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字旁,加個「太」,是什麼字,女字旁右邊加個太讀什麼字拼音怎麼打

2021-03-04 08:48:42 字數 2296 閱讀 6098

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來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自號輸入法)輸入xxd 可打出【?】字。這是個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超大字符集漢字,電腦需安裝萬國碼6版字型檔才能顯示出來,製成**如下:

網上查詢結果:古壯字。讀音dah 老大。

女字旁右邊加個太 讀什麼字 拼音怎麼打

2樓:匿名使用者

讀ti——就是娣的簡寫方法。

有一段時間搞文字簡化,娣就簡化為女太。

可以後來又取消 了一些簡化字,但是現在還有這樣寫的——慣性的延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女的右邊是個太?真的木有這個字額

只有這個

嬯 拼音: tái

王字旁加個罕是什麼字

4樓:易世界歲月

琛(拼音:chēn),漢字,指珍寶。例如:~寶,天~(天然的寶物)。筆畫數:12,部首:王,筆順編號:112145341234。

基本資訊

中文名:琛外文名:sum / sam(通英文名) / shum / sham拼音:

chēn注音:ㄔㄣˉ筆畫:12部首:

王筆順:112145341234鄭碼:cwof,cw四角號碼:

10194五筆98:gpws

(形聲。從玉,罙聲。本義:珍寶)

同本義。常作貢物

【名】(形聲。從玉,罙聲。本義:珍寶)

同本義。常作貢物〖treasure〗

未經雕琢的寶玉/美玉——舒新城《辭海》

琛,寶也。——《說文新附》

來獻其琛。——《詩·魯頌·泮水》

獻琛執贄。——張衡《東京賦》

其琛賂則琨瑤之阜。——左思《吳都賦》

又如:琛貢(珍寶貢品);琛寶(珠寶)

玉〖jade〗。如:琛冊(玉冊);琛貝(珠玉);琛板(玉笏)五筆86:

gpws 五筆98:gpws倉頡:mgbcd筆順編號:

112145341234 四角號碼:17194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41b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琛漢語拼音:chēn

五筆打出的只有這個字,找不到你說的那個,應該是個異體字了.

「女」字旁加個「當」,即「女當」,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加「當」,目前輸入法能打出的是繁體「㜭」讀音:dāng

筆畫:16

部首:女

筆順:フノ一丨丶ノ丶フ丨フ一丨フ一丨一

〈方〉女兒。吳語。

對於該字,目前沒有更多的延伸了

7樓:xummer_昔年

拼音:【dang】

右面是繁體的『當』

部首:女

筆畫:13

五筆86&98:vipl

倉頡:vfbw

筆順編號:5312434525125121四角號碼:49466

unicode:cjk 統一漢字擴充-a u+372d吳語,女兒的意思,現在還有一些老人使用此字為名。

女字旁乙個太讀什麼

8樓:116貝貝愛

女字旁乙個太讀作:tài,是太的異體字,現在已不再使用,含義與太相同,寫法如下:

一、?部首:女部,部外筆畫:4畫,總筆畫:7畫,五筆:vdyy,倉頡:vki,鄭碼:zmgs

結構:左右,統一碼:216d5,筆順:フノ一一ノ丶丶

二、太拼音:tài,注音:ㄊㄞˋ,部首:大部,部外筆畫:1畫,總筆畫:4畫,五筆:dyi

倉頡:ki,鄭碼:gds,四角:40030,結構:單一,電碼:1132,區位:4411,統一碼:592a

筆順:一ノ丶丶

?的漢字演變:只有楷體

?的相關組詞:

1.?皓[tài hào]

太皞。傳說中古帝名。

2.?霞[tài xiá]

高空的雲霞。

3.?軸[tài zhóu]

反應慢、不願接受新生事物、學東西慢、比較內向、拿不了大主意,愛鑽牛角尖。

4.?帝[tài dì]

太古之帝。指傳說中的伏羲氏、神農氏等。

5.?羹[tài gēng]

大羹。6.?煞[tài shà]

方言。過分。

9樓:你滾開不要臉

讀ti,就是娣的簡寫方法。有一段時間搞文字簡化,娣就簡化為女太,可以後來又取消 了,但是現在還有這樣寫。 艹不百

女字旁加個它念什麼,女字旁加個含字是什麼字它的意思是

該字音義不詳,在此向有識之士請教。在下曾經在台灣出版物中看到 沒這個字啊 是不是女子旁加個宅,奼?那個讀cha第四音 按湖南的方言念duo.比如 父母的姐姐叫duo媽或duo毑,爺爺奶奶的姐姐叫duo娭 女字旁加個含字是什麼字它的意思是 拼音 h n 注音 部首 女部 部外 筆畫 7畫 總筆畫 10...

女字旁加個方怎麼念什麼字女字旁加個當,即女當,是什麼字?

讀音 f ng 解釋1.阻礙,傷害 礙。害。無 不 何 2.迷信的人指某人或某物對人不利 主。家。妨f ng 動 1 形聲。從女,方聲。本義 損害 有害於 2 同本義 damage injure harm 妨,害也。說文 將妨於國家。國語 越語 敬而無妨些。楚辭 招魂 令人行妨。老子 注 傷也。不以...

女字旁加個鳥念什麼字左邊女字旁右邊乙個鳥去掉一橫換成衣是什麼字

是嫋的異bai體字,讀音為du ni o 嫋拼音 ni o注音 一zhi 部首 衣dao 部,部外筆畫版 權4畫,總筆畫 10畫 五筆86 qyne,五筆98 qyeu,倉頡 pysv,鄭碼 rzsr 四角 27732,結構 上下,電碼 5934區位 8433,統一碼 8885 筆順 丶 丶一 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