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可以帶多少現金入境美國答,一人可以帶多少美元入境?

2021-03-04 08:39:01 字數 5483 閱讀 9951

1樓:環球出國

美國海關「只認錢,不認人」,只要攜帶美元超過1萬美元就要申報,不管這1 萬美元是幾個人的。

美國海關不會只認鈔票不認支票。

進出美國的人攜帶的旅行支票、現金支票及別人開的個人支票,還有可流通**也都須算在1萬美元內,超了就要申報。

記得在入關前,將手中的其他貨幣按當天匯率換算一下。

另外,海關人員檢查時,會把美元和人民幣(或其他貨幣)合計計算,只要金額超過1 萬美元,沒申報,錢一樣全部沒收。

一人可以帶多少美元入境?

2樓:白羊她的貓

一人最多可以帶10000美元入境。

根據《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第五條:

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的,按以下規定驗放:

1、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內(含5000美元)的,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2、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當向銀行申領《攜帶證》。出境時,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使用多張《攜帶證》的,若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累計總額超過等值10000美元,海關不予放行。

3、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應當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簡稱外匯局)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局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3樓:劉英寧

5000美元以下,超過5000美元需要向海關申報。

中國海關規定每人可以帶多少菸酒入境?:

1,旅客個人攜帶進出境的行李物品應當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進境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個人自用進境物。

中國海關出入境規定乙個人能帶多少美金: 美國911以後,國際上各國達成了乙個共識,為防止不明資金支援恐怖活動以及洗黑錢,各國海關多出入境現金。

海關規定,中國人出入境每次最多可攜帶多少人民幣?: 中國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

中國海關入境規定: 中國海關關於攜帶物品的規定 凡攜帶任何物品入中國均要申報及接受海關人員的檢查。旅遊不可以為他人攜帶任。

從國外回來攜帶的物品入境時有什麼限制: 按照有關規定補稅;如果海關檢查認為旅客所帶的 3.過關不可替陌生人帶物品,以免禁品等非法物品。

出入中國海關能夠帶多少東西不違規?: 物品的,中國邊防檢查站應當予以收繳,對攜帶人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處理。

中國海關關於攜帶物品出入境的規定: 中國海關關於攜帶物品的規定 凡攜帶任何物品入中國均要申報及接受海關人員的檢查。旅遊不可以為他人攜帶任、

中國海關規定入境 外國公民可以帶多少現金: 不得超過等值5000美元外幣現鈔。 《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第三條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

中國海關入境可以攜帶多少香菸: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免稅香菸200支,或雪茄50支,或菸絲。

在中國入境可以帶多少現金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入境中國可以攜帶5000元美金現金。

《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第三條規定: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的出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按以下規定驗放:

1、當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時,可攜帶不超過等值500美元(含5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超過等值500美元的,海關不予放行。

2、5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時,可攜帶不超過等值1000美元(含1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超過等值1000美元的,海關不予放行。

為了方便出入境人員的對外交往,規範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例》

第三條 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第六條 「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的出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按以下規定驗放:

一、當天多次往返的出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須向海關書面申報,出境時海關憑最近一次入境時的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驗放。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的,當天內首次出境時可攜帶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海關不予放行;

當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時,可攜帶不超過等值500美元(含5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超過等值500美元的,海關不予放行。

二、短期內多次往返的出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須向海關書面申報,出境時海關憑最近一次入境時的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驗放。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的,15天內首次出境時可攜帶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海關不予放行;

15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時,可攜帶不超過等值1000美元(含1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攜出金額超過等值1000美元的,海關不予放行。

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的,按以下規定驗放:

(一)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內(含5000美元)的,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二)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當向銀行申領《攜帶證》。出境時,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使用多張《攜帶證》的,若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累計總額超過等值10000美元,海關不予放行。

(三)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應當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簡稱外匯局)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局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人民幣管理條例》和《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國家貨幣出入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萬元。

根據《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規範,出入境攜帶外幣規範如下:

出境規定

1.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凡不超過其最近一次入境時申報外幣現鈔數額的,不需申領《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海關憑其最近一次入境時的外幣現鈔申報數額紀錄驗收。

2.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境,沒有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報外幣現鈔數額紀錄的,按以下規定驗收:

(1)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美金5,000元以內 (含)的,不需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或短期內多次反者除外。

(2)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美金5,000元以上至美金10,000元(含)的,應向銀行申領《攜帶證》。出境時,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對使用多張《攜帶證》的,若加蓋銀行印章的《攜帶證》累計總額超過等值美金10,000元,海關不予放行。

(3)出境人員攜出金額在等值美金10,000元以上的,應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即外匯局)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局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入境規定

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美金5,000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中國公民可以帶多少現金出境?

6樓:天道教育

中國公民出境每人每次攜帶20000元以內人民幣、或者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時可直接放行。

說明: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貨幣出入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

一、中國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20000元以內人民幣、或者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時可直接放行;

二、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指定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證放行;

三、如攜帶超過等值10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需憑外匯局發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放行。

7樓:芥末留學

個人最多攜帶折合兩萬人民幣的外幣出境。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出境攜帶人民幣實行限額管理制度,具體限額由中國人民銀行規定。

中國人民銀行規定: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入出境攜帶人民幣實行限額管理制度,其限額由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當前個人每次攜帶人民幣出入境的限額為2萬元。

禁止偽造、變造人民幣。禁止**、購買偽造、變造貨幣,禁止走私、運輸、持有、使用偽造、變造的貨幣。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對於旅客攜帶外幣現鈔出境,目前,長期旅客可攜帶外幣現鈔等值5000美元出境(港幣則為4萬元);15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的旅客可攜帶不超過等值1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當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的旅客可攜帶不超過等值5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

旅客攜帶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外幣現鈔出境的,應當向海關提交銀行開具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旅客攜帶金額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外幣現鈔出境的,應當向海關提交國家外匯管理局簽發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海關憑此證驗放。

旅客攜帶外幣現鈔入境沒有數額限制,但如果需復帶出境的,攜帶入境時應向海關書面申報,出境時海關憑最近一次入境時的申報外幣現鈔數額記錄驗放。(

9樓:四川小男孩巨蟹

中國 我們國家規定,對於人民幣現鈔,旅客可攜帶進出境的限額均為不超過20000元。對於外幣現鈔,出境旅客可攜帶外幣現鈔數額為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

出境 攜帶外幣 1.5000美元以內(含5000美元):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2.

5000-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以內:應向銀行申領《攜帶證》; 3.10000美元以上:

應當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領《攜帶證》;攜帶人民幣 20000元以內(含20000元)

入境 攜帶外幣 不限金額!只是,請記得入境時向海關申報,海關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攜帶人民幣 20000元以內(含20000元)

拓展資料

個人出國旅遊攜帶現鈔有哪些規定?

近期境外旅遊度假已成為我國旅遊消費的主力軍,尤其是暑假期間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外出旅遊度假,可是進出境到底可以攜帶多少現鈔成為了大家的疑慮。西安海關12360服務**認真學習海關政策法規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貨幣出入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進行對外解釋說明,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 海關總署關於印發《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匯發[2003]102號)攜帶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的,放行;攜帶外幣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至10000美元(含)的,憑加蓋外匯並定銀行印章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放行;攜帶超過等值10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憑外匯局發的《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放行。

每次入境中國可帶多少美元現金,入境中國可以攜帶多少現金

攜帶外幣現鈔入境基本規定 一 單次入境 1 等值5000美元 含 以下的,可攜帶入內境,無需向海容關申報 2 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二 當天多次入境 指一天內入境超過一次 1 當天首次入境 按單次入境情況辦理 2 當天第二次及以上 無論金額大小都需向海關書面申報。三 短期內多次...

入境中國可以攜帶多少現金,泰國入境最多可以攜帶多少現金

入境中國可以攜帶5000元美金現金。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 第三條規定 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當天多次往返 及 短期內多次往返 的出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按以下規定驗放 1 當天內第二次及以上出境時,可攜帶...

有多少中國人想移民美國,每年有多少中國人移民美國

據二零零零年美國人口普查,華僑有二百四十三萬多,佔美國總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九,差不多一百人就有乙個中國人,現在接近300萬人。每年有多少中國人移民美國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資料,截止到1960年,中國出生者 包括香港出生者 居住在美國的人數不到10萬人,為99735人。到1970年,中國出生者居住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