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變化很大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

2021-03-04 08:38:54 字數 1902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說是世事難料 用一句很通俗的話來說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純手打 滿意請採納 謝謝

說乙個人很滄桑是什麼意思。求助簡短說。求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他看起來經歷過的世事或者經歷過的坎坷什麼的比較多,懂得的東西和收穫的經驗教訓都都比較多,心理年齡也會比較成熟。受過生活摧殘的人們。

滄桑(cāng sāng)比喻世事變化無常。清.王鵬運.滿江紅.風帽塵衫詞:「旌旆影,滄桑話。對蒼煙落日,似聞悲吒。」見「滄海桑田」條。

3樓:唯壹

就是說經歷過太多艱難困苦磨練出來的表現在精神上的

4樓:陸贈名

就是每個人很憔悴的意思,精神狀態各方面都不是很好

5樓:當代求知

經歷過後顯疲憊的神情

6樓:若失

稍微注重一下自己的外形,修飾一下自己,稍微精緻一點兒。如果說的是內在的話,就是說有內涵吧,有故事

7樓:jr慾望

難過的意思吧!心理年齡太成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長的太著急了,經歷太多,心老了

9樓:黑花

可能說他個人經歷多,也可能是說他老_(•̀ω•́ 」∠)_

10樓:

就是有點考了唄,這是我的理解哈

說乙個人滄桑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比喻世事或世態變化巨大,或指人的年齡大和**的粗糙。

滄桑,來自中國成語滄海桑田。大海變成了種桑樹的田地,種桑樹的田,變成了大海。比喻自然界變化很大或世事多變,人生無常;或喻世事變化的巨大迅速——略稱滄桑 。

形成原因

「滄海桑田」原來的意思是海洋會變為陸地,陸地會變為海洋。這種「滄桑之變」是發生在地球上的一種自然現象。

因為地球內部的物質總在不停的運動著,因此會促使地殼發生變動,有時上公升,有時下降。挨近大陸邊緣的海水比較淺,如果地殼上公升,海底便會露出,而成為陸地,相反,海邊的陸地下沉,便會變為海洋。有時海底發生火山噴發或**,形成海底高原,山脈、火山,它們如果露出海面,也會成為陸地。

「滄海桑田」的主要原因,是人類活動、地殼變動與海平面的變化。因此,這種「滄海桑田」的變化,在地球上是普遍進行著的一種自然過程。

12樓:端木吟天

滄桑是「滄海桑田」的簡縮。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感覺很滄桑」如果對乙個人說,就是說明這個人歷盡生活磨練,有閱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

滄桑是由滄海桑田簡略而來。說乙個人滄桑,意思就是說他經歷的世事或者坎坷什麼的比較多,懂得的東西收穫的經驗教訓都都比較多,心理年齡也會比較成熟。

14樓:哇嘞哇嘞哇

說乙個人滄桑的話,意思就是這個人近幾天有些不知所措。思緒繁雜。讓自己的外表給大家一種滄桑無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這個人不同於沒經過世事、心思純淨的小孩兒,他經過很多大風大浪、人生的歷練,看到過很多人情冷暖,有些看透塵世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通俗是年齡大。這個詞是個中性詞,不同場合和情境就會變成褒義或者貶義詞了。具體情況具體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也指朝代更迭。

18樓:餘冬移

滄海桑田的略語,形容世事變化很大。《蕭山楊梅》

算你厲害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

腫的厲害就先冰敷消腫 雖然不想承認但不得不說你很厲害 這一局我輸了,等著瞧 算你厲害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比不過人家,甘拜下風 本來覺得自己比他厲害結果那個人比他厲害。這段話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叫你淡定一點,不要什麼東西...

反饋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

反饋?和體驗有關係吧,就像你用了一段手機,對手機使用方面的一些看法和意見都叫反饋啊 反饋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不擇手段 成語解釋 拼音 b z sh u du n 釋義 擇 選擇。指為了達到目的,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出處 魯迅 三閒集 通訊 要謀生,謀生之道,則不擇手段。例句 有些不...

夢是我們潛意識的世界是什麼意思,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

簡單說就是,因為社會複雜性,我們有很多面會在現實中藏起來,但這些會在夢裡有所表現。比如乙個人懦弱,但在生活中他為了表現自己強大,可能會去欺負別人。但在夢裡,他還是不敢面對生活的困難和挫折。為什麼明明是一場夢,心裡始終覺得事情發生過了?求助求助求助求助簡短說。求助求助。追乙個月就追到手了,說明女孩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