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2021-03-04 08:38:46 字數 2387 閱讀 7438

1樓:執字失

弡(多音字)

拼音1:jué。強勇。拼音2:zhāng。古同「張」。

.慝,拼音:tè。1. 奸邪,**:隱~(人家不知道的罪惡)。2. 陰氣。3. 災害:「以伏蠱~」。

.豸,拼音:zhì。1. 古書上說的沒有腳的蟲:蟲~(蟲子的通稱)。2. 〔獬~〕古代傳說中的異獸。3. 解決。

.丣,拼音:yǒu。古同「酉」。

2樓:誠信為本

「豸」是漢字部首,余三字是不常用的生僻字。

弡 (jué,zhāng) 慝 (tè) 豸 (zhì) 丣 (yǒu)

3樓:陽光

she. is. pig

這四個字怎麼念?

4樓:

這和個字是 飲饗共舞

5樓:嬲你埃及

第一字左右結構,由「青氣」組成;第二字左右結構,由「萬丈」組成;第三字上下結構,由「山水土」組成;第四字左右結構,由「多年」組成。再仔細琢磨,「青氣」者,天也;「萬丈」者,長也;「山水土」者,地也;「多年」者,久也。四字相連,乃「天長地久」也。

書寫匾額者,是隱居於民間的狡黠歪才。他聰明善謔,整出四個怪字來戲弄你、考驗你。使用手段是析字修辭加語義分析;呈現方式類似猜謎,形同智測。觀後掩口而笑,亦為旅途趣事也!

6樓:漢秋英董胭

**中的四個篆書文字右起為:

?行無得

其中第乙個字沒能認出。

希望能幫到你。

7樓:東門有福塞釵

這是金文,自左至右第乙個是「言」、第二個是「昚」(古語中同「慎」)、第三個是「心」;第四個字拿不準,四個字從右向左唸「×心昚言」,常用的是「淨心慎言」,但這種寫法又與「淨」字的金文寫法有區別,不敢肯定,抱歉,只能幫你認出三個。

看你這個**,似乎是宗教人士所書或是家譜類文捲中的文字,這種情況下有些字的寫法會發生一些變化,所以第四個是「淨」字的可能性比較大。另外三個,應該沒問題。

"魑魅魍魎"四個字怎麼讀

8樓:童話啊啊啊啊

魑魅魍魎 [ chī mèi wǎng liǎng ]

出  處《左傳·宣公三年》:「螭(魑)魅罔兩;莫能逢之。」

例  句

要想識別一切魑魅魍魎,必須真正掌握馬列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

如今把事實指出,愈使魅魑魍魎無所遁形於光天化日之下了! --鄒韜奮《患難餘生記·進步文化的遭難》 他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

釋義

原為古代傳說中的鬼怪。指各種各樣的壞人。

近義詞

牛鬼蛇神 妖魔鬼怪 為鬼為蜮。

反義詞志士仁

9樓:夢雪露

魑魅魍魎 [chī mèi wǎng liǎng]

[釋義] 原為古代傳說中的鬼怪。指各種各樣的壞人。

[出處] 《左傳·宣公三年》:「螭(魑)魅罔兩;莫能逢之。」

這四個字怎麼讀?

10樓:c程雨銘

從左到右讀作」天長地久」。

左邊「青」右邊「氣」對應於現在的簡體字就是「天」;同理,「萬」「丈」即為長;從上到下「山」「水」「土」即現代漢語裡的地字;「多年」即為現代漢語中的久。

這是古漢字,不同於繁體字,在一般的漢語字典中很難查到。

請教這4四個字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右向左【出自優源 戊戌榮祿畫】

希望莪的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12樓:靜靜地流淌

從右向左讀,bai第一字左右結構,du由「青氣」組成

zhi;第

二字左右結構dao,由「萬丈」內組成;第三字上下結構,容由「山水土」組成;第四字左右結構,由「多年」組成。再仔細琢磨,「青氣」者,天也;「萬丈」者,長也;「山水土」者,地也;「多年」者,久也。四字相連,乃「天長地久」也。

第乙個字:jiu 第三聲第二個字:埊,讀作:

dì。漢字基本字義古同「地」。地形聲。

從土,也聲。本義:大地。

第三個字:漢字中沒有這個字,應該是古人創立的合體字,「萬丈」者,高也。所以,乙個萬字加乙個丈字表示的是「長」 第四個字:

靝tiān 見「靝」。筆畫數:18;部首:青;

13樓:xspty歲月

**中的四個字右起為:鐵馬秋風希望能幫到你。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暈 握是 扎 煞比 表示有兩個讀音 y n sh sh b w sh sh b 李白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yun gan.chui cong 這四個字怎麼念?這和個字是 飲饗共舞 第一字左右結構,由 青氣 組成 第二字左右結構,由 萬丈 組成 第三字上下結構,由 山水土 組...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從右往左,乙亥有福,今年就是農曆的乙亥年 正確答案 己亥有福。從右往左讀 因為 2019年是亥年,是豬年。己亥年,2019年,農曆是乙亥年,俗稱豬年。近來,不論是在民間還是報刊上,都頻頻出現了 金豬年 的說法,更有說今年是60年一遇的金豬年。而2019年是豬年,但不是金豬年,而是土豬年。干支紀年,是...

這字怎麼讀呀,這四個字怎麼讀呀

祚 zu 中國漢字,意思是福,賜福 皇位。基本解釋 1 福,賜福 天祚專。屬福祚。2 皇位 祚命 賜予皇位 3 年 初歲元祚。吉日惟良 詳細解釋 名 1 形聲。從示,乍聲。2 福 福運。若能類善物,以混厚民人者,必有章譽蕃育之祚。國語 今當祚永運隆之日,太平無為之世。紅樓夢 真主已出,隋祚不長。隋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