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長得像螺絲一樣的蔬菜嗎叫什麼送分

2021-03-04 08:38:44 字數 6871 閱讀 3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長在土裡的,一種植物的根莖。叫甘露,也叫地環,還叫草石蠶,有地方也叫寶塔菜。很脆,水份很多,大多用來醃漬,吃起來很脆。

2樓:九兩八

甘露子,又名寶塔菜、草石蠶、地環兒、地蠶、螺絲菜等。

甘露子的根部很像蛾類或者鞘翅目昆蟲的幼蟲,所以它的俗名很多都與「蠶」有關,比如「草石蠶」;草石蠶是甘露子在本草綱目上的正名,另外也記載了甘露子這個名字;

一種白色的能做菜吃的很脆的像葫蘆一節一節的細短的東西叫什麼 15

3樓:吧務委員會

甘露子也叫寶塔菜。涼拌或者做醬菜。

4樓:azazel丶

茅草根 不是很確定

5樓:是誰一切隨緣

地葫蘆,白白的一節一節的,5cm左右

6樓:軒翰雨雨

我們這邊是叫di liu

7樓:匿名使用者

筍子,超市有泡椒的,菜市可以買

請問長得像大蒜子一樣的蔬菜學名叫什麼啊?

8樓:籍迎真將瑾

薤(音卸,xiè),又名藠頭或作剃頭(藠,剃,音叫,jiào),小蒜、薤白頭、野蒜、野韭等,英文名allium

chinense

g.don.。內蒙、山西人稱「薤」為「害害」。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一種蔬菜類植物。原產中國,漢書《龔逐傳》就有記載。現在,南方諸省都有種植,北方人極少食薤。

葉濃綠色,細長管狀,三角形截面。葉鞘抱合成假莖,基部形成粗的鱗莖。鱗莖球形,似洋蔥,白色,是主要的食用部分。秋季抽花莖,傘形花序,花小。

藥用有理氣寬胸、通陽、祛痰功能。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蕎頭,又稱藠頭,為多年生草本百合科植物的地下鱗莖,葉細長,開紫色小花,嫩葉也可食用。成熟的藠頭個大肥厚,潔白晶瑩,辛香嫩糯,含糖、蛋白質、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是烹調佐料和佐餐佳品。

乾製藠頭入藥可健胃、輕痰、**慢性胃炎。據《本經》記載:藠頭「治金瘡瘡敗,輕身者不飢耐老」、「治少陰病闕逆洩痢,及胸癉刺痛,下氣,散血,安胎。

」如此既好吃又治病之物,世間實為難得。

藠頭是石蒜科,蔥屬多年生鱗莖植物。該種鱗莖數枚聚生,狹卵狀,鱗莖外皮白色或帶紅色,膜質,葉2-5枚,具3-5稜的圓柱狀,中空,近與花葶等長。

花葶側生,圓柱狀,高20-40釐公尺,下部被葉鞘;傘形花序近半球狀,較鬆散;花淡紫色至暗紫色;花被片寬橢圓形至近圓形,頂端鈍圓;子房倒卵球狀,腹縫線基部具有簾的凹陷**。花果期10-11月。

蕎頭原產中國,在長江流域和以南各省區廣泛栽培。其適應性較強,在偏冷涼氣候條件下發育較為良好,冬季及夏季30℃以上時休眠。能適應弱光照,以排水良好、土質肥沃的壤土或沙質土壤為宜。

繁殖方式為鱗莖繁殖。可供食用,其製成的罐頭味道酸甜可口,也可供藥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給得不太具體,可能您說的是洋蔥吧,還有蔥,還有百合

花盆裡面像螺螄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煙管螺。

煙管螺是和蝸牛生活習性差不多的一種軟體動物,會吃植物的嫩葉,而且分泌的黏液對植物也有一定危害,最好及時清除。

12樓:菱舞心月

細鑽螺,為柄眼目,鑽頭螺科軟體動物。貝殼小型,殼質薄,易碎,透明,呈細長塔形,殼局7.5~9mm,寬3~4.

5mm,有6.5~8個螺層,各螺層緩慢均勻增長,略膨脹,螺旋部高,尖細,呈塔形。體螺層增長稍快,膨大。

殼頂鈍,縫合線深。殼面淡黃褐色或淡黃白色,有稠密而纖細的生長線,在體螺層上生長線較粗。殼口呈橢圓形,口緣簡單,完整,薄而鋒利,易碎,外唇與體螺層成一銳角,軸緣筆直,稍外折,內唇貼覆於體螺層上,形成不明顯的胼胝部。

無臍孔。

多發生在潮濕多腐殖質的菜地及田埂石塊、落葉、腐木下或草叢中,在春夏季雨後出來活動、取食。卵為白色小圓顆粒,產於疏鬆土壤表面、草根部或石塊下。

細鑽螺多寄主於白菜、甘藍、蘿蔔等蔬菜和各種花卉。取食蔬菜作物的幼芽和嫩葉,是我國南方蔬菜苗期重要害蟲。

13樓:摘花人

小心這種螺絲,連線就是** 請看看

釘螺釘螺(on***elania hupensis gredler,1881)隸屬於腹足綱(gastropoda)、蓋螺科(pomatiopsidae)、釘螺屬(on***elania gredler),它是日本血吸蟲唯一的中間宿主。棲息於淡水水域但水陸兩棲。個體小、殼高約10公釐、寬3-4公釐。

外形成尖圓錐形。殼面光滑或有粗、細縱肋。殼口呈卵圓形,外唇背側有隆起唇嵴或無。

肉可食。

釘螺分布亞洲東部和東南亞。我國內地僅有湖北釘螺一種,有5個亞種--湖北釘螺指名亞種(o.h.

h .gredler)廣泛分布於長江中下游流域及廣東、浙江兩省;多棲息於地勢低窪、平原地區。釘螺丘陵亞種(o.

h.fausti bartsch)分布於長江中下游海拔較低山丘地帶,但江蘇省東台、大豐沿海也有分布;釘螺福建亞種(o.h.

tangi bartsch)分布於福建東南沿海低山地帶;釘螺廣西亞種(o.h.quangxiensis liu et al.

)分布於廣西北部,海拔200-400公尺保水性差的薄砂及山溝亂石中。釘螺滇川亞種(o.h.

robertson bartsch)分布於我國四川、雲南省海拔在400-1000m,在2400m處也有分布,棲息於灌溉溝或山坡草灘。它們的分布與血吸蟲流行區一致。因此有釘螺孳生的地區,基本上都有血吸蟲病流行,所以來自外地感染的患者,不可能在無釘螺地區傳染。

釘螺孳生環境可分為三類:

湖沼型:主要分布於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蘇等省的長江沿岸和湖泊周圍,存在著大片冬陸夏水的洲灘,以及珠江下游小片地區。釘螺分布面積大,呈片狀分布。

水網型:主要分布於長江三角洲地帶。水系有河道及灌溉溝組成,縱橫交錯,密如蛛網。釘螺沿河岸分布,多棲息於水線上、下各1公尺範圍內的湖堤岸上和水中。

山丘型:主要分布於我國四川、雲南、廣西、福建、台灣以及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山區。釘螺按水系分布,分布廣、環境複雜。

請問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蔬菜的名字各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 蘑菇 2 洋蔥 3 茭頭.

4 大蔥 5 大蒜 6 韭菜

7 莧菜 8 魔芋 9 芹菜

10 牛蒡 11 蘆筍 12 黑木耳

13 冬瓜 14 葉添菜 15 杷添菜

16 芥藍 17 菜苔 18 普通白菜

19 蕪菁甘藍 20 結球甘藍 21 花椰菜22 抱子甘藍 23 青花菜 24 球莖甘藍 .

25 大白菜 26 葉用芥菜 27 杷芥菜28 莖用芥菜 29 薺菜 30 長辣椒

31 甜椒 32 香椿 33 茼蒿

34 苦苣 35 芋頭 36 芫荽

37 筍瓜 38 西葫蘆 40 黃瓜

41 朝鮮薊 42 胡蘿蔔 43 山藥

44 扁豆 45 荸薺 46 茴香

47 毛豆 48 黃花菜 49 菊芋

50 猴頭蘑 51 蕹菜

52 萵筍 53 結球萵苣 54 皺葉萵苣55 瓠瓜 56 香菇 57 百合

58 絲瓜 59 番茄 60 冬寒菜

61 苦瓜 62 藕 63 豆薯 64 菜豆65 毛竹筍

66 豌豆 67 平菇 68 葛 69 蘿蔔 70 食用大黃 71 慈菇 72 馬鈴薯 73 茄子 74 草石蠶 75 菠菜 76 銀耳 77 蛇瓜 78 口蘑 79 蠶豆 80 豇豆 81 草菇 82 姜 .

83 茭白

1 蘑菇

2 洋蔥 3 茭頭 茭 5 大蒜 大蒜頭

蒜黃蒜薹 蒜苗,蒜毫

青蒜 蒜苗

6 韭菜 青韭

韭黃韭菜苔

韭菜花7 莧菜 仁漢菜,公尺莧菜,公尺莧

8 魔芋 9 芹菜

芹黃10 牛蒡 黑根,東洋蘿蔔

11 蘆筍 石刁柏,龍鬚菜

12 黑木耳

13 冬瓜

14 葉添菜 牛皮菜,根刀菜,君達菜,厚皮菜,光菜16 芥藍 芥菜,白菜芥藍

17 菜苔 菜頭,廣東菜苔,菜花,紫菜苔

18 普通白菜 油菜,青菜,小白菜

19 蕪菁甘藍 紫公尺菜,洋大頭菜,葛兒蔓,洋蔓莖20 結球甘藍 洋白菜,捲心菜,大頭菜,黃花白,柳菜,包菜,蓮花白,甘藍,元白菜

21 花椰菜 菜花,椰花菜,花菜

22 抱子甘藍 湯菜

23 青花菜 綠花菜

24 球莖甘藍 芥藍頭,玉頭,玉蔓莖,苤藍,松根25 大白菜 包心白菜,黃芽白,紹菜,結球白菜26 葉用芥菜 青菜,包心芥,辣菜,青菜,雪菜,苦菜,石榴紅,雪裡紅27 根用芹菜 芥菜頭,大芥,春頭,生芥,辣疙瘩28 莖用芥菜 青菜頭,洋角菜,棒菜,春菜頭,檳菜50 猴頭蘑

51 蕹菜 空心菜,竹葉菜,藤藤菜

52 萵筍 青筍,生筍

53 結球萵苣 團生菜

54 皺葉萵苣 生菜

55 瓠瓜 扁蒲,葫蘆,庭開花,瓠子

希望如你所說給分,謝謝

15樓:

tomato 番茄,西紅柿

asparagus 蘆筍

cucumber 黃瓜

aubergine, eggplant 茄子bean 菜豆

beet, beetroot 甜菜

pepper 胡椒

pimiento 甜椒

potato 馬鈴薯

carrot 胡蘿蔔

cauliflower 菜花,花椰菜

pumpkin 西葫蘆

broad bean 蠶豆

cabbage 圓白菜,捲心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油菜,油麥菜,茼蒿,蒿子,圓白菜,西紅柿,黃瓜,豆角,白菜,生菜,萵筍,菜椒,辣椒,土豆,茄子,南瓜,西葫蘆,芹菜,韭菜

序號 標準名 地方名

1 蘑菇

2 洋蔥 蔥頭,團蔥,球蔥,玉蔥,圓蔥

3 茭頭 茭子,薤

4 大蔥 胡蒜

5 大蒜 大蒜頭

蒜黃 蒜薹 蒜苗,蒜毫

青蒜 蒜苗

6 韭菜 青韭

韭黃 韭菜苔

韭菜花7 莧菜 仁漢菜,公尺莧菜,公尺莧

8 魔芋 (艹立句)(艹弱),(艹立句)頭,(艹立句)芋,蛇頭草9 芹菜

芹黃 10 牛蒡 黑根,東洋蘿蔔

11 蘆筍 石刁柏,龍鬚菜

12 黑木耳

13 冬瓜

14 葉添菜 牛皮菜,根刀菜,君達菜,厚皮菜,光菜15 根(艹忝)菜 紫菜頭,紅菜頭

16 芥藍 芥菜,白菜芥藍

17 菜苔 菜頭,廣東菜苔,菜花,紫菜苔

18 普通白菜 油菜,青菜,小白菜

19 蕪菁甘藍 紫公尺菜,洋大頭菜,葛兒蔓,洋蔓莖20 結球甘藍 洋白菜,捲心菜,大頭菜,黃花白,柳菜,包菜,蓮花白,甘藍,元白菜

21 花椰菜 菜花,椰花菜,花菜

22 抱子甘藍 湯菜

23 青花菜 綠花菜

24 球莖甘藍 芥藍頭,玉頭,玉蔓莖,苤藍,松根25 大白菜 包心白菜,黃芽白,紹菜,結球白菜26 葉用芥菜 青菜,包心芥,辣菜,青菜,雪菜,苦菜,石榴紅,雪裡紅27 根用芹菜 芥菜頭,大芥,春頭,生芥,辣疙瘩28 莖用芥菜 青菜頭,洋角菜,棒菜,春菜頭,檳菜序號 標準名 地方名

29 薺菜 護生草,地菜,地公尺菜

30 長辣椒 尖辣椒,海椒,胡椒,羊角椒,辣茄,辣子,線椒,牛角椒

31 甜椒 圓椒,柿子椒,青椒,大椒子,

燈籠海椒

32 香椿 香椿芽

33 茼蒿 蒿子杆,塘蒿

34 苦苣

35 芋頭 毛芋,芋艿

36 芫荽 香菜,胡荽

37 筍瓜 白瓜,銀瓜,玉瓜,印度南瓜

38 南瓜 番瓜,窩瓜,倭瓜,中國南瓜

39 西葫蘆 角瓜,葫蘆瓜,美洲南瓜

40 黃瓜 青瓜,胡瓜

41 朝鮮薊

42 胡蘿蔔 紅蘿蔔,黃蘿蔔,丁香蘿蔔,甘筍,金參,十香菜,藥性蘿蔔

43 山藥 大薯,白苕,腳板苕

44 扁豆 鵲豆,沿籬白豆,蛾眉豆

45 荸薺 馬蹄,地慄

46 茴香

47 毛豆 毛豆角,嫩黃豆,青毛豆

48 黃花菜 金針菜,萱草,宜男

49 菊芋 鬼子姜,洋姜

50 猴頭蘑

51 蕹菜 空心菜,竹葉菜,藤藤菜

52 萵筍 青筍,生筍

53 結球萵苣 團生菜

54 皺葉萵苣 生菜

55 瓠瓜 扁蒲,葫蘆,庭開花,瓠子

56 香菇

57 百合

58 絲瓜

59 番茄 西紅柿,洋柿子,毛椒角,柿子

60 冬寒菜 冬莧菜,冬葵,葵,滑菜

61 苦瓜 哈哈瓜,涼瓜,癩瓜,錦荔枝

62 藕 蓮菜,蓮藕

63 豆薯 涼薯,土瓜,沙葛,洋地瓜,地瓜64 菜豆 豆角,芸豆,架豆,玉豆,刀豆,洋豆,四季豆,菜豆角

65 毛竹筍

66 豌豆 青豆,小寒豆,荷蘭豆

67 平菇

68 葛 葛根,粉葛

69 蘿蔔 葵,蘆菔,菜菔

70 食用大黃

71 慈菇 剪刀草,燕尾草

72 馬鈴薯 土豆,洋芋,山藥豆,地蛋,洋山芋73 茄子 茄瓜,吊瓜,矮瓜,落蘇

74 草石蠶 甘露,地螺,寶培菜,地黃子,寒豆,地環,螺絲菜

75 菠菜 赤根菜,角菜

76 銀耳 白木耳

77 蛇瓜 蛇豆

78 口蘑

78 口蘑

79 蠶豆 胡豆公尺,大豆,胡豆,羅漢豆

80 豇豆 長豆,龍豆,掛豆角,線豆

帶豆,長豇豆

81 草菇

82 姜 生薑,老薑

姜芽 嫩姜,子姜

83 茭白 茭瓜,茭筍,菰手

葉子長得像生薑苗根長得像姜一樣的東西叫什麼藥材

是黃精,屬於中藥材!主治 陰虛勞嗽,肺燥咳嗽,脾虛乏力,食少口幹,消渴,腎虧腰膝痠軟,陽痿遺精,耳鳴目暗,鬚髮早白,體虛贏瘦,風癩癬疾。有一種像生薑的藥材是什麼 根類的藥材太多了,像生薑的也有很多。比如常見的黃精 白芨等。黃精白芨 芋頭 我們那裡叫芋頭 的 這種叫什麼姜,有人認識嗎?有種藥材像葡萄樣...

我26歲長得像小孩一樣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長得像小孩不屬於心理問題,性格像小孩也不屬於心理問題,但是性格像小孩讓自己焦慮有壓力就是心理問題了,性格活潑天真人人都喜歡,自己也開心,很好,要保持哦 不會,童心未老的人比比皆是 我現在26歲了,心理都還不成熟,還是有點幼稚的感覺,很內向,怎麼才能快速的成熟起來?這種情況,最捷徑的是找適合的心理諮詢...

長得像知了一樣像的草叫什麼草,有什麼用處

蟬花 ophiocordyceps sobolifera 也稱蟬菌蟬蛹草,是一種具有動物和植物特徵的奇妙生物根是蟬蛹或山蟬的幼蟲體,花是從單個或是2 3個蟬幼蟲頭部生長出來的,約一寸多長,從頂端開花分枝。據有關的研究提出,蟬花屬於生物病態現象,是一種蟲菌相依的組合體。秋季來臨,蟬鑽入土中,逐漸變成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