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18K金戒託和PT950的戒託哪個好

2021-03-04 08:48:29 字數 5565 閱讀 5038

1樓:1雲翳

18k金和pt950各有所長,看個人喜歡。

pt950永久了可能會變形。

18k金時間長了顏色沒那麼白。

買鑽石戒指,是18k白金戒託好,還是pt900戒託好?

2樓:幷州♂準憤青

個人建議樓主看預算如何,一般而言k金要比鉑金便宜,但設計漂亮和工藝非常好的款式也是蠻貴的,小牌子也許只賣你2000左右,但大牌子敢賣你好幾倍~

k金掉不掉色不是絕對而言的,其中玫瑰金看起來確實漂亮,比如卡地亞的玫瑰金宣傳口號就叫做「永不褪色」,只要工藝好k金可以戴很長時間,但褪色其實是難免的~

鉑金**要比k金貴很多,特別是鑲鑽的,普通k金鑲鑽的戒指你只要花1000多就可以買乙個品質不算好的鑽戒(不是說不好看,而是鑽石品質不太高),但鉑金鑽戒起碼得3000,要是滿意的,你得掏更多~

大多數鑲鑽的戒托用的是k金,因為k金比較好固定,可以設計出各種樣子來,但鉑金由於金屬性質的原因,款式上相對較少,但**會更貴,更保值些~

因此,如果樓主預算充足,1w左右的話推薦鉑金(但萬元級別的k金款式確實是比鉑金好看),5000-8000可以考慮鉑金鑽戒或k金鑽戒,5000以內就k金吧~

3樓:

其實我個人感覺都可以的!!

相對而言18k金的託要便宜

點,因為18k金便宜。pt的要相對貴一點點!不過鑽石都買了,也不在乎那麼點錢的託啦!嘿嘿!

現在工藝都成熟了18k金也不是那麼容易退色的啦,一般而言18k金要比鉑金的硬,鑲嵌鑽石比較好的啦。

如果您鑽戒是天天帶的,那麼或許帶久了會有些退色,那要帶很久了哦!!可以拿到店裡去拋光一下的。如果你不是天天帶的,那麼買18k金也沒有關係的啦!不太會發黃的。

如果你買鉑金的託,那麼選擇pt900的,一般鑲嵌的戒指做託都是用900的,不用950的。因為pt900相對pt950而言要硬了哦!顏色雖然不會發黃,但是帶久了,顏色會暗一點的,可以自己清洗一下或者拿到店裡洗一下就可以了!!

鑲嵌好鑽石之後,你自己檢查一下是否牢固!一般情況下都不會脫落鑽石的。除非你帶的時候有碰撞,摩擦之類的。然後佩戴半年或者一年你到店裡再檢查一下是否有鬆動就好了。

總而言之,都可以的啦!!沒關係的,看你喜歡的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鑽石的時候也遇到和樓主同樣的疑問!

很多專櫃小姐都跟我說,買鑽石不就為了顯示這個石頭嗎,再說專櫃的鑽石戒指,18k和900的**就差了幾千塊,不是很划算。(說什麼不是按金重算錢,是按工藝算錢,呵呵,大家心裡都清楚,18k和pt950的工藝就差了那麼遠?)

不過對於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我既然都買了鑽石了,我不希望18k以後掉色,而且還不保值,也不好修理,掉了色就等於廢掉了。所以我選的是pt950的。

雖然總聽人說pt950軟啊,會掉鑽石什麼的,可是我都帶了一年多了,也沒有鬆動啊,呵呵

樓主買的時候注意買個6爪鑲的就可以了,因為其他很多款式都只有2點或者3點固定,不論是18k還是pt950都不會牢固的。

所以鑽石牢固與否不在戒託,而在於款式鑲嵌是否合理!而且我發現乙個規律,越好的鑽石一般都用pt950哦!一般只有si,i-j色的用18k。我自己買的是vvs,f-g色的鑽石。

所以在預算能夠承受的情況下,還是選pt950的吧。

5樓:同學周

無論18k白金還是18k**都是彩金系列,確實會脫色,不會出現很大色差當讓你看上去很不舒服,髒兮兮的

pt950與pt900同屬白金也就是我們說的純鉑(白)金(在市面上能見到純度最高的pt990太軟不適合做首飾),只是純度不同罷了。

白金的硬度是4——4.5,**是2——2.5,

我們見到的18k金都是75%的**和其他鈦、銀、鎳等元素混合而成,就是行業裡講的合成金,也就是我們為什麼會見到五彩繽紛的彩金,如:綠的、紫的、黑的

都說18k比較硬,其實大家想想我們平時見到的那些華麗工藝複雜的首飾都是些什麼金?基本都是18k吧?因為18k較軟而且成本低,**多錢一克?鉑金多錢一克?

配鑽石來講我個人覺得還是pt的好,畢竟這是稀有***之王,產量低不脫色不過敏

不知道你這是婚戒還是平時佩戴,如果是婚戒,我極力推薦pt950鑲鑽,因為我通常見到修斷爪或斷鏈的一般都是18k,pt的就是整整型

6樓:

主要是工藝的問題,鉑金的硬度完全可以鑲嵌住鑽石。

18k金的鑽石戒指款式很多,**低一點,所以這樣的鑽石戒指很好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8k是白金 不是鉑金 pt950和900才是鉑金 白金是用金銀銅三種金屬按不同比例合成的 其比例決定他是多少k的 如果配鑽石還是配鉑金 那麼多鉑金首飾 就沒聽過哪個掉過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鑽石生意的,結婚的話就買pt950的。聽我的,沒有錯的。我在武漢新世界珠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要保值和公升值的話,就pt950的,要是就是自己帶著玩,18k金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業內的 我一般用18k鑲比較垃圾的鑽石 高檔一點的石頭都用pt950鑲

11樓:匿名使用者

pt950比18k的要上檔次

12樓:版基難

pt950 太軟了

900 合適

13樓:文錫財

pt950,900都行18k時間長了發黑

14樓:韶溪智爾琴

這個看情況了,按道理最適合的還是要pt900最合適,特別是結婚或者有紀念意義的,pt900硬度要比pt950好一點,同樣不會褪色,18k金是最硬的也是最牢固的,但是18k金帶時間長了(一到兩年)會褪色的,會變黃,要恢復需要去重新電鍍的!pt不會變色,pt裡面目前比較多見的就是pt900

pt950

pt990

,很少聽說用990的,pt900的確應該是最合適的,雖然沒有18k的那麼硬但是也沒有聽說過誰的鑽石給掉了,當然如果鑽石很大的話還是建議用18k金的。

另外還有看鑲嵌的工藝,如果是用包鑲的pt990也不會掉的,如果是夾鑲的工藝就是k金的也不一定就掉了啊!

買鑽石戒指,是18k白金戒託好,還是pt950戒託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18k的硬不容易掉鑽,但是時間長了顏色會變暗

pt950的顏色不會變,但是由於含銀亮高,相對來說軟,如果乙個不小心容易變形

我買的是pt900,取個中間的,呵呵

16樓:沙沙響啊哈

看你選擇的,**呢是pt950貴點, 鉑金對**美有任何過敏反應的,但是硬度不高,容易鑽石脫落。18k白金硬度較高,可能會變色,對於一些**很敏感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過敏反應,如果您**沒有過敏反應的話,價效比還是18k好一點。有任何問題可以再給我訊息!

17樓:結婚鑽戒諮詢

兩種各有優點,18k硬度更硬,**實惠,pt內外均為白色,是純潔愛情的代表,但**更高,從外觀上來看兩者基本沒有分別,無論您最終選擇哪種材料,在日常佩戴中都同樣要好好保養才能讓鑽戒的光澤持久保持

18樓:小妞

pt950的好,18k的會掉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8k白金成品顏色光亮,pt950顏色亞光,看喜好吧

然後pt950金屬**貴一些,是18k白金的2-3倍,一克

鑽戒的戒托用鉑金好 還是18k金好?

20樓:來妹妹蜀黍糖

戒託很多都是18k金呢,因為18k金會比鉑金便宜很多呢。18k金戴久比較容易變色呢。當然鉑金也很多,因為鉑金都是用來做戒託的,鉑金的特性也比較合適做戒託。

鉑金是永恆愛情的象徵

白色代表純潔無瑕,以純白的婚紗為象徵,白色備受新娘們的青睞。許多新人也因鉑金的純淨、永恆而選擇鉑金來見證他們純潔無暇、永恆不變的愛情。鉑金夙有「愛情金屬」之稱,被認為是愛情永恆的最佳象徵,見證新人共同許下一生的承諾,開啟新的人生旅途。

在中國,近七成的新娘選擇鉑金婚戒

在中國,「愛情金屬」鉑金已經在年輕群體中深入人心,同時品質優良、設計簡約的鉑金戒指也備受新人青睞。鉑金能夠在任何時候佩戴,時時提醒著愛侶之間永恆不變的愛情與承諾。在中國,近七成中國新娘選擇純淨永恆的鉑金婚戒,在一線城市這一比例更高,並且這一趨勢仍在持續增長中。

其中金太福是一家以珠寶的研發、設計、批發、銷售為一體,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從事鑽石網路銷售的商家,他家是「實體店與網路店」相結合的o2o銷售模式。金太福鑽石追求簡約、時尚,打造富有東方文化藝術色彩的珠寶,讓天下有情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丘位元鑽飾,見證他們永恆的愛情。

pt950鑽戒優勢

純淨,鉑金光澤潔白,自然純淨,是完美的一種表達,是內在的真實反映。鉑金首飾的鉑含量一般為950‰,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鉑金的天然白色光澤,最能反射出鑽石的真正光芒,鉑金的純淨還十分適合肌膚佩戴,因為不含有雜質,所以鉑金並不會對肌膚造成過敏反應。

稀有,鉑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是那些追求生活品位的人所追寵的珍寶。鉑金比**稀有30倍,在全球,只有在極少的地方才能開採,

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鉑金倒入乙個奧運會標準游泳池內,它的深度都不足以覆蓋腳背,然而**卻能填滿三個游泳池之多。鉑金的稀有使它越顯高貴和與眾不同,並能充分展現你的個性。

永恆,鉑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飾用金屬更耐久。1個六英吋見方(15釐公尺)的鉑金立方體的重量為165磅(75公斤),相當於乙個普通男性的體重。鉑金耐熱耐酸,不會磨損,能夠穩定安全地固定住貴重珠寶。

所有貴重金屬都會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但是,鉑金上的劃痕只是移動了金屬,不會減少它的體積。如果鉑金上的確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合格的珠寶商可以為它重新打磨。

18k金鑽戒優勢

18k延展性好,做的款式比較多,比較精緻一點,但由於18k是含有75%的**,還有25%的***,經佩戴和磨擦一段時間,磨損掉鍍層會變為其本身的微黃色。那時可要到店裡要求翻新。因pt含量高,所以較軟,用於鑲嵌鑽石,容易導致松石或掉石,同時容易變形,由於純金相對軟,所做出來的款式相對來說就沒有18k多,18k金能鑲的款式,pt950並不一定能做得出來。

導致款式沒有那麼時尚新穎。

21樓:睦軼圭紫杉

鉑金與18k金,兩者的效能相比,當然是鉑金的好於18k金的。

鑽戒18k的好還是950的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哪個好,跟鑽石大小有關係。

鉑金鑲嵌

好處是:首先,鉑金更貴重,配鑽石更顯檔次。其次,鉑金純度高,耐腐蝕,長期佩戴不會褪色。

缺點是:鉑金硬度並不是太高,鑲嵌的牢固性不如18k金牢固。

因此,如果鑽石不是太大,30分以下,可以使用pt950(含鉑量95%的鉑金)做戒託。30分-50分,建議用pt900(含鉑量90%的鉑金)做戒託。

18k金鑲嵌

好處是:硬度高,鑲嵌鑽石牢固不容易掉鑽。

缺點是:因為18k金是含金量75%的金,佩戴時間長了,會磨損露出**本來的黃色,因此18k金的鑽戒需要定期做拋光保養。

因此,鑽石如果不是太大,還是建議使用鉑金做戒託。但是如果鑽石太大,比如1克拉以上的鑽石,鉑金戒託已經保證不了鑲嵌的穩固性,這時建議使用18k金進行鑲嵌。

pt950鑽戒和18k白金哪個好?Pt950鑽戒價格多少

只說來金屬材質的話,當然是 自pt950鉑金的好咯,純度高,戴著不會過敏,可以長久的保持光澤。18k白金是75 混25 其他金屬的,說白了就是不純的 新的pt950和18k白金看著是差不多,但是戴久了18k白金肯定會變色的,需要重新電鍍才能恢復光澤。哪個好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了,18k金的確色澤鮮...

在中國黃金買的鑽戒,戒託pt950,鑽戒總重量3 89,鑽石

樓主,你大概抄還不知道吧,這個鑽戒的 不是單純的由重量決定的。其實鑽戒的 主要是由鑽石的4c標準決定的。所謂的4c標準就是鑽石的重量 鑽石的顏色 鑽石的淨度和鑽石的切工這四個方面等具體引數,方能準備判斷。而且鑽石還有很多品牌呢,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會或多或少的影響鑽戒的 據我所知,隨便一枚克拉鑽的 大...

周大福的鑽戒15分vvs F G戒託18K金價格5800可以嗎

貴了,我的30分,引數和你差不多比你稍微好一點,戒託是鉑金的,6000,不過是去年買的 周大福的一款鑽戒,14分,vvs,f g,戒託2克多一點,18k白金,5300,價效比如何?請各位xdjm評說一下 k金一克280 2加上工藝費是800 鑽石14分屬於粹鑽,只有裝飾的作用了,沒有保值的意義 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