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省市縣鎮村,英國和美國這些地方分別叫什麼

2021-03-04 08:48:43 字數 3644 閱讀 7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行政區域劃分是:

聯邦,州,縣,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有多少個省市,又有多少個縣,鎮, 村呢?,對了,順便解釋一下...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總計:省級34個,地級333...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州,市,區,街

英國:郡,市,區,街

中國的省在英國稱為什麼?

4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省province:指**集權制下的地方行政區域,如法國和中國的省都稱province,古代中國的九州也應譯為province而不能譯為state。

郡county:指國王分封制下的地方行政區域,有一定自治權,管轄地方較小。如英國的郡和日本的縣。

州state:指聯邦制下的地方行政區域,有很大的自治權,如俄羅斯和美國的州稱state。

5樓:尼采文教

中國的省在英文裡叫province。但是如果是指對等的,中國的省這樣的級別對應英國的話,英文裡叫郡,county.

6樓:_不拋棄不放棄

7樓:匿名使用者

郡county

省province

中國省,美國州,英國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省

,比如湖北省、河南省

美國是州,比如緬因州、紐約州

英國是郡,比如大曼徹斯特郡、德比郡

法國是省,比如濱海塞納省、厄爾省

日本是縣、都、道、府平行,比如愛知縣、北海道、京都府、東京都南韓是道,比如京畿道、江原道

澳大利亞是州和領地,比如北領地、南澳大利亞州加拿大是省,如安大略省、魁北克省

巴西是州,比如阿克里州、阿拉戈斯州

南非是省,比如豪登省、北開普省

9樓:人逐夢

英國是郡。

英國分為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部分。英格蘭劃分為43個郡。蘇格蘭下設32個區,包括3個特別管轄區。威爾斯下設22個區。北愛爾蘭下設26個區。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其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乙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1] ,總人口超過6400萬,以英格蘭人為主體民族。

2023年的光榮革命確立英國君主立憲政體,英國是世界上第乙個工業化國家,首先完成工業革命,國力迅速壯大。18世紀至20世紀初期英國統治的領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號稱日不落帝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都取得了勝利,但國力嚴重受損。

到20世紀下半葉大英帝國解體,資本主義世界霸主的地位被美國取代。不過,現在英國仍是乙個在世界範圍內有巨大影響力的大國。

英國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作為共和联邦元首國、歐盟、申根公約和八國集團成員國、北約創始會員國、英國同時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

10樓:此號【舉→報

倫敦 布萊頓 羅切斯特 利茲 巴斯 牛津 南安普頓 利物浦 樸茨茅斯 普雷斯頓 普利茅斯 桑德蘭 謝菲爾德 布里斯托 約克 阿伯丁 卡地夫 考文垂 愛丁堡 紐卡斯爾 伯明罕 曼徹斯特 格拉斯哥 劍橋 諾丁漢 貝爾法斯特 黑斯汀 羅切斯特 伊斯特邦

london brighton rochester lizibasi oxford liverpool southampton port**outh plymouth sheffield sunderland york ebodingka bristol cardiff coventry, birmingham, manchester, newcastle, edinburgh, glasgow, cambridge, nottingham bell fass sting and special rochester yisitebang

11樓:大頰沙鼠

英國是郡縣,比如德比郡

法國,德國也是省

12樓:李志哲

中國省:河北省

美國州:紐約州

英國郡、領:大倫敦郡、加拿大自治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神,美國舟,英國七,其他號。

為什麼英國叫郡美國叫縣,英語不都是county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也不叫郡,也不叫縣。就叫county。什麼郡,縣都是中國自己的翻譯。你問乙個美國人他住在那個「縣?」他會回答「what」?你在說什麼?

在英國、美國有兩個同名的城市,叫什麼名字?是匹茲堡嗎?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普利茅斯(英語:plymouth,讀音:

/'plɪməθ/ (幫助·關於)),位於英國英格蘭西南區域德文郡,其他同名城市的發源地,面積79.29平方公里,人口246,100,人口密度3,085每平方公里。普利茅斯是英格蘭的單一管理區、城市,東北310公里(192英哩)達英國首都倫敦,東北58公里(36英哩)達德文郡郡治埃克塞特。

此「普利茅斯」是世界各地同名城市的發源地。

美國麻薩諸塞州普利茅斯plymouth, massachusetts

普利茅斯縣(plymouth county, massachusetts)是美國麻薩諸塞州東南海岸的乙個縣。面積2,832平方公里。根據美國2023年人口普查,共有人口472,822。

縣治有二:普利茅斯 (plymouth)和布拉克頓) (brockton)。

成立於2023年6月2日,原來是普利茅斯殖民地。縣名紀念普利茅斯 (中經同名的縣治)。

二.伯明罕(英語:birmingham),英國英格蘭西公尺德蘭茲區域西公尺德蘭茲郡的大型工業城市,據2023年統計數字,該城人口有989,956人,在伯明罕周圍80公里範圍內的總人口有2百萬人左右,是英國除倫敦外最大的都會區。

伯明罕人的地方口音和英國英格蘭中西部煤礦區口音相似,伯明罕人的特點是比較勤勞和富於幽默感。

伯明罕(birmingham)是美國愛荷華州范布倫縣內的一座城市。根據2023年人口普查的資料該市有423名居民。

地理伯明罕的地理位置為北緯40°52'43",西經91°56'48"。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資料伯明罕面積為2.7平方公里,全部是陸地面積。

伯明罕(英語:birmingham)是美國阿拉巴馬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傑斐遜縣的縣治所在,其中有一部分位於謝爾比縣。伯明罕建於2023年,當時是以工業城市來建設的,它的名字也正源自於英國主要的工業城市伯明罕。

如今,伯明罕與亞特蘭大、夏洛特、邁阿密和紐奧良一起,都是美國東南部重要的商業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有很多城市是和英國的城市同名的.

例如 birmingham, oxford, cambridge

誰知道中國有多少省市縣

4個直轄市 北京 14區 2縣 上海 17個區 1個縣 天津 13個市轄區 3個縣 重慶 19個市轄區17個縣4個自治縣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產業區 23個省 黑龍江省 轄一地區 十二地級市,二十縣對外開放。吉林省 轄1個自治州 8個地級市 57個縣 市 區 3個自治縣。遼寧省 轄十四個地級市 江蘇省 ...

中國和美國有哪些區別,中國美國,有什麼不同?

兩國之間的差別還是存在的,而且有不少呢,比如在經濟方面,人文方面,科技方面,教育,衛生,社會民生,法律,宗教信仰,醫療健康,軍事實力和外交策略等等各個方面都有很明顯的差異。環境不同 科技等級不同 教育程度不同 地理位置不同 國家制度不同 吃的東西也不同 反正很多很多 中國跟美國時間不同。生活方式不同...

出國留學英國和美國有哪些值得學校

出國留學,去英國好,還是去美國好?去英國留學還是去美國留學都好,因為它們各有優勢。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一 申請難度 同樣質量的學校,英國的門檻無論在推薦信 學術背景要求都比美國更加靈活一些。而且英國很多學校都提供各種形式的預科,可以念一年再升本科。預科的門檻更低。總的原因是英國學校全部是公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