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十月開花的樹,樹身有很多刺的是什麼樹

2021-03-04 08:48:32 字數 3259 閱讀 5353

1樓:飄際

是不是木棉花?樹很高的,開紅色的花朵,也叫英雄花、攀枝花,是廣州市的市花。在南沙天后宮那條路兩邊種的都是這種樹,開花很漂亮。其實不僅是十月開,花期會持續到次年四月份左右。

這是什麼樹?樹幹上有小刺,冬天樹上會有圖二的籽

2樓:匿名使用者

刺楸〔拉丁學名:kalopanax septemlobus (thunb.) koidz.〕,別名:鼓釘刺(浙江土名),刺楓樹(江西土名)

,刺桐(湖南土名),雲楸(河北土名),茨楸、棘楸(吉林土名),辣楓樹(廣東土名)。刺楸傘形目,五加科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小枝具粗刺。

葉在長枝上互生,短枝上簇生;堅紙質;葉片近圓形,裂片三角狀圓卵形至長橢圓狀卵形,上面綠色;傘形花序合成頂生的圓錐花叢,花絲細長,果實近於圓球形,扁平。花果期7~10月。[1]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

3樓:我是很嚴肅

呃,看樹像花椒樹,你可以去查查花椒然後找找相似的

現在路邊開花的樹是什麼,真香

4樓:晴晴

有**才可能知道哦

路邊行道樹有香味的比較常見的有桂花樹還有香樟樹。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學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南方可能是桂花,北方是外部會有正在開的花了。

9月份開花的樹都有哪些?

6樓:帥氣的小宇宙

1、桂花樹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的花期為9-10月上旬,花極芳香。整體開花程序可分為圓珠期、頂殼期、鈴梗期、香眼期、初花期、盛花期和衰老期等7個時期。

2、木芙蓉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期為8-10月,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花初開時白色或淡紅色,後變深紅色。

3、紫薇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花期為6-9月,果期9-12月。花色玫紅、大紅、深粉紅、淡紅色或紫色、白色。

4、黃槐

黃槐為落葉小喬木或灌木狀。花大,花瓣鮮黃至深黃色。幾乎全年開花,但主要集中在3~12月。

5、椰子樹

椰子樹為棕櫚科椰子屬常綠喬木,素有「寶樹」之稱。一年中,椰子樹開花最多的月份為7-9月,並且所開放的花苞中雌蕊最多,11月至次年3月最少。

7樓:王王王小六

1、桂花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

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2、紫薇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8mm;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且具有觀賞性質。蒴果橢圓狀球形或闊橢圓形,長1~1.3cm,幼時綠色至黃色,

3、合歡

合歡 又名絨花樹,馬纓花。落葉喬木,夏季開花,頭狀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條,淡紅色。莢果條形,扁平,不裂。

高4-15公尺。樹冠開展;小枝有稜角,嫩枝、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託葉線狀披針形;頭狀花序於枝頂排成圓錐花序;花粉紅色;花萼管狀,花期6-9月。

4、夾竹桃

夾竹桃夾竹桃族夾竹桃屬常綠直立大灌木,高可達5公尺,枝條灰綠色,嫩枝條具稜,被微毛,老時毛脫落。

葉3-4枚輪生,葉面深綠,葉背淺綠色,中脈在葉面陷入,葉柄扁平,聚傘花序頂生,花冠深紅色或粉紅色,花冠為單瓣呈5裂時,其花冠為漏斗狀,種子長圓形,花期幾乎全年,夏秋為最盛;果期一般在冬春季,栽培很少結果。

蓇葖2,離生,平行或並連,長圓形,兩端較窄,長10-23釐公尺,直徑6-10公釐,綠色,**,具細縱條紋;種子長圓形,基部較窄,頂端鈍、褐色,種皮被銹色短柔毛,頂端具黃褐色絹質種毛;種毛長約1釐公尺。花期幾乎全年,夏秋為最盛;果期一般在冬春季,栽培很少結果。

5、大麗花

大麗花,別名大理花、天竺牡丹、東洋菊、大麗菊、地瓜花,菊科、大麗花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狀塊根。莖直立,多分枝,高1.5-2公尺,粗壯。

原產於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

目前,世界多數國家均有栽植,選育新品種時有問世,據統計,大麗花品種已超過3萬個,是世界上花卉品種最多的物種之一。大麗花花色花形譽名繁多,豐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瘦果長圓形,長9-12公釐,寬3-4公釐,黑色,扁平,有2個不明顯的齒。花期6月-12月,果期9月-10月。

8樓:小丫頭

9月份開花的樹:三角梅,紫薇花, 桂花,大麗花,美人蕉,公尺蘭,茉莉、珊瑚豆、夾竹桃!

九月開花的植物:桂花————木犀科,

虎刺梅———大戟科———(秋、冬)(鐵海棠),木芙蓉———錦葵科———(9-10月),

鐵刀木———蘇木科———(9-12月),

海南紅豆——蝶形花科——(秋),

灑金珊瑚——山茱萸科——(秋),

野菊————菊科————(9-11月),

血草————禾本科———(夏末),

菅芒花———禾本科———(秋)(五節芒),吉祥草———百合科———(9-11月),

鳳尾蘭———百合科———(9-11月),

鵝掌柴———五加科———(秋、冬),

常春藤———五加科———(9-12月),

三月開花的樹有那些,三月開花的樹

三月開花的樹有 桃樹 槐樹 李樹 杏樹 梨樹 碧桃 紫葉李 蘋果樹 紅葉李 木棉 紫荊 櫻花 玉蘭 辛夷 丁香 楊樹 柳樹等。其它月份開花的樹有 一月 富貴籽 冬青 火棘 棕櫚 石楠 欏木石楠 無患子 女貞 烏桕 欒樹 二月 大岩桐 球根海棠 紅藍花 四月 醉蝶花 紫茉莉 雁來紅 五月 秋海棠類 棣...

描寫十月的句子,形容十月份的句子有哪些?

1.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 兵車行 2.秋月楊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 四時 3.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陸遊 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 4.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 守歲 5.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微 四氣詩 6.隆冬到來時,百花即已絕。梅 7.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 早...

有寶媽吃十月馨的麼 你們買的十月馨多少錢呢

十月馨真心不錯,從懷孕26周開始服用的,現在都34周了,裡面什麼營養都有,還有專門的營養師關心並且囑咐我按時服用,現在整個孕期胎兒大小剛好,馬上就快生了,好期待我的寶寶哦!22周吃十月馨2段,我媳婦懷孕後貧血,醫生建議吃十月馨,吃了一盒後貧血指數上來,現在還一直吃十月馨效果很好,到36周都沒有出現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