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山西作文為什麼沒有我愛山西,我愛山西作文200字為什麼沒有我愛山西

2021-03-04 08:48:36 字數 4461 閱讀 89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熱愛我的家鄉--山西和順。

在我所接觸的書籍中,以及所認知的世界中,我們山西號稱」煤海」!煤炭儲量佔到了全國總量的26%,是全國煤炭資源大省和煤炭輸出大省,為全國的經濟建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我家鄉位於山西省中東部的晉中市和順縣,這裡已探明的煤炭儲量140.48億噸,是全國100個重點產煤縣之一。可以說是煤海中的煤海。

在全縣經濟產值中煤炭佔到了95%,聽爸爸時常對我講:我縣的產業經濟結構嚴重失衡。一煤獨大的現實狀況,是我們和順經濟之榮,也是這個煤海之惑,更是煤海之憾啊!

由於山西經濟主要是靠煤業維持,一旦煤炭開採完了,山西經濟就一定幾乎崩潰,想到這,我對家鄉前途充滿憂慮。

我的家鄉和順縣是乙個美麗的地方,是全國知名的牛郎織女文化之鄉,這裡山川秀美,植被豐富,是清漳河的源頭。但是,近幾年隨著煤炭資源過度開採,在為全國經濟做出貢獻的同時,我們以付出寶貴的生態環境為慘痛的代價,我們都可以從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煤炭給我們帶來的困惑和遺憾。清澈寬闊的河水乾涸了;裸露的河床中,尚有一絲生機的溪流似乎在哭泣;在每條公路上,我們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車流滾滾的煤塵飛揚,烏煙瘴氣,好似「天蓬元帥下凡間」;我們的日常自來水龍頭經常叫停;一些有煤的鄉村因煤礦開發而房屋塌陷。

尤其是近來一些國有大型企業落戶和順了,山東兗礦、山西陽煤、潞安集團紛紛由煤炭枯竭的地方湧入和順,我為此深深地憂慮和不安……我不禁想起陸遊的一句詩詞「位卑未敢忘憂國」。

我一定要成為一名科學家,為改變我們家鄉現狀而奮發努力。我要將我們引以為豪的「烏金」進行公升級,改造,換代,將煤炭研究開發,使它更加節能,環保。同時,能夠替代稀缺的石油,這樣就可以將煤炭運用到更廣闊的市場。

想到這裡,我的眼前彷彿有看到了家鄉的壯美清秀的山河。

我愛山西作文3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文明發祥之地,看歷史文物遺跡,別樣的地方,別樣的方言,別樣的風情---難忘的別樣的體驗,難忘別樣的情感。

山西有著久遠而輝煌的歷史,是華夏文明的主要發祥地之一。傳說中的華夏族始祖炎帝和黃帝,都曾帶領山西南部人民劈山治理黃河,培育五穀。堯。訟。禺曾經在晉南建都。

人說山西好風光,這風光好在**,首要的就是這裡有星羅棋布的文物。

與四川峨眉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並稱四大佛教名山的五台山,位於五台縣境奈。五台山由頂部山峰組成,東台望海峰,西臺掛月峰,南台錦繡峰,北台葉鬥峰,中臺翠巖峰,海拔最高的北台3058公尺,為華北第一高峰,有『華北屋脊'之稱。五台山峰奇秀險,古松挺拔,雲山霧海瀰漫,清水河穿繞山間,金碧輝煌的殿宇樓閣掩映於青山綠水之中,奇麗景色猶如仙境,堪稱佛教藝術的寶庫。

晉祠是一處自然山水和歷史文物相結合的建築圓林。山上松柏青翠,山前清泉環繞,殿閣巍峨,古木參天,亭台樓閣星羅棋布。祠奈聖母殿文化部鑑定為國寶建築,以其雄偉的建築,高超的塑像藝術聞名世界。

愛我忻州作文200字

3樓:星小壞蛋

我的家鄉忻州市,bai在山西省的du中北部。忻字怎zhi麼講?就是欣喜若狂,dao欣欣版向榮,欣然命筆中權「欣」的意思。

開啟忻州市的地圖,你會驚奇地發現,她酷似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像乙隻大公雞。高昂著頭,飄揚著尾,生機勃勃,威風凜凜。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夠幸運吧。

忻州市的西邊,是聲震華夏的**大峽谷,懸崖奇峰,美不勝收。谷底,日夜奔騰著浩浩蕩蕩的黃河水,就是中華民族引以為豪的母親河。東邊,聳立著舉世聞名的五台山。

風光秀麗,古蹟林立,素有「五颱歸來不看廟」的美譽,位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萬里長城橫貫東西,鑲嵌著眾多的關城堡隘,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是忻州人民永遠堅挺的脊梁。

我家鄉的風景名勝星羅棋布,還有數不清的風味小吃,到處是欣欣向榮的景象。你來參觀旅遊,保險也會欣喜若狂。說不定還像我欣然命筆,寫出更好的文章來。

我愛山西的大同古城牆600字作文

4樓:似懂乂非懂

山西,在太行山的西邊,因此而得名。山西的省會城市是太原,那裡是個好地方。山西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經過的地方。

山西,有許多名勝古蹟。有普救寺、后土祠、黃河大鐵牛、關帝廟……還有很多遊玩的地方,比如:夏縣的漂流、運城的東花園等等。這些地方足夠我們欣賞和遊玩十天半月的。

山西的大同被人們稱為「煤礦之都」,顧名思義,就是出產煤炭最多的地方,也為此得到了乙個「黑色」的獎盃。

山西的風味美食很誘人,有太原的過油肉、六味齋醬肉、平遙的牛肉,還有清和元頭腦、刀削麵、撥魚兒、貓耳朵以及聞喜的煮餅,這些食品能讓你垂涎三尺。

山西的土特產品有杏花村汾酒、清徐老陳醋、稷山板棗……分布的主要民族有漢族、回族、滿族和蒙古族。工藝美術品有新絳石雕、平遙推光漆器、大同銅火鍋、絳州澄泥硯。

山西,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的搖籃,是我們的驕傲啊!我愛你,山西!

我愛我的家鄉山西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我胡說,去看看兩年前層出不窮的經濟案件牽扯出來的那一群人!對愚昧山西同胞我感到悲傷、對你們我感到憤怒!為了錢你們可以不顧及都是炎黃子孫,為了錢你們沒有良心,如此還要鄙視山西,我說:

你們卑鄙!

山西除了自己不會吹自己外,世上有的,你說山西什麼沒有?說五岳,山西佔了乙個;說聖地(當然是佛教的了),山西據了一席(最好的一席);說石窟,山西的比洛陽的都強;說木樓,中國獨此一座;說人文,三皇五帝的三皇都在山西;說古城,沒人敢說平遙的排世界第二;說文化,古代大師級的山西佔了八分之一;說帝位,太原生生就成了龍的老巢;說儒釋道,在山西的哪個角落你看不到?說傳說,地道的山西人哪個嘴裡沒有三段五段?

論資源,山西的那個煤叫海;說地勢,整個華北平原和京都都被她鳥瞰。說山也行,左首一指是太行,右首一指是呂梁,讓郭蘭英給唱紅了。說水也可以,那條奔流了2023年的民族河就在山西。

文武二帝中,武帝是山西的了,忠義二字就是武帝的寫照。來山西怎能不看看山西的忠義?京都的燦爛中有一半是山西點燃的。

山西的水都流出山西了。 堯舜禹三皇都在山西了,淳與勤就是山西的寫照。怎能不到堯都平陽,舜都蒲阪,禹都安邑看看呢?

看看山西的淳樸與厚道,看看山西的勤儉與耐勞。

黃河倒是流經了全國的7省,但惟獨把魂留給山西了。壺口瀑布,誰不知道?第一次去壺口的人,是幾十里之外就聽到那轟隆隆的聲響,愴天慟地,那是在哀頌什麼?

入谷就見幾十公尺的氣浪,那是在幻化什麼?誰敢不想想這就是中華民族的魂呢?要說美女,世人也應該睜開眼睛看一看山西了。

古代四大美人,山西佔了兩個,閉月羞花那是山西的獨有。貂禪是山西人,玉環更是山西人。香溪水與西子湖也不得不驚嘆山西的風貌。

山西現在還有好幾個出美人的地方,誰知道?就連史上的惟一的女皇帝,不也是山西的嗎,誰敢讓她從山西遷走? 山西的酒?

別人就是把自己的酒都唱濫了,山西就是一句都不唱,也沒人敢把山西的酒排斥在壇外。壯男美女山西酒,夢裡山西走一走,政客們都知道的。長城在山西的那一段是最古的;關卡在山西的那幾個是最雄的;塞外在山西的那一片是最蒼涼的;豪氣在山西的土地上是最威壯的。

想看山西嗎?那就看一眼吧。只要山西人的物慾還沒有膨脹,你就會看到乙個真正的山西。

只要山西人的收入還沒有達到沿海的水平,你就會看到乙個勤勞的山西。只要國家還具有著一些善良的風範,那你就會看到乙個歷史的山西。只要還認定自己是中華民族,那你肯定會看到乙個中華民族之根的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在外面久了,就很想家,想那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炎良心,鄙視山西,我說:你們卑鄙!

文黃河倒經了留給山西布,誰不知道次去壺口的人,是

我愛的人作文200字不要多不要少

8樓:緋之鐮

我愛的人

我最愛的人是媽媽,我要感謝她給予了我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生命。

我一直在想,我是乙個「小偷」啊,您為什麼還那麼愛我呢?我之所以把自己比作「小偷」,是因為我從一出生就開始偷走您的時間,您每天抱著我,生怕我摔著。再大一點我還在偷您的時間,您每天拿著玩具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就為了博得我這小偷一笑……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長大,而您卻慢慢變老。

記得小時候女兒真的很不懂事,甚至還偷偷恨過您,恨您的苛刻,恨您的嚴厲。現在想起來,才知道自己當時是多麼的無知啊!也許那種想法只有那個年齡的孩子才有吧。

媽媽你知道嗎?雖著年齡的增長女兒內心就越法地感到內疚。除此之外,女兒也懂事了。

每次看到您為我操勞,為我擔心時,總是有種想哭的衝動。我明白了,女兒欠您的太多太多,這種母愛是我一輩子也還不完的。

每次看著您穿著儉樸的衣服時,就會讓我有一種異樣的感覺。當我想到您一次次拒絕爸爸給你買衣服的時候,我非常感動。您總是攢下錢來,讓我們花。

無論什麼事,您總是第乙個想起我們。媽媽,如果沒有您,就沒有我的今天,沒有我滿箱的新衣服,沒有我現在的幸福生活。您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付出了您的青春。

媽媽,我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您的翅膀下,凡是您不讓去的地方我堅決不去。記得有一次我去同學家玩,當時太貪玩了以至忘記了回家的時間。當我推門進去後看到的是您那擔心的眼神,我暗暗決心下次絕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您把我當成您的朋友嗎?少為我操點心,多為自己花點心思,要知道女兒已長大了。

媽媽您永遠是女兒最愛的人。

他愛的山西女人,山西男人喜歡什麼女生

這個問題有很多的可能性 乙個是,她認為你並不夠愛他,還有比你更適合的人選還有,就是這個女人是怎麼樣的女人,是現實的還是鍾情的再就是,女人是很注重細節的,也許你決的沒有什麼,但是累積的很多小事在她心裡已成為了傷害和陰影,讓她在痛苦的時候,選擇了放棄 是山溝裡的女人還是市區的?不同的地方女孩子性格不同,...

我愛大海作文,我愛大海作文500字

樣唱的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 今天,就讓我們來感受一下這美麗的故鄉 大海。當你靠近海時,你會感受到一陣涼涼的 潮濕的而又帶些許腥鹹氣味的海風撲面而來,你立馬就知道,前面一定是海了。眺望過去,蔚藍的大海上面浪花一朵朵,好像乙個個身穿鑲著白色花邊藍裙子的小姑娘。再走近海一點,就是沙灘了。踩在...

我愛媳婦作文,我愛媳婦 200字作文

致 親愛的老婆對 對不起!我親愛的老婆 我們相識,相戀,結婚。我都沒有給親愛的老婆寫過一封信。對不起 我錯了 請恕我無罪。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我們在一起快一年了。回首我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在這裡我要深深的感謝親愛的老婆 感謝有你的出現,讓我的人生從此有了陽光,讓我的人生有了踏實,讓我的人生有了幸福,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