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鄉代言人》作文甘肅,《我的家鄉甘肅》作文

2021-03-04 08:48:40 字數 1720 閱讀 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數次提起一支素筆,嘗試縮短與故鄉的距離,把故鄉那熟悉的家園描繪,把故鄉那青翠的綠林盡染,把故鄉那清澈的河水傾瀉,把故鄉那潔白的雲朵喧亮。然,遊子萬里,再怎麼也看不到故鄉的家,聞不到故鄉的氣息,乙個人,站在繁華的城市街道,獨自嘆息。

印象裡的故鄉,屋舍雖矮,但卻和諧,路道雖窄,但卻平坦,燈光雖暗,但卻藏情,夜深,山林鳥叫,蚊蟲嗡嗡,偶然間,螢火蟲舞亮黑夜,貓頭鷹覓吃,老鼠出家,驚動熟睡的黃貓,腳步輕盈,等待時機去爸老鼠撲獲,是爸爸的呼嚕聲太吵,如轟雷作響,使得媽媽遲吃未能入睡,三小孩兒,半夜驚醒,因夢噩耗。

雨後的故鄉,清新空氣顯得格外迷人,七色彩虹天邊遠掛,是那麼的美,蝴蝶紛飛,田野間,草叢中,水池旁,小時候,閒來無事的我會與蝴蝶追跑,渴望著有一雙翅膀,能和蝴蝶飛翔藍天,天真爛漫的憧憬著,夢想著,直到今天,我仍然想化繭成蝶,飛躍千山萬水,回到那闊別已久的故鄉,停留在一片葉間,聽聽鄰居大伯教育表哥的聲音,看看種在家旁那永不凋謝的玫瑰花,聞聞媽媽親手煲的飯香,然而,一切都已經成為回憶,歸家的路還是那麼的遙遠。

爸爸經常對我們說,你們要學好知識文化,長大了好好賺錢,走出這大山鄉村,去那繁華的城市定居,可我唯獨對故鄉有情,對故鄉有愛,我反駁爸爸說,將來就算是有錢了,我也絕不離開我的故鄉,建家立室也必定在這生我養我的故鄉,老去了也要葬在我最愛的故鄉。

還記得那天,我穿上戰衣,在落葉凋盡冬天,冒著冷雨,迎著寒風,帶上家裡辛苦儲蓄的銀鈔,拖著沉重的腳步,拜別白髮蒼蒼的爸媽,揮兩行淚,不捨的離開了我的家,我的故鄉,那是我第一次離開我的故鄉,一別就是數年,那句信誓旦旦的諾言,相約有生之年把天下闖,承諾故事寫到最後才結束,說過了一有錢就馬上回家,回家看看那年邁的爸媽,但,現實過於殘酷,至今的我還沒能離開自己的崗位,踏上回家的路。

新的一年又要來了,歸家的路又在那?或許離家多年的我已經忘記了回家的路,只是隱約的知道天那邊最亮星星的夜空下,就是我的故鄉,我那不變的故鄉。老舍愛北平,不離不棄。

我愛故鄉,亦獨一無二。

時間你可否慢些走,讓我的故鄉繼續有那炊煙的白,有那妒火的紅,有那屋簷的灰,有那青草的綠,有那天空的藍,有那麥田的黃,點點滴滴,匯成電影。若,時間能靜止,回憶能倒放,我可願望放下所有,一輩子留在故鄉的身邊,吟風弄月,撫琴而歌,折梅煮酒,作詩品茗,游盡故里,為故鄉執筆染墨,寫下句句的情意,讓故鄉的美永駐心間。

《我的家鄉――甘肅》作文800

2樓:瀛洲煙雨

我的家鄉在蘭州,它是甘肅的省會,它是歷史悠久、景色秀麗的一座城市。

蘭州風景很美。有風景優美的白塔山,有原始森林氣息很濃的興隆山,有與白塔山齊名的五泉山,還有歷史悠久的黃河鐵橋,它像一條巨龍坐落在黃河兩岸,還有現在建造的金碧輝煌、燈火通明的黃河風情線,那又是乙個令人置身在歡鬧之中的人間仙境。

蘭州不僅風景美,而且物產多。蘭州是瓜果之鄉,有香甜可口的白蘭瓜、黃河蜜,有黃澄澄的冬果梨、有冰冰涼涼的軟兒梨。一年四季都是瓜果不斷。

蘭州的小吃更是有名,有讓人一想就垂涎三尺的牛肉麵、好吃的釀皮、漿水面。

蘭州的發展很快,過去平房多,馬路少,交通工具只有羊皮筏子、馬車,人們穿的衣服顏色也非常單調……現在街道兩旁有了挺拔多姿的高樓大廈,寬闊平坦的馬路上汽車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火車跑得更快更遠,給人們帶來了方便。大多數人家用上了電燈、電視、洗衣機、**,有些人家還有電腦、空調,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穿的衣服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蘭州的未來更美麗。人們將用智慧型、心血發明出有風才可以跑的汽車,有光才可以跑的汽車。有空中吸塵器,讓我們的天空變得更藍,空氣更加新鮮,陽光更加燦爛。

我愛我的家鄉,美麗的蘭州。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300字

1.我讚美我的家鄉美景,因為在我眼裡多美的家鄉,乙個親切的詞 家鄉,乙個溫暖的家 家鄉,乙個優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溫暖。我的家鄉四面彬都是綠油油的景田野,人們天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田野裡,一到春天,到處都是高大的大棚鐵架,像一座小部落 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裡面全是綠油油的瓜枝和金燦燦的甜瓜 ...

我的家鄉福州作文,我的家鄉福州作文

我的家鄉是福州,它位於東海之濱,又叫 有福之地 我們福州四季如春,瓜果飄香,物產豐富.我們福州的特產是魚丸,他味道可口,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要說起福州的變化,那才叫大呢 就從台江的中亭街說起吧 中亭街以前沒大修時,路面很窄,只能過兩輛車,而且路面坑坑窪窪,一到下雨的時候,路面就到處都是積水...

《我的家鄉一龍口》作文,我的家鄉作文

你知道龍口的特產 是什麼嗎?那是南國梨呀!你知道南 國梨的來歷嗎專?那有我來介紹介紹 從屬前,有一對非常善良的老夫婦,他們救了乙隻受傷的大雁。第二年春天,那只大雁回來了,叼來了一粒種子,老夫婦把它種在地里。秋天來了,那粒種子竟開花結果了,老夫婦非常高興,並請村民們來嚐嚐。大家一嘗,呀!甜甜的,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