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是佛教歌曲,叫什麼歌名

2021-03-04 08:38:45 字數 5511 閱讀 6981

1樓:談話真話

願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這是唸佛功德迴向偈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2樓:成鑑

願以此功德 普及與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50

3樓:遂心摩羯

我夢過極樂世界,願有緣同生淨土。如果本人妄言願墮拔舌地獄。

4樓:潛川

隨喜師兄。讓我來用現代的語言來解釋一下這四句話:

——首先,蓮花一直是大家很難解釋的東西,很多人會以為,地球上有蓮花倒也罷了,何以別的星球也有,那不是扯淡嗎?但是實際上這樣懷疑的人才扯淡,呵呵,殊不知2023年前,如果佛陀向別人描述電子雲的軌跡的時候,估計10人中有11個人都聽不懂吧,所以作為當時最偉大的導師佛陀,自然要深入淺出的以最熟悉的事物來打比方吧,請看下圖,相信大家對蓮花與電子雲的相似程度有了深刻的印象吧。

——其次,我們來描繪一下自然界生命成長發展的規律,那一定是從單細胞向多細胞、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由低緯度到高維度、由純物質狀態(譬如石頭)到半物質半精神狀態(譬如從植物到我們人類)再到純精神狀態進化的吧。所以,在我的理解中,其實佛的修行,小則創造和諧內心乃至家庭,大則完成生命體由低階向高階的公升級換代,因此,我們可以用水來打比方,假定「水」是乙個生物,當處於「冰」的狀態的時候,顯然移動力為0,也變不了形,做不了太多事,頂多空想一下,做做白日夢罷了,但當溫度漸漸公升高(溫度公升高的背後,就是自身能量的增加);慢慢地,冰變成了液體,這個時候,不僅移動力增加了(小至一汪水,大至一海洋),也可以改變形狀了(隨容器而變化),還有強大的破壞力了(小則水滴石穿,大則驚濤駭浪、裂石崩空);再慢慢地加熱,液體又變成了氣體,那麼變形(何止72變)、破壞能力大大增加,移動力更強(小則微風,大則颶風),這個時候,豈不是更一步強大了?水尚如此,何況生命呢?

——因此,佛的慈悲,就在於為我們這個層次的生命體指出了進化的方向,那就是「成佛」,倚仗的能量就是心的能量,所以佛陀制定了各種周密的規則(如戒律)和方法(如六度波羅蜜)來幫助我們修行的人,但是我們不爭氣,因為自身的負能量太厲害(貪、嗔、痴、慢、高),阻礙了修行,一步一步的公升級換代有困難(就是師兄在上面說的「放下貪嗔痴慢」),所以佛陀又研發了一種比較簡單的方式來幫助我們,也就是借助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能量來引渡我們(這就是所謂的「橫穿法」,帶業往生,比自己逐級逐級修行容易多了,所以很多人就願意「願生西方淨土中」),佛陀還教會我們一句連線的口訣,那就是「阿彌陀佛」,只需不斷誦念,那麼在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上,就會對應出現一團能量場(這個能量場,就類似於我們見到的蓮花了)與我們的能量互相呼應,如果我們虔誠並不斷誦念(淨土宗因此而產生),那麼在我們脫離這個肉體那一瞬間(瀕死一刻),借助阿彌陀佛的大能量的牽引,我們就能從這個星球的蟲洞裡面轉生到那個西方極樂世界的能量場裡出現(這就叫「花開叫佛」了),由於每個人的心性和專注程度不一樣,因此產生的能量場不一樣,這就有了不同大小的區別(這就是「九品蓮花」的來歷),由於我們都是從這些能量場裡出現的,這些能量場類似於生出我們的父母(「九品蓮花為父母」),由於我們的生命體已經改變了形態和能量的級別,到達了更高維度的時空,相對原來地球流逝的時間,那簡直就是無始無終的壽命了(「無生」),而在我們前面,已經有比我們來得早、或是悟性比我們高、修行比我們好的人修煉成功了(「不退菩薩」),他們慈悲為懷,仍然願意還陪著我們繼續修行(「不退菩薩為伴侶」),這是一件何其榮幸的事情啊。

——於是,比較簡潔的概括,就是「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理解這四句迴向文吧。第一句好理解,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蓮花化生,人們去西方極樂世界先是孕育在一朵蓮花裡,蓮花分為九個品位,所以說「九品蓮花為父母」。蓮花的品位取決於功德的大小,功德大的他的蓮花品位就高。

人在蓮花裡的這段時間主要是消業,等罪業消完後蓮花就開放了,化開後見到阿彌陀佛,所以說「化開見佛」。業沒有消完以前蓮花不會開放,以免汙染淨土,所以說去到極樂世界的都是不退轉菩薩,當然「不退菩薩為伴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滅滅已,萬法皆空,不空不有,本自如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境界很高。我也學佛,可是放不下呀。

8樓:東方火狐

我做夢老是打日本鬼子,不是被追殺,就是追殺鬼子;80%的夢境都是如此,醒了後感覺很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叫狂熱的迷信,學名叫宗教,離信仰還有很大差距。狂熱的信,無論念多少佛號都不會往生的,因為佛法是乙個智慧型法門,光是信是沒用的。

10樓:菩提樹下說寂寞

想幹嘛就幹嘛,想不幹嘛就不幹嘛。

想活便活,活的沒有一點煩惱。想死就死,死的沒有一絲眷戀。

想「不活」便「不活」,沒有任何倫理常綱可以束縛!想不死便不死,沒有任何規矩法則可以逼迫你去死。想渡人則渡人,想殺人便殺人!!

天地萬物全你喜好去對待!心中無一絲不通暢的念頭!此為真自在!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11樓:石善緣

要唸《萬德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將功德迴向給過世的親人某某就好了。其它事情交給阿彌陀佛就好了!

阿彌陀佛會幫你完成你的願的,一切事皆可放心!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這幾句是回向偈.

一定要唸這句《萬德洪名》才會有功德!比如我念完南無阿彌陀佛後就可以念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這樣就可以與阿彌陀佛心連心了!

不過對於唸佛人來說只要念《萬德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就好了。因為南無就是」歸依,歸命「的意思,把命交給阿彌陀佛,剩下的事情都交給阿彌陀佛了,老實唸佛就好了!但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正念--就是只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句萬德洪名就好了,不要再參雜其它的經咒!

行住坐臥就只念南無阿彌陀佛為正念,才能與阿彌陀佛為一心!參雜了就為雜念,與阿彌陀佛就不是一心了,一定要僅記!祥情可了解《淨土宗》。

南無阿彌陀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句是往生極樂世界的「發願偈」。古大德說,」往生與否看願力的有無,往生的品位看唸佛功德的淺深。「所以能不能下一世就作佛就在於今生往生的願力的大小。

發願往生極樂世界是真正的大智慧型,大福德,大功德。但是一般人是發不起來(光說不練,口把式)的,因為不信。

但是即使是念誦也是有相當深厚的福德因緣的,無量壽經說,」若聞我名,壽終之後,生尊貴家(長者或貴族之子),諸根無缺(身體完好端正),常修殊勝梵行(會是修i行人)。「

所以是有功德的。如果迴向給過世親人,他們會得到七分之一的功德利益。七分之六功德是你自己的。

13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此是發願,可以帶過世親人一起發願,也可以帶一切眾生共同發願。

迴向是迴向,兩者不衝突!**的意思是不是經常念這幾句,然後把功德迴向給過世的親人!

14樓:

可以 心誠則靈 有好處,地藏經說過為親人誦經七分利益你得六分他人得一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寺廟的師傅不可能這麼說。正確做法是:唸佛號,佛經,佛咒後先回向家人,再念這四句話。

16樓:愛的茶靡

其實不衝突的,不要太計較,主要看發心。

另外,自己好好修行,多做善事,也是很重要的,所謂」一人成佛,九祖**「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求解釋 。

17樓:孤九i小童鞋

學佛應發願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極樂世界條件是信願持名唸佛,出生時是蓮花化生,不像我們從汙穢的胎生而來。

雖然在十萬億佛土之外,但承阿彌陀佛慈力加持剎那即到。應精進唸佛實修,爭取上品往生,花開見佛說法。

在極樂世界,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只要往生極樂世界,永不退轉,直至成佛。南無阿彌陀佛。

九品蓮花的說法源自淨土三經之一的《觀無量壽經》,這本經記錄的是釋迦牟尼佛應韋提希夫人的要求,在頻婆娑羅宮為佛**說法的內容。

經中提到在極樂世界中的人的出生與娑婆世界不一樣,娑婆世界的眾生都是由父母所生,而極樂世界的人們都由蓮花所生。

當娑婆世界的信眾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時,在極樂世界的蓮池中便有一朵蓮花開始生長,這朵蓮花是功德之花,根據個人修行和功德的不同。

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後也分為九品,分別是上品上生、上品中生、上品下生……直至下品下生,然而不論上品上生還是下品下生,他們都還只是凡夫,從知見的角度來說,他們剛出生時與在娑婆世界時並無區別。

宗教意義

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是表示純淨和斷滅的乙個主要佛教象徵。它代表一切活動的鼎盛階段,而進行這些活動是為了完全避免墮入輪迴之錯誤。佛菩薩端坐或站立的蓮花寶座象徵著他們的神聖本源。

佛菩薩被想象成是潔白無瑕、極盡善美的,其身、語、意是絕對清淨的。佛菩薩顯現在輪迴之中,但他們絕沒有受到不潔之物、意障和心障的汙染。

佛教已知的最早與蓮有關的藝術品,也是把蓮與神結合在一起的,是一尊頭上戴著蓮花的**女神像,在印度的恆河流域出土,是西元前2023年的遺物。文獻中有關印度蓮花女神的記載,最早見於印度的吠陀文獻,說蓮神生於蓮花,站在蓮花上,戴著蓮花的花環。

在佛教問世後,佛教徒也採取了以蓮花為佛教的主要象徵。據說後來成為佛祖的悉達多太子出世後,立刻下地走了七步,步步生蓮。

所以蓮就成了他誕生的象徵。從公元一世紀左右開始,佛祖的塑像便已常常是在蓮台上的坐像了,他的坐姿,或為蓮花坐或為吉祥坐,成為佛教僧人打坐時的典型坐法。

按照大日經的解釋,「左足先著右上,右足次著左上,名為蓮花坐;單足著右上,名為吉祥坐。」佛教徒相信蓮能反應修行程度,認為高僧誠心唸佛,則西方七寶池中即生蓮花一朵,若能精進,則其花漸大,倘或退惰,則其花萎落。

又相信:「諸天人民以至蜎飛蠕動之類,往生阿彌陀佛剎者,皆於七寶池蓮花中化生。」

蓮隨著佛教,流傳到亞洲的每個角落。在爪哇的婆羅浮圖佛壇上,在緬甸的蒲日古城,泰國的素可泰市和高棉的吳哥窟等地的大廟裡。

在斯里蘭卡的鐘形塔里,巴厘島的葬藍上和**的符籙上,都可以看到蓮的圖畫,**的喇嘛教佛教著名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彌吽」中,其中的「叭彌」的意思便是蓮花。

蓮花在中國有深邃的文化淵藪。唐代將佛教立為國教後,蓮花備受人們敬愛。佛祖釋迦牟尼的家鄉盛產荷花,因此佛教常以蓮花自喻。《本草綱目》載:「釋氏用為引譬,妙理俱存」。

佛國也指蓮花所居之處。也稱「蓮界」。佛經稱「蓮經」,佛座稱「蓮座」或「蓮台」,佛寺稱「蓮宇」,僧舍稱「蓮房」,架裟稱「蓮衣」等等。

蓮花圖案也成為佛教的標誌。佛教的建築、裝修、器物也都有蓮花圖案。

蓮花是佛教四大吉花之一,又是八寶之一,也是佛教九大象徵之一。

大雄寶殿中的佛祖釋迦牟尼,端坐在蓮花寶座之上,慈眉善目,蓮眼低垂;稱為「西方三聖」之首的阿彌陀佛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都是坐在蓮花之上。

其餘的菩薩,有的手執蓮花,有的腳踏蓮花,或作蓮花手勢,或向人間拋灑蓮花(如天女)。寺院牆壁、藻井、欄杆、神賬、桌圍、香袋、拜墊之上,也到處雕刻、繪製或縫繡各種各色的蓮花圖案。可見蓮花與佛教的關係何等的密切。

願生兜率淨土中,蓮開便見慈尊容即得不退無上道,再隨彌勒下閻浮請問這個是幹什麼的

這是求生彌勒淨土的迴向文。佛教修行者將誦經持咒持戒禪定等種種功德,迴向給自己能往生兜專率淨土,面見彌勒屬菩薩,當彌勒菩薩下生成佛時,跟隨菩薩來世間弘揚佛法。彌勒菩薩,中國大乘佛教八大菩薩之一,大乘佛教經典中又常被稱為阿逸多菩薩摩訶薩,是釋尊的繼任者,將在未來娑婆世界降生世尊 成為娑婆世界的下一尊佛,...

佛教裡說的往生和淨土是什麼意思,佛學中 往生 是什麼意思

往生是擺脫過往的惡業業力束縛獲得新生之不可思議過程。當下的業報身命終受生新的業報身,稱之為往生新業報身所處世界。淨土,諸佛佛國清淨國土。一般專指阿彌陀佛國土。其國眾生皆行十善,身口意三業清淨,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又稱極樂國土。其他諸佛佛國也有淨土,不過其土中菩薩最終都將生往極樂淨土。往生法門可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