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正多邊形的標註方法,CAD如何正規標註正六邊形?

2021-03-04 08:38:56 字數 1490 閱讀 4886

1樓:閃亮登場

如果是偶數邊的只要標一下對邊之間距離就可以了。奇數邊的我一般標的是內切圓圓心到邊的垂直距離及圓心到邊交點的距離。

邊與邊平衡拉出的標註為外切以圓,角與角對齊拉出的標註為內接以圓。

2樓:惜緣設計室

標中心到頂點也可以,標乙個邊了也是可以的。

3樓:朝顏_林西

1、偶數邊的,只要標一下對邊之間距離。

2、奇數邊的,一般標的是內切圓圓心到邊的垂直距離及圓心到邊交點的距離。

3、cad(***puter aided design)誕生於60年代,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提出了互動式圖形學的研究計畫,由於當時硬體設施的昂貴,只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美國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開發的互動式繪圖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cad-***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4樓:時光左耳

一條邊長就好了,不然表對角線長度也ok

5樓:匿名使用者

畫乙個內切圓的輔助線,一定要是虛線;然後標註內切圓的大小就可以了!

cad如何正規標註正六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六邊形標註,需要先畫好十字中心線,然後標註對邊距離即可。

但通常為方便檢測,會再標註乙個對角距離,如圖:

7樓:塵埃開出花

如下:1、開啟cad這款軟體,進入操作介面。

2、在該介面內找到矩形選項。

3、點選矩形選項在其下拉列表裡找到多邊形選項。

4、點選多邊形選項,在彈出的提示框內輸入6。

5、輸入變數之後按下回車鍵,提示指定正多邊形的中心點。

6、指定正多邊形的中心點後,在提示對話方塊內選擇內接於圓選項。

7、點選內接於圓選項,拖動滑鼠左鍵確定正多邊形的半徑,然後點選確定正多邊形就畫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打上中心線,然後標註對邊尺寸和對角尺寸。

cad中怎樣快速繪製正多邊形?

9樓:

單擊多邊形按鈕,然後再輸入欄裡輸入你想繪製的多邊形邊數,然後按回車,點選繪圖空間的任意點後會彈出乙個框,問你選擇正多邊形內接還是外切於圓,選好後輸入圓的半徑,這時乙個正多邊形就繪製好了,誒呀,這個光是說也說不清到底要怎麼畫,你不妨去乙個叫秒秒學**上看看吧,有實體操作,會容易看得懂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繪製多邊形的時候按住ctrl啊

11樓:心燭

這個問題是學cad第一天就會的,否則無法學下去。

12樓:不想成為

兩種快捷方法:1、使用快捷圖示,□,此圖示可用工具欄中繪圖選單下調出,根據命令繪圖。

2、使用快捷鍵pol或rec,都可以畫出

多邊形的面積怎麼求,多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

利用邊心距計算規則多邊形面積 1規則多邊形面積的乙個計算公式是 面積 1 2 x 周長 x 邊心距。2獲得多邊形的邊心距。如果題目讓你用的是邊心距方法,一般來說題裡都會給出邊心距的大小。比如你要計算乙個正六邊形的面積,該正六邊形邊心距10 3。3獲得多邊形周長。如果已經知道了周長,直接代入公式就可以...

只用下列正多邊形地磚中的一種,能夠鋪滿地面的是A正

由平面鑲嵌的知識可知,只用一種正多邊形能夠鋪滿地面的是正三角形或正四邊形或正六邊形,故選項a b d不能夠鋪滿地面.故選c.只用下列正多邊形地磚中的一種,不能夠鋪滿地面的是 a.正三角形 b.正方形 c.正六邊形 d a 正三角形的每個內 角是60 能整除360 能密鋪 內 b 正容方形的每個內角是...

CAD裡的圓顯示為多邊形怎麼辦,CAD中的畫好的圓為什麼再次開啟時變成了多邊形?

經常做圖的人都會有這樣的體會,所畫的圓都不圓了,變成了多邊形。電腦螢幕不認識圓,因此cad的圓都是用多邊形表示的,多邊形顯示的邊數取決於圓在當前圖中的大小以及圓和弧的平滑度 viewres引數的設定。cad會自動計算以最合適的邊數顯示圓。當viewres變數設定過低,或圓一下子被放大很多倍後,圓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