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老鼠」的謎語嗎,有關於「螃蟹」的謎語嗎

2021-03-04 08:38:56 字數 3208 閱讀 4656

1樓:鵬峰建材公司

兩撇小鬍子 油嘴小牙齒 賊頭又賊腦 喜歡偷油吃;

它家住在彎彎裡,前門後門都不關,獅子豺狼都不怕,只怕「小虎」下了山;

萬千禽獸尊為子 十二生肖獨佔先。

2樓:鐵三局

賊眉鼠眼,投鼠忌器,鼠目寸光,膽小如鼠,過街老鼠

有關於「螃蟹」的謎語嗎

3樓:生活導師闖天涯

八隻腳,抬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裡常把泡沫吐

關於老鼠的謎語

4樓:曉林清風

尖腦瓜,長尾巴,

晚上偷偷溜進家。

上燈台,偷油吃,

氣得貓咪去抓它。【打一動物】

謎底:老鼠

5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尖嘴尖牙齒,留著小鬍子,賊頭又賊腦,夜裡幹壞事。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嘴尖尾巴長,偷油又偷糧,白天洞裡躲,夜晚出來忙。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眼睛不大,細長尾馬,以偷為生,誰見誰打。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嘴尖尖,尾巴長,我到南園去偷糧,家裡拋下兒和女,不知回鄉不回鄉。 (打一動物)

謎底:老鼠

6樓:笑而不語

兩撇小鬍子 油嘴小牙齒 賊頭又賊腦 喜歡偷油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萬千禽獸尊為子 十二生肖獨佔先

謎底是老鼠的謎語

8樓:網際超人

大地之子 謎底:田鼠

9樓:伊含嫣

在聯苑中,有的謎面中含有「鼠」字;如謎面為「婁阿鼠問卦」,打一成語(謎底:做賊心虛);謎面為「飛著活像鳥,坐下好似貓,夜裡去捕鼠,數它武藝高」,打一飛鳥名(謎底:貓頭鷹)。

而有的謎底與「鼠」字有關,如謎面為「尋子」,打一崑曲折子戲(謎底:訪鼠)。

10樓:來註冊個名字

沒公尺人人喊打,有公尺惹人喜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生龍鳳生鳳,誰的兒子會打洞?

12樓:匿名使用者

0.0果然我就是個打醬油的

謎底是老鼠的謎語

13樓:民生為本

謎面:尖嘴尖牙齒,留著小鬍子,賊頭又賊腦,夜裡幹壞事。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嘴尖尾巴長,偷油又偷糧,白天洞裡躲,夜晚出來忙。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我家住在裡塘彎,前門後門統不關,豺狼獅豹全不怕,只怕小虎下了山。 (打一動物)

謎底:老鼠

謎面:眼睛不大,細長尾馬,以偷為生,誰見誰打。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嘴尖尖,尾巴長,我到南園去偷糧,家裡拋下兒和女,不知回鄉不回鄉。 (打一動物)

謎底:老鼠

謎面:土壁土門牆,子子孫孫做小偷,出門碰到白鬍子老頭,嗚乎呀嗚乎。 (打一動物)

謎底:老鼠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東西智商高,從小會打洞,白天藏在窩,夜間來活動。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砌牆土堆,裡面臥個老灰,老灰穿皮襖,兩眼賽胡椒。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眼睛不大,細長尾馬,以偷為生,誰見誰打。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想到它是夜間活動… 還有 是十二生肖之首。

16樓:匿名使用者

萬千禽獸尊為子 十二生肖獨佔先[謎底]老鼠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怕貓?[當然老鼠咯]

關於鼠的謎語(20個)大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老鼠上鉤 (打一字)

謎底:孔

解析:生肖「鼠」與地支「子」對應相扣,「乚」以象形法扣「鉤」。

謎面:老鼠不見了 (打一字)

謎底:一

解析:「鼠」與地支的第一位「子」相扣,「子」不見「了」,餘下「一」。

謎面: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打一物理名詞)

謎底:消耗

解析:「耗」別指「耗子」,即老鼠。

謎面:巧捉白日鼠 (打一成語)

謎底:出奇制勝

解析:白日鼠,是《水滸傳》人物白勝的綽號。

謎面:鼠偷瓜吃稱寡人 (打一字)

謎底:孤

解析:「鼠」與十二地支「子」對應,「子」與「瓜」合「孤」,寡人即孤家。

謎面:老鼠吹牛 (打一食品名)

謎底:薯片

解析:老鼠(薯)騙(片)人。

謎面:兩隻老鼠 (打一成語)

謎底:數一數二

解析:數(鼠)一數(鼠)二。

謎面:一見是老鼠 (打一字)

謎底:了

解析:「了」見到「一」,就成為「子」,地支「子」與生肖「鼠」相對應。

謎面:黃鼠狼覓食 (打一成語)

謎底:見機行事

解析:見機(雞)行事,見到雞就開始行動去抓。

謎面:黃鼠狼退敵 (打一成語)

謎底:臭味相投

解析:黃鼠狼退敵之策就是向敵人投放臭氣。

謎面:大明天子 (打一《水滸傳》諢名)

謎底:白日鼠

謎面:黃鼠狼與狐狸結親 (打一成語)

謎底:臭味相投

謎面:貓哭老鼠 (打一離合字)

謎底:非心悲

解析:貓哭老鼠假慈悲,並非真心哭泣。

謎面:下基層抓滅鼠工作 (打一工業詞語)

謎底:降低消耗

謎面:一齊打老鼠 (打俗語三字)

謎底:合拍子

解析:生肖「鼠」與地支「子」對應相扣。

謎面:小耳小眼小嘴巴,偷吃糧食偷吃瓜,又傳病毒又破壞,人人見了都喊打。 (打一動物)

謎底:老鼠

謎面:田上一棵小草,小狗守的牢牢,弟弟見了抱它,老鼠見了逃跑。 (打一字)

謎底:貓

解析:「田」上長棵「草」即「苗」字,「犭」同「狗」。

謎面:尖嘴尖牙齒,留著小鬍子,賊頭又賊腦,夜裡幹壞事。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砌牆土堆,裡面臥個老灰,老灰穿皮襖,兩眼賽胡椒。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謎面:嘴尖尾巴長,鑽洞上房梁,白天不見面,晚上遊四方。 (打一動物)謎底:老鼠

有關於春節的謎語 急需啊,有關於春節的謎語 急需啊

1.歡度春節。打詞牌名一 1.快活年 2.拜年。打作家名一 2.賀敬之 3.恭禧發財。打離合字一 3.賀 加貝 4.除夕守歲數鐘聲。打商業用語一 4.年終盤點5.勿飲過量之酒。打節日名一 5.春節 6.寒隨一夜去,春隨五更來。打時節俗稱一 6.除夕7.閒話除夕。打成語一 7.聊以卒歲 8.不知今歲已...

關於春節的謎語,有關春節的謎語

1.歡度春節。打詞牌名一 2.拜年。打作家名一 3.恭禧發財。打離合字一 4.除夕守歲數鐘聲。打商業用語一 5.勿飲過量之酒。打節日名一 6.寒隨一夜去,春隨五更來。打時節俗稱一 7.閒話除夕。打成語一 8.不知今歲已除夕。打成語一 9.新春伊始大團圓。打一字 10.除夕之夜喁喁不覺曉。打報刊用語一...

有關於公雞的謎語嗎,答案是公雞的謎語

頭上頂著大紅冠,身穿五彩花花衣,每天早晨要歌唱,人人聽了忙穿衣。一朵芙蓉頂上開,身穿盔甲不用裁,雖然不是英雄將,叫得千門萬戶開。答案是公雞的謎語 謎面 頭戴紅冠子,身穿五彩衣 不愛唱歌曲,就愛吊嗓子。迷目 打一動物。提示 根據外形和叫聲來猜。謎底 大公雞 拓展 公雞就是雞頭,起到帶領雞群和播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