋航海、海洋漁業、海水養殖,海洋工程、科學實驗及沿岸各種生產活動都要受到潮汐的影響。

(2)照明

因為夜晚天空中照明主要是靠月亮,所以,月相也是人們夜間活動時必須考慮的,尤其是在邊遠荒蕪的地區。

(3)宗教

和某些宗教活動有關係,特別是伊斯蘭教,伊斯蘭教中有齋月一說。

(4)寓意

中國自古就有花好月圓的講究,月有陰晴圓缺,而滿月往往代表著圓滿、順利和吉祥的意味。

8樓:美睫

請看《月相圖》:

9樓:

農曆時間 月相    亮面               位置

初一     新月    無                 不可見

初四     峨眉月  一小部分(西)     日落後在西方低空

初七     上弦月  一半(西)         日落後在正南方,子夜落下

十二     上凸月  一大半(西)       日落後在東南天空,下半夜落下

十五     滿月    全部             日落後在東方天空,天亮前位於西方天空

十九     下凸月  一大半(東)       21時從東方公升起,天亮前位於西南天空

二十三   下弦月  一半(東)         子夜公升起,天亮前在正南天空

二十七   峨眉月 一小半(東)        3時從東方公升起

**如下

查詢月亮在農曆初一到三十是什麼時間上中天

10樓:上天公平白羊

樓上的回答有些偏差。

我不贊同去背什麼月相的口訣。

個人理解下來月亮的變化只有兩點,第一是在新月的時候,月亮和太陽同公升同落;第二,月亮每天向西運動13°,也就是每天推遲公升起50分鐘,延後落下50分鐘。

在農曆初一,月亮和太陽同時落下,也就是6點就落山了。

農曆初二,月亮推遲50分鐘落下,6點50分落山。

到了農曆初四,月亮大約在8時40分落下,在西方地平線的上方可以看到將落的月亮。

此後月亮每天向西運動13°,農曆初五初六的時候觀測,月亮比起農曆初四高,而且也更加向南。

到了農曆初六初七,8點半在天空的西南方向。

大約到了農曆初九,八點半在月亮的南方。

此後在向後推演,月亮就出現在東南方天空,而且高度角也越來越低。

到了農曆十二,8點半月亮在天空的東南方。

到了農曆十八,八點半月亮才剛剛東昇。

此後要等半個月之後的農曆初四,八點半才能再次看到月亮。

什麼樣的月亮掛在什麼樣的夜空,什麼似的月亮掛在什麼的夜空

潔白的月亮掛在寧靜的天空 宛若姑娘彎彎的眉毛的月亮掛在深藍色像大海般澄淨的夜空中。明鏡 似的月亮掛在皎潔的夜空中 彎彎的月亮高高的掛在藍藍的天空 彎彎的月亮掛在樹梢夜晚的天空 皎潔的月亮掛在晴朗的 潔白的月亮掛在寧靜的天空。什麼樣的月亮掛在什麼樣的夜空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銀盤似的月亮,高高地掛在...

十五的月亮像什麼,初一的月亮像什麼

十五的月亮像圓盤,初一的月亮像彎鉤。十五像圓盤,初一像月牙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初一的月亮像彎刀。月球是第乙個人類曾經登陸 過的地外星球。前蘇聯的月球計畫在1959年發 第一艘登月的無人太空船,而美國nasa的阿波羅計畫是到目前為止,唯一實現的載人登月任務。阿波羅8號在1968年曾載人環繞月球,196...

月亮射手座是什麼樣的,月亮射手座是怎麼來的?我是12月12日生日,是什麼射手座?

我覺得射手座中的月亮星座通常出生在乙個親戚多一點的家庭裡,當然 當然和月巨蟹沒法比,畢竟月巨蟹家裡親戚,一般都是50人以上的 也因為家裡有更多的親戚,月亮射手會表現出,這兩個影響到生活條件的人。第一種狀態是,殺死月亮的母親經常和其他人的孩子比較,而且總是說其他人的孩子是那麼好,以至於他們恨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