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類似頭號玩家的電影,《頭號玩家》致敬的經典電影有哪些

2021-03-04 08:48:37 字數 2065 閱讀 3894

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黑客帝國是虛擬實境電影的最高標準,使大多數人陷入虛擬世界中

而它的續集可能辜負了他們的炒作,第一部才是永遠的經典

2樓:蝶迦

《夏日大作戰》、《無敵破壞王》1.2部、《天地逃生》

《頭號玩家》致敬的經典電影有哪些

3樓:康康侃球

史匹柏在《頭號玩家》中都致敬了哪些經典電影橋段呢?

《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是史匹柏既《大白鯊》之後又一部非常成功的怪獸影片,可以說是怪獸型別電影的一部里程碑之作。

《侏羅紀公園》於2023年在美國上映,在那個cg技術遠沒有現在發達的年代,工業光魔製作的恐龍們已經栩栩如生的在大銀幕上活蹦亂跳了。

可以說《侏羅紀公園》再一次證明了史匹柏執導商業型別片的游刃有餘。

《金剛》

金剛可以說是怪獸中的明星了。

自2023年第一版《金剛》上映之後,《金剛》電影已經歷經多次翻拍,最廣為人知,口碑最好的當屬2023年上映的由彼得·傑克遜執導的那一版。

作為拍出了《魔戒》三部曲的大導演,彼得·傑克遜第一次將怪獸電影拍出了史詩的感覺,只不過這是一支人獸虐戀的悲壯史詩。

自古以來人獸戀能得善終者少,不信你看國內的《白蛇傳》、《人龍傳說》,管你是龍是蛇,跟人談戀愛那就要挨打。

《金剛》也不例外,久居深山的金剛,見到漂亮的女演員立刻陷入情網。為了贏得女神好感,它選擇了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用的蠢方法:不斷地表現自己。

它不是人,自然不能說出甜言蜜語,只好不停的炫耀自己的力量愛情攻勢,以至於最後要登上帝國大廈***來完成自己的愛情告白。

《閃靈》

《頭號玩家》並不是第一部致敬《閃靈》的電影,如果你看過《功夫》的話,你會發現電影中周星馳去找火雲邪神的時候,那個鮮血自門內噴湧而出的鏡頭就是在向《閃靈》致敬。

作為斯坦利·庫布里克的經典作品之一,《閃靈》可以說是恐怖片中的非遺,如果沒有看過《閃靈》的話,你不配做庫布里克的影迷。

《終結者2:審判日》

作為經常被拿來和史匹柏比較的大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執導的《終結者2:審判日》留下了被載入影史的經典鏡頭:終結者跳入火海之中,捨身成仁,他向自己保護的約翰康納豎起了大拇指。

史匹柏在《頭號玩家》中完美再現了這個鏡頭,如果你沒有發現的話,建議你再去看一遍《終結者2》。

《異形》

《異形》可以說是很多人的噩夢,尤其是異形破胸而出的那個鏡頭令不少聚精會神的觀眾虎軀一震。

雖然是科幻片,但是《異形》的驚悚程度也是首屈一指的。

不過,《異形》之所以能夠名留影史,並不在於它的驚悚和外星生物的噱頭,而在於對人與太空、其他物種的關係包括對人類自己的深層次思考與**。

《鋼鐵巨人》

鋼鐵巨人無疑是世界電影史上的又乙個經典形象。

《鋼鐵巨人》是2023年上映的由布拉德·伯德執導的一部動畫電影,不過《鋼鐵巨人》並不是一部簡單的動畫。

這裡面有刺激的冒險、無憂無慮的玩鬧,也有不被理解的孤獨、面對質疑的勇敢堅持,更有對於人與科技的思考和對社會、政治的批判,最為重要的是電影中鐵巨人和孩子之間的動人友誼,這才是令其歷久彌新,感動不同年齡、不同語言觀眾的靈魂所在。

《世界大戰》

斯導在自己的電影中夾帶私貨真的是理直氣壯。

《世界大戰》是由史匹柏執導的又一部經典科幻電影。

與以往外星人突襲地球、全人類面臨災難的電影不同。《世界大戰》沒有顯著的地標性建築被毀滅,沒有針對紐約不必要的攻擊行動,沒有畫蛇添足的記者們假裝知道發生了什麼,不會讓政治家、科學家或者其他顯要的人物擔當影片主人公,沒有軍方要人拿著小棍子指指點點的鏡頭。

《世界大戰》就是關於乙個平凡家庭面對"最**"的外星人,恐慌到極點的故事。

《超人》

男主想要換裝隱身,女主給了男主一副克拉克肯特的眼鏡,還調侃說「超人只要戴上眼鏡,人類就認不出來他了」。

其實,《頭號玩家》中所致敬的經典電影還遠遠不止這些,如果你的眼裡夠好的話,你還能發現蝙蝠俠、喪鐘、哥斯拉、小丑和小丑女、《機動戰士高達》、《回到未來》的影子。

《頭號玩家》作為史匹柏的新作,雖然在內容層面上較為淺顯,但是影片一流的視效、對經典電影的致敬足以令全球影迷掀起狂歡

頭號玩家這電影為什麼那麼多人吹,電影《頭號玩家》為什麼那麼火爆

對於不玩遊戲的人,或者從來沒玩過遊戲的人,又或者對遊戲不感冒的人,這部電影那就是渣作 但問題是,這遊戲面對的就是大部分老遊戲玩家,這裡面充滿了他們的童年回憶,這部電影不是給小朋友看的,而是給中年人看的,也就是80後90後再加上00後三代愛玩遊戲的人看的。吹倒不至於吹,但是能看到那麼多童年的遊戲人物在...

電影《頭號玩家》都有哪些遊戲角色

太多太多了,列舉幾個 春麗 街頭霸王 hellokitty 綠巨人 金剛 小丑 小丑女 高達 初代 布蘭卡 街頭霸王 蘿拉 古墓麗影 忍者蛙 獵空 守望先鋒 頭號玩家 都致敬了哪些電影和遊戲 史匹柏全新的科幻大作 頭號玩家 在今天上映了,影片一經公映就迅速獲得了炸裂的口碑,目前的豆瓣評分已經躥公升至...

《頭號玩家》,光彩蛋就有的電影到底有多

第90回盧俊義計攻獅子關段景住暗認玉欄樓第91回宋江夢中朝大聖 頭號玩家 以彩蛋多而著稱,都有哪些彩蛋?彩蛋有很多,詳細如下 1 侏羅紀公園 頭號玩家 原著裡多次提到了敬史匹柏和他的作品,斯導為了避嫌將電影裡與自己作品直接相關的彩蛋全部刪掉了。玩 十年代梗,想要完全避開史匹柏也是不太可能的,比如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