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必修第五題父子協議作文怎麼寫Rt

2021-03-04 08:38:52 字數 2215 閱讀 5565

1樓:收到飛灑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乙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乙個燒餅大的黑印。

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

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

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著溫暖和快樂。

高中人教版語文必修五76頁作文題目是什麼?

2樓:反倒隨風起舞

一:以「親情」為話題,寫乙個讓你感動,令你難忘的細節。

二:閱讀下面文字,根據要求寫作文。

女兒,兒子,媽媽爸爸一家四口談到了「親情」問題。女兒最先發言:世間最美的是親情,兒子接著說:

親情是把雙刃劍。媽媽想了想說:親情常常創造奇蹟。

爸爸最後說:理智比親情更重要。

請以上訴某乙個人的話作為話題,文體自選,題目自擬

三:以「我想握住你的手」為題,寫一篇作文,文體不限

四:根據下訴情景,以「致我的前輩」為題寫一篇作文。

再翻檢家裡的老**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楨發黃的小**很像我,便拿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是我的祖父(或祖母),連我以前也沒有見過。

」我盯著這幀小**看了很久,相隔這麼遙遠,外貌那麼接近,真是奇怪,終於,我決定對這位前輩說些什麼。

五: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文章。

據報載,一位父親與兒子簽訂了乙份「父子協議」,主要內容是:兒子全部自籌高等教育經費,自己解決謀業,創業,結婚等一系列人生大事;父母要自己解決養老費,自己料理日常生活等各種事宜。這一致協議在社會上引起了激烈的爭論。

有人說,這個協議違背了我國傳統的父母撫養子女,子女贍養老人的倫理道德;也有人說,傳統的雙向依賴的親情與孝道是建立在農村社會多子多女的人口基礎和小農生產的經濟基礎之上的,隨著時代的發展,已經成為一種消極因素,應該有一種新型的父代與子代之間的關係來代替。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選擇乙個角度構思作文。自主確立體意,確定文體,確定標題;不要脫離材料的含義作文。

必修五語文作文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親情」為話題,寫乙個讓你感動,令你難忘的細節.

二:閱讀下面文字,根據要求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64寫作文.

女兒,兒子,媽媽爸爸一家四口談到了「親情」問題.女兒最先發言:世間最美的是親情,兒子接著說:

親情是把雙刃劍.媽媽想了想說:親情常常創造奇蹟.

爸爸最後說:理智比親情更重要.

請以上訴某乙個人的話作為話題,文體自選,題目自擬

三:以「我想握住你的手」為題,寫一篇作文,文體不限

四:根據下訴情景,以「致我的前輩」為題寫一篇作文.

再翻檢家裡的老**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楨發黃的小**很像我,便拿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是我的祖父(或祖母),連我以前也沒有見過.

」我盯著這幀小**看了很久,相隔這麼遙遠,外貌那麼接近,真是奇怪,終於,我決定對這位前輩說些什麼.

五: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文章.

據報載,一位父親與兒子簽訂了乙份「父子協議」,主要內容是:兒子全部自籌高等教育經費,自己解決謀業,創業,結婚等一系列人生大事;父母要自己解決養老費,自己料理日常生活等各種事宜.這一致協議在社會上引起了激烈的爭論.

有人說,這個協議違背了我國傳統的父母撫養子女,子女贍養老人的倫理道德;也有人說,傳統的雙向依賴的親情與孝道是建立在農村社會多子多女的人口基礎和小農生產的經濟基礎之上的,隨著時代的發展,已經成為一種消極因素,應該有一種新型的父代與子代之間的關係來代替.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選擇乙個角度構思作文.自主確立體意,確定文體,確定標題;不要脫離材料的含義作文.

第五題怎麼做,求解,謝謝急,第五題怎麼做謝謝,急

設c x,0 baib 1,3 a 5,1 因為 acb 90,所以du ac2 bc2 ab2 又 zhiac2 5 x 2 1 0 2bc2 1 x 2 3 0 2ab2 5 1 2 1 3 2得到 25 10x x2 1 x2 2x 1 9 36 162x2 8x 16 0 x2 4x 8 0...

圖中第五題怎麼解出來,下面圖片中的第五題是怎麼算出來的,求解釋,謝謝

設兩樣都參加的有x人 30 35 x 50 x 15 30 35 50 15 下面 中的第五題是怎麼算出來的,求解釋,謝謝 1 a lgx lgx 2 lgxb 2lgx c lg lgx 0 因為ab都是正數a 中填空題第五題怎樣解 麻煩寫一下過程 謝謝啦?分解為 x 2 x a 1 a x a ...

猜你姐第五題,怎麼計算第五題的?那個p的值表示的什麼?

7 5 8 6 4 3 12 16 3 4 微信成語猜猜看翰林第五題答案?答案是 箭拔弩張 解題過程 由圖可知,弓弩是張開的,箭搭在弓上,直接展示了 箭拔弩張 的意思。翰林1 不分彼此 2 七竅生煙 3 請君入甕 4 網開一面 5 箭拔弩張 6 大顯身手 7 嗤之以鼻 8 面黃肌瘦 9 泰山壓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