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為父母做一頓飯寫感悟,獨立為父母做一頓飯寫一篇感悟

2021-03-04 08:48:33 字數 4150 閱讀 3283

1樓:浪子和黑貓

假期裡的乙個中午,和往常一樣,我在家做完作業後便開始讀書,爸爸和媽媽還沒回來,我想給爸爸和媽媽乙個驚喜,為他們做一頓飯,於是,我開始行動起來。

首先,我把袖子向上挽了挽,我把西紅柿洗了洗,洗完後,又那雞蛋先把雞蛋打到碗裡,又拿筷子攪拌,把西紅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碗裡,然後把火點著了把鍋放在爐上燒熱,往鍋裡放一些油,燒熱,再把雞蛋倒進鍋裡炒熟了,最後把西紅柿倒進鍋裡和雞蛋炒熟了,放點兒鹽和糖,再到點兒水就炒熟了,把菜倒進盤子裡,後來,我又切了點兒黃瓜和煮了點麵條。爸爸和媽媽終於下班了,他們回到家裡聞到真香啊,他們說,怎沒這麼香呢?然後我就把他們拉到桌子旁,我高興地把西紅柿雞蛋、黃瓜、麵條放在桌上,爸爸和媽媽高興地吃著,說:

「真香啊,真沒想到你變得這麼懂事了,你真長大了。」

今天的這頓飯特別香,因為我從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哪怕是最簡單的事,爸爸和媽媽也會很開心。

為父母做一頓飯,洗一次衣服的心得體會

2樓:古方紅糖

1、自己原本不會做飯,

看著父母在外面工作比較忙碌,在家學習完之後,想給父母乙個驚喜,把父母的衣服洗了,然後又做了一頓飯,都端到桌子上面,然後我就把他們拉到桌子旁,爸爸和媽媽高興地吃著,說:「真香啊,真沒想到你變得這麼懂事了,你真長大了。」

2、今天的這頓飯特別香,因為我從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哪怕是最簡單的事,爸爸和媽媽也會很開心,受到父母的表演,以及感覺自己一家人在一起幸福的時光,特別的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哪個年齡段的人了,這決定了你以什麼樣的口吻述說,畢竟不同年齡段說出來的話是不同的

兒女為父母做一頓飯,父母的感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想過父母一輩子給你做多少頓飯,父母有什麼感想,一年365天,一天3頓飯,一年父母就要為你做1000多頓飯,你給父母做一頓還要父母有什麼感想。

5樓:

一百個家庭就會有一百個感想!

《為父母做一頓飯》怎麼寫,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為媽媽做一頓飯     母親節,早早張羅,為母親做一頓飯。洗好蝦,摘蒜薹,弄槐花,泡酸菜。兒子的簡訊早早飛來:

今天是母親節,祝媽媽節日快樂。幫著孩子的媽媽回覆:謝謝。

你的健康、快樂、學習進步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宣布:你們都別動,今天我做飯,為你們當母親的祝福!

母親一臉的幸福,妻子滿面的笑容。

母親節,每乙個為人子者無不為自己母親的健康而祝願。望著母親的微笑,望著母親已經彎下的腰,兒子心底裡只有感激。那些難過的日子裡,那些大苦的生活前,母親不屈的形象一遍遍地呈現。

母親的偉大,不是在每乙個享受面前,而是在困難歲月;母親的感人,不是在幸福時光,而是在兒女無論什麼樣的景況下得到的無私的鼓勵。

母親生於2023年。七十多年的風雨滄桑,歷經磨難,歷經艱險。與父親相濡以沫50年,撫養我們同胞5個近半世紀。

我們**成家了,母親白了頭髮曾經的美麗成為永遠。我看見過母親年輕時的一張**,要不說,我不會知道是母親;我看見過母親一張大約是中年的**,但這個形象也從來不在我的記憶裡。我不得不非常遺憾地感念,就是在我風華正茂的時候,母親一點點失去了青春,蒼老了面容。

我甚至懷疑,我們生命中所得到的青春美麗健康幸福,都是以母親生命中美好的失去為代價的啊!

父親離開不知不覺一年多了。傷痛曾經是那樣刻骨銘心地籠罩著我們的生活,母親的病痛曾經是那樣地讓我們牽腸掛肚。是母親的堅強,母親的努力,讓我們一起走過那些似乎陷入泥沼的生活,贏得了今天的歡快與安寧。

從17歲參加工作離開父母,直到30年後,父親去世才有機會和母親廝守,這也算是不幸中幸運的事了。我不敢懷疑,世界上的每一件事後邊,都一定有得與失的哲理。

母親努力地習慣著她一生中另一種生存狀態,另一種過日子環境,另一種生活習慣。「人過三十不學藝。」母親是年過七十還學習著適應另一種全新的生活,有多不容易,可想而知。

她著急,沒有土地的耕作,沒有鄰居的嘮磕,結核病纏身一下難**;她傷感,失去了相伴的人,離開的一輩子熟悉的生活,聽不到早晨鳴叫的雞娃,失去了圈裡養著的豬。她不願意讓兒子承擔她的痛苦,她不願意也不習慣讓兒子天天照顧著她的身體。在那樣一種近乎失重的狀態下,母親暗暗地流淚,想象著怎樣不拖累兒子,自個兒悄悄地走完最後的人生。

母親的愛,總是通過某種倔強的言行表達;母親的無私,總是在兒子可能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想用自己的行為解化。

通過堅強的堅持,母親的身體得以**。母親的心景經歷了由低谷爬上山腰的過程,站在高處,看到了這一生更美的風景。兒子的心,也隨著母親身體的恢復思想的解放得到慰藉。

在這樣乙個過程中,我貼近感受了母親的關愛,我享受到人生最美的日子。今天,母親為我操心著一日三餐,油鹽醬醋;今天,母親去散步,和天南海北的老人們聊天;今天,母親讀書,說一些過去經歷的事;盼望著遠處的兒女們來的**,迫不及待地詢問著他們生活的每乙個細節,以及他們孩子們的學習身體;過一段打乙個**到鄉里,問長問短問門前地里的莊稼,問鄰居孩子們婚姻,問她的老姐姐。想念牽掛固然不會斷,但生活在新的環境中已經上路。

母親,用乙個七旬老人的行為告訴我,學習進步,愛無止境。

母親節,為媽媽做一頓飯,敬媽媽一杯酒,祝願媽媽健康快樂。母親節,為媽媽做一頓飯,告訴媽媽,兒子永遠記得媽媽的付出,感謝媽媽的給予,永遠會孝敬她! 你改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寫出個環境來,在什麼環境下2、追憶過去,父母是怎麼給自己做飯的,可以刻畫乙個情節,傾注了多少心血培養自己3、闡述菜名,著重寫幾個有深意的菜名,把自己對父母的感情寫進去4、暢想未來,把自己將來如何報答父母寫進去個人意見,隨便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付諸於行動,去給父母做飯,過程可以請教父母,把細節寫下來家店自己的感想就可以了!!!

為父母做一頓飯的感受100字

9樓:大插屏上的

這個星期,老師規定了週記的內容---做一件讓父母感動的事。記得老師剛說完,班裡頓時象炸了鍋,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議論著這件事應怎麼樣去做。有的說幫父母提水,有的說幫父母洗衣服,還有說給父母買點願吃的東西… …。

而我,坐在桌前,卻百思不得...3751

求一篇為父母做一頓飯後的感悟400字

10樓:歷懷雨行茶

假期裡的乙個中午,和往常一樣,我在家做完作業後便開始讀書,爸爸和媽媽還沒回來,我想給爸爸和媽媽乙個驚喜,為他們做一頓飯,於是,我開始行動起來。

首先,我把袖子向上挽了挽,我把西紅柿洗了洗,洗完後,又那雞蛋先把雞蛋打到碗裡,又拿筷子攪拌,把西紅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碗裡,然後把火點著了把鍋放在爐上燒熱,往鍋裡放一些油,燒熱,再把雞蛋倒進鍋裡炒熟了,最後把西紅柿倒進鍋裡和雞蛋炒熟了,放點兒鹽和糖,再到點兒水就炒熟了,把菜倒進盤子裡,後來,我又切了點兒黃瓜和煮了點麵條。爸爸和媽媽終於下班了,他們回到家裡聞到真香啊,他們說,怎沒這麼香呢?然後我就把他們拉到桌子旁,我高興地把西紅柿雞蛋、黃瓜、麵條放在桌上,爸爸和媽媽高興地吃著,說:

「真香啊,真沒想到你變得這麼懂事了,你真長大了。」

今天的這頓飯特別香,因為我從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哪怕是最簡單的事,爸爸和媽媽也會很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父母做飯的感覺,美妙絕倫,就像回到童年

無憂無慮的躺在媽媽的懷裡邊,聆聽媽媽的歌謠也像跟著爸爸奔跑,聽著爸爸鼓勵話語的美好

自己的所有經歷全部化為做飯的動力,精心操辦所有的話語都凝聚在做飯的裡面,也許包含辛酸多少年來的心願,在做飯的瞬間釋放,心中一陣甘甜自己出門在外,父母從來都是哥哥嫂嫂弟弟弟媳們照料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默默無聞的為父母操勞我對他們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只能盡心盡力為他們奔跑八十多歲的父母如今心情很好,我很驕傲

為父母做一頓飯的願望一直在燃燒,今天終於如願以償手藝雖然不好,心情卻格外舒暢,一生都沒有過的喜悅一頓飯的過程,我感受到了孝敬的重量,說的都不重要行動才是證明,子女的孝心就是每一天的重複,每一頓飯的持續孝心不能評比,只能是盡力,爭先恐後的努力,產生溫馨我的付出遠遠不夠,只是錦上添花,但我為此享受到幸福美滿

兒女為父母做一頓飯,父母的感想

12樓:4時來運轉

父母當然是很幸福的感受了,應該是感覺孩子長大了,懂得對父母之恩了。

13樓:百度使用者

不知道你信不信,我六七歲開始就要經常做飯了,所以他們只會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

想找中午做一頓飯的阿姨,只做一頓,做完就走,包買菜,菜錢日結,只做到不知道月得多少錢

我找乙個做中午飯的訶姨,做完飯就走,要多少錢乙個月,買菜做飯3000左右。我再找個工作做一頓飯,那個中午的多少錢?有嗎?在道理附近 有嗎?美食生活 吃好才能身體好.活靈活現 不曉得你這是要問啥 美食給你的生活都帶來了哪些樂趣?考駕照的時候我又迷上了烘焙,那個時候既要練車,還要工作,但我還是會利用自己...

每天做一頓飯的阿姨要給多少錢,求助每天做一頓飯的阿姨要給多少錢?

打掃衛生一天一頓飯,帶買菜,偶爾接回孩子。1000.哦!那重在商量!一般20 30吧 想找個做飯阿姨,每天做一頓就走,大概要多少錢 位址在什麼位置,做一頓中飯嗎?這要看你那邊的工資水平了,我們這小縣城。菜錢自己出,阿姨只負責做,一天一頓,一月一千 y一般在1800 2000元左右 now it al...

大吃一頓,會漲多少斤?為什麼,一頓飯可以增加多少體重

大吃一頓的話大概能長二斤左右吧,我是按我的標準來說的,吃的東西有分量,吃的比較油膩的話,差不多就能長二斤,如果這樣長期吃體重長的更快。我自己個人每次週末都會大吃一頓,然後第二天就會漲一斤重量,就沒有降下來過,應該是我個人的體質很難排出去的。會漲2斤左右,因為大吃一頓會消耗一部分體力,剩下的熱量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