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龍亭作文簡短,以前的龍亭用作文描述是什麼樣的

2021-03-04 08:38:55 字數 5629 閱讀 6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七朝古都開封,開封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一座文化名城,當然也有許多著名的公園比如;龍庭,鐵塔,大相國寺等,龍庭在開封城西北偶。一走進龍庭的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潘楊二湖,潘楊湖平靜的像一面明鏡,陽光一照,湖面閃爍著無數耀眼的光斑。這湖水,猶如一潭誘人的陳酒,靜靜的,輕盈盈,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寶鏡亮亮的,藍藍的。

在潘楊湖邊滿是婀娜多姿的柳樹,柳樹的顏色是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柳條順下垂,翠綠的葉子像伏的扁舟在蕩漾。沿著通道前行,不久就來到玉帶橋前,玉帶橋長40公尺,東西寬18公尺,高7公尺,下砌拱形含五個孔,又叫五孔橋。從遠處看玉帶橋像乙個長長的白色的絲帶。

跨過玉帶橋,穿過嵩呼門,便來到龍亭大殿的腳下,抬頭一看數不清的階梯頂上有乙個用巨大青磚建造的乙個金碧輝煌的宮殿。站在龍亭大殿門前極目遙望,整個開封盡收眼底。我愛龍亭,更愛我的家鄉開封。

作文美麗的開封龍亭500字

2樓:岑軒左彭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七朝古都——開封,我最喜歡去的公園,那就是龍亭了。

龍亭湖水藍藍的,特別的漂亮,猶如美麗的藍寶石。有一次我去龍亭湖划船,蹲在船邊,捧起一點湖水,就像拿起了一塊晶瑩剔

透的寶石一樣,真想把它拿回家呀!

龍亭湖的中間還有乙個小島,上面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有松樹·柳樹·椰子樹等很多樹。還有各種各樣的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唱著優美的歌,坐在樹蔭下聽著小鳥動聽的歌聲,真是太愜意了。

每當夜幕降臨,湖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就亮了起來,照在湖面,把湖水也映成了彩色的,一會兒是紅的,一會兒是黃的,一會兒是綠的,彷彿天上的彩虹,真是太美了。

瞧,這就是風景宜人的龍亭湖。

3樓:逍遙天下

的龍亭更是我國古代建築史上一顆耀眼的明珠。百聞不如一見,去年暑假,我有幸和媽媽一起遊覽了龍亭。走進龍亭公園。

穿過一叢叢爭奇鬥艷婀娜多姿的鮮花,龍亭便展現我眼前。紅磚砌成的大殿高高聳立,白石階梯分為左右兩側,中間是乙個同階梯平行的坡面,用水泥製成,上面雕刻著九條蜿蜒的巨龍,給人一種威嚴肅穆之感。拾級而上,便到龍亭殿前。

抬頭望去,屋脊上盤踞著兩條張牙舞爪的蒼龍。二龍中間有一顆「明珠」。兩條龍回首翹尾,用貪婪的目光看著近在咫尺的明珠,把那巨大的利爪伸了過去……這便是「二龍戲珠」。

  我們步入大殿。這裡不僅寬闊,而且還很華麗,真可謂是雕梁畫柱,金碧輝煌。空蕩蕩的大殿裡,一片片琉璃瓦閃閃發光,像一顆顆耀眼的星斗,很是壯觀。

大殿四壁光彩奪目,隱隱約約,像無數條巨龍,在我眼前飛舞。定睛一看,原來牆壁上雕刻著許多飛龍,有的龍在騰雲駕霧,有的龍在翻江倒海,有的龍在張牙舞爪的怒吼,有的龍在悠閒自得地養神……這些稀有的藝術珍

家鄉的景色作文龍亭公園三年級三百字

4樓:湯訓

我的家鄉是七朝古都開封,開封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一座文化名城,當然也有許多著名的公園比如;龍庭,鐵塔,大相國寺等,龍庭在開封城西北偶。

一走進龍庭的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潘楊二湖,潘楊湖平靜的像一面明鏡,陽光一照,湖面閃爍著無數耀眼的光斑。這湖水,猶如一潭誘人的陳酒,靜靜的,輕盈盈,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寶鏡亮亮的,藍藍的。

在潘楊湖邊滿是婀娜多姿的柳樹,柳樹的顏色是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柳條順下垂,翠綠的葉子像伏的扁舟在蕩漾。

沿著通道前行,不久就來到玉帶橋前,玉帶橋長40公尺,東西寬18公尺,高7公尺,下砌拱形含五個孔,又叫五孔橋。從遠處看玉帶橋像乙個長長的白色的絲帶。

跨過玉帶橋,穿過嵩呼門,便來到龍亭大殿的腳下,抬頭一看數不清的階梯頂上有乙個用巨大青磚建造的乙個金碧輝煌的宮殿。站在龍亭大殿門前極目遙望,整個開封盡收眼底。

我愛龍亭,更愛我的家鄉開封。

5樓:冰凌涵清

12345455675565625645

以前的龍亭用作文描述是什麼樣的

6樓:江北汽車站

1 春,明媚的春,溫和的春,又回來了,又來到了我的身邊.你總是溫柔地飄舞在山間,是那麼親近,親切.總讓人不能忘懷那令人陶醉的夢.我,行走於林蔭樹林間,尋找那嫵媚的春景.

我涉足於深山巨谷之中.順著山勢,逆流而上.一絲絲帶著詩情暖意的風,輕輕吹拂過我的臉頰,總讓人懷念.

不難讓人想象的綠總環繞在你身旁.綠,讓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厭,它代表了生命的顏色,大自然的顏色.久違的綠,經過一冬,又回覆了它的清新與明亮.

知了停伏在樹林問,跟我捉起迷藏.嘴裡唱著《春天的故事》,心裡想著夏季的歡愉.不乏的是鳥兒的和音,讓人百聽不厭.

我,時而穿梭在林中,時而又攀爬,站立於岩石上.心中唯一的信念是——不斷向上!腳下踏著的是春土,這些土都蘊釀著春的意味,變得滋潤,有活力.

山谷中流淌下一絲清泉.一直往下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潤我心窩.如喝了窖藏多年的老酒,讓我略帶醉意.

我展望遠景,彷彿天地都在我胸前.我彷彿是那座山,是掌管著山林青鬱的山神.想起總略感自豪.

水往下流,山往上長,而我如山,不斷朝上進發.近乎九十度的山坡未能使我滑下深谷;狡猾的老樹未能把我絆倒.儘管膝蓋被撞傷;手被劃破;山越高,就越難呼吸;汗如水一般往下淌.

可那都是為了抗爭的犧牲.抗爭自我,抗爭自然.眼睛總盯著山頂,目標就在那兒,山最高的那端!

人家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今日我穿行於間,吸收的是天地的靈氣與日月的精華!

泉水叮咚流入生活,大山廣闊記在心中,此是春行之樂也!

2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蹟,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______題記

蕭索單調的冬季裡,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裡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裡,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著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著特定的生命資訊。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著有生也有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著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裡,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

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曲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著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暖暖的春風飛來了。它好比乙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帶著乙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

大地變綠了,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著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乙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著,唱得人 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採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

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著。好像春姑娘還小,只要誰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畢竟還是小的,哭起來沒有夏天那樣猛烈,那樣的殘忍,她好像在給人類沐浴,為人們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為人們達成他們心裡的美好的願望。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讓你感到舒心,在草地裡走一走,你會忘記以前的悲傷,讓你股起勇氣繼續為生命奮鬥,讓你勇敢面對今天的一切,讓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恐懼。

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你的眼簾,讓你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讓你學習還是工作都能更認真,都能更仔細,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當你沐浴在中午的陽光中吃飯或聊天還是幹什麼,都會覺得十分的神清氣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乙個紅紅的夕陽在山頭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飯的時候,到鄉間的小路上走走,欣賞一下那輪紅日,你會感到十分美,讓你在晚上都能做美夢。

晚上,一陣輕輕的風徐徐地吹過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當你睡覺的時候,風繼續的吹,你聽著,如同一首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讓你睡得甜甜的。

這就是春天的乙個晴朗的一天。讓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我愛你,春天!

3 春天是無處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確實在農村。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

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乙個個青少年手牽著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在微風中,乙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伴隨著柳絲一起舞蹈;一顆顆火紅般的桃樹更是為著光彩奪目的春天增添了幾分秀色與生機。

那灼灼入夥、皚皚如雪的花兒競相開放,散發出陣陣芳香。青青的小草,隨著風的吹拂,拉著手,也為春天歌唱。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這更是顯示出了青草的生機。還有那嫩綠的葉子,動物們的勃勃生機,那各色鮮豔的花朵,都像趕集似的相聚一起,湊成了乙個五彩斑斕的春天!

幾對活潑機靈、小巧玲瓏的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剎那間,便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過、盤旋,唧唧地叫著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間可愛的小演員;有的橫掠過湖面,紅紅的小肚皮偶爾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著,剩下的是一圈圈優雅的波紋。乙隻乙隻的小青蛙從冬眠中醒來,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著清新的空氣。

乙隻一聲「哇」,乙隻一聲「呱」,湊成了一曲悅耳的春天的讚歌。黃鸝、麻雀、黃鶯、喜鵲都在枝頭上放聲歌唱,歌唱這迷人的、美麗的、溫暖的春天!

蔚藍的天、潔白的雲、青青的草、嫩綠的葉,再加上富有生機的動物們,自然的構成了一幅壯觀、美麗的畫卷!

龍亭公園作文左右,龍亭公園作文100字左右

我的家鄉是七朝古都開封,開封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一座文化名城,當然也有許多著名的公園比如 龍庭,鐵塔,大相國寺等,龍庭在開封城西北偶。一走進龍庭的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潘楊二湖,潘楊湖平靜的像一面明鏡,陽光一照,湖面閃爍著無數耀眼的光斑。這湖水,猶如一潭誘人的陳酒,靜靜的,輕盈盈,宛如一面在翡翠帷...

上龍亭看菊展的作文,上龍亭看菊展的作文500字

古人云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現者說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當代學生我言 學生時代的我們,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唯有你熱愛它,你才可將它學的更好。學生時代的蓬勃朝氣,活力四射的我們應以學習為圓心,提高自我素質與道德為半徑來規劃出我們的社會存足範圍。學習是件苦差事,我們要學會提煉其中的樂趣,讓自...

清明上河園,龍亭包公祠,開封府,大相國寺,這些景點玩一天需

1 清明上河園 看你是否看節目表演了,如果看的話最少要半天時間。隨便逛逛的話要2個小時吧。2 龍亭 基本最少也需要2個小時,因為比較大。3 包公祠 1個小時。4 開封府 近2個小時。5 大相國寺 也得2個小時吧,快的話1個小時。6 清明上河園是由河南省開封市人民 與海南置地集團公司合作建設的一座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