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感人讓人想哭的詩歌朗誦稿,求一篇感人讓人想哭的詩歌朗誦稿

2021-03-04 08:29:04 字數 7154 閱讀 6608

1樓:就是我__瑋哥

你是在什麼場合朗誦的?

不講究的話,個人覺得《江城子》很是感人。

江城子 蘇軾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短松岡。

很感人朗誦起來讓人想哭的詩歌稿件,急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感人的現代詩歌十首 如下鏈結

感人的古代詩詞十首 如下

江 城 子

蘇 軾 乙卯正月二十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這是一首悼亡詞。作者結合自己十年來政治生涯中的不幸遭遇和無限感慨,形象地反映出對亡妻永難忘懷的真摯情感和深沉的憶念。

作者寫此詞時正在密州(今山東諸城)任知州,他的妻子王弗在宋英宗治平二年(1065)死於開封。到此時(熙寧八年)為止,前後已整整十年之久了。此 詞情節,有起有伏;用筆,有進有退,感情,有悲有喜;極盡曲折變化之能事。

再一特點是語言爽快,純系白描。由於這是一首抒寫真情實感的詞作,語言也極其樸 素自然,真情實境.明白如話,毫無雕琢的痕跡。這樣質樸的語言又與不同的句式(

三、四、

五、七言)的交錯使用相結合,使這首詞既俊爽而又音響淒厲,恰當地 表現出作者心潮激盪、勃鬱不平的思想感情。具有一種古詩和律詩所難以產生的內在的節奏感和扣人心弦的藝術魅力。

唐五代及北宋描寫婦女的詞篇,多數境界狹窄,詞語塵下。蘇軾此詞境界開闊,感情純真,品格高尚,讀來使人耳目一新。用詞來悼亡,是蘇軾首創。

本篇完全可以同潘岳的《悼亡詩》,元稹的《遣悲懷》以及南宋吳文英的《鶯啼序》前後輝映,相互媲美。

釵頭鳳【宋】陸遊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簡析】

陸遊初娶唐氏,夫婦風情甚美。然兒媳不合婆婆的心意,老人家活活拆散了這一姻緣。幾年後的乙個春日,陸遊在家鄉城南禹跡寺這次的沈園邂逅已經別嫁的前妻,她仍遣人送酒餚致意,使陸遊惆悵莫名,即成此詞,揮筆題寫於園壁。

浪淘沙【南唐】李煜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簡析】

此詞上片用倒敘手法,簾外雨,五更寒,是夢後事;忘卻身份,一晌貪歡,是夢中事。潺潺春雨和陣陣春寒,驚醒殘夢,使抒情主人公回到了真實人生的淒涼景 況中來。夢中夢後,實際上是今昔之比。

李煜《菩薩蠻》詞有句:「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所寫情事與此差同。

但《菩薩蠻》寫得直率,此詞則婉轉曲折。詞 中的自然環境和身心感受,更多象徵性,也更有典型性。李煜詞的抒情特色,就是善於從生活實感出發,抒寫自已人生經歷中的真切感受,自然明淨,含蓄深沉。

這 對抒情詩來說,原是不假外求的最為本色的東西。因此他的詞無論傷春傷別,還是心懷故國,都寫得哀感動人。

望江南溫庭筠梳洗罷, 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

斜暉脈脈水悠悠。

腸斷白萍[注]洲。

【簡析】

「梳洗」在晨,「斜暉」臨暮,她自始至終倚樓遠眺,可眼前過盡的千帆都不是所盼之舟,希望、失望乃至絕望,怎不令人柔腸寸斷、哀惋悱惻?「脈脈」、「悠悠」狀景切情,尤有神韻。

聲聲慢【宋】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 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者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簡析】

這首詞層次清晰,語意含蓄,言有盡而意無窮。怎乙個愁字了得。

攤破浣溪沙

李璟 菡萏香銷翠葉殘,

西風愁起綠波間。

還與韶光共憔悴,

不堪看。

細雨夢迴雞塞遠,

小樓吹徹玉笙寒。

多少淚珠何限恨,

倚闌干。

【簡析】

那銷歇的馨香、摧敗的殘葉,那綠池的西風愁波、美人憔悴自傷,經此氣息的薰染,遂相綰而上臻於淒美絕倫之境界--一聲"不堪看"的輕嘆,竟化作群芳蕪 穢、美人遲暮的千古同嘆。過片字句更精美至絕,意象更悽迷朦朧。此首與上首一詠春恨、一詠秋怨,而格調亦一清空,一沉鬱。

才人才情,真無限量,宜後之才人 如蘇東坡、王國維輩,折服推賞無已。

蝶戀花【宋】晏殊

檻菊愁煙蘭泣露 羅幕輕寒

燕子雙飛去

明月不諳離恨苦

斜光到曉穿朱戶

昨夜西風凋碧樹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欲寄彩箋無尺素

山長水遠知何處

【簡析】

庭園中,秋菊蒙著淡淡的煙靄,似在脈脈含愁。香蘭沾著晶瑩的露珠,似在輕輕啜泣。蘭、菊皆著愁之色彩,則主人公是愁中觀物,不言而喻。

室內羅幕不御輕 寒,雙燕早已飛去,則主人公單寒落寞,可以體會。偏是那明月不解離人正苦,徹夜到曉把清輝投進朱戶,惹得主人公徹夜失眠,離愁別恨更加深重。上片用比興之 笑,層層寫出主人公用情之忠實深厚。

下片另拓詞境。主人公登樓望遠,但見西風過後,碧樹凋零,這情景正象喻愛情橫遭摧殘。主人公心中的無限悲涼,遍布於天 地之間。

他把無盡的情思怨慕,寫進了彩箋尺素,欲寄與離散遠方的佳人,可是望盡天涯,山長水闊,卻不知佳人何處!主人公之希冀求索,亦伸延於天地這間矣。

蘭陵王·柳

【宋】周邦彥

柳陰直,菸裡絲絲弄碧。隋堤上,曾見幾番,拂水飄綿送行色?登臨望故國。誰識?京華倦客?長亭路,年來歲去,應折柔條過千尺。

閒尋舊蹤跡。又酒趁哀弦,燈照離席。梨花榆火催寒食。愁一箭風快,半篙波暖,回頭迢遞便數驛,望人在天北。

悽惻,恨堆積。漸別浦縈迴,津堠岑寂。斜陽冉冉春無極。念月榭攜手,露橋聞笛。沈思前事,似夢裡,淚暗滴。

此詞分三段。一段以柳色來鋪寫別情;二段寫離筵與惜別之情;三段寫愈行逾遠,逾遠逾恨。

風入松【宋】吳文英

聽風聽雨過清明,愁草瘞花銘。

樓前綠暗分攜路, 一絲柳,一寸柔情。

料峭春寒中酒,交加曉夢啼鶯。

西園日日掃林亭,依舊賞新晴。

黃蜂頻撲鞦韆索, 有當時纖手香凝。

惆悵雙鴛不到,幽階一夜苔生。

【簡析】

此詞上片情景兩融,所造形象意境有獨到之處。首二句是 傷春,

三、四句即寫到傷別,

五、六句則是傷春與傷別交 織交融,形象豐滿,意蘊深厚。下片寫清明已過,風雨已 止,天氣放晴了,但思念已別的情人,何嘗忘懷?雖不忍 去游故地而又不忍不去,尤見其情感濃深。

滿庭芳【宋】秦觀

山抹微雲,天粘衰草,畫聲斷譙門。

暫停徵棹,聊共引離尊。

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

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消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 漫贏得青樓,薄倖名存。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

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簡析】

元豐二年,暮冬。會稽山上,微雲輕抹;越州城外,衰草連天。城門樓上的號角聲,時斷時續。

在北歸的客船上,秦少游正與一位歌妓舉杯話別。數月前,蓬萊閣 內一見鐘情的往事,此刻已化作縷縷煙雲。眼前是夕陽西下,萬點寒鴉點綴著天空,一彎流水圍繞著孤村。

客心淒楚,更難捨惺惺相惜的知音。此情此景,令人銷 魂。萬種離情,這會兒都付與贈別的香囊,輕分的羅帶。

半生來,功名不就,空贏得薄情郎的惡名。此一去,何時重逢?禁不住淚沾城不見,燈火黃昏。

破陣子【南唐】李煜

四十年來家國,

三千里地山河。

鳳閣龍樓連霄漢,

玉樹瓊枝作煙蘿。

幾曾識干戈?

一旦歸為臣虜,

沈腰潘鬢消磨。

最是倉皇辭廟日,

教坊猶奏別離歌。

垂淚對宮娥。

【簡析】

以階下囚的身份對亡國往事作痛定思痛之想,自然不勝感慨系之。上片回顧事國時的繁華逸樂;那四十年來的家國基業;三千里地的遼闊疆域,竟都沉浸在一片 享樂安逸之中。「幾曾識干戈」既是其不知珍惜的結果,同時也是淪為臣虜的原因。

下片記敘離別故國時哭辭宗廟的情景,寫來尤為沉痛慘怛。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見解不同,遊子的身上衣,離人的紅酥手,都很感人你要哪個方面的?

4樓:一襲書香

現代詩古體詩?

什麼主題?

急求感人的朗誦詞,要爭取催人淚下

5樓:o0排骨小妖

詩配樂——孩子,抓緊媽媽

的手!(汶川**,聽一回哭一回)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快,抓緊媽媽的手,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我看不見你的手。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沒有讀不完的課本和爸爸的拳頭。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別擔憂,天堂的路有些擠,有很多同學朋友。我們說,不哭,哪乙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哪乙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沒有我的日子,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你別哭,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讓我們自己慢慢地走。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記住我們的約定,來生一起走!」

——這是24歲的山東青年蘇善生發給**的簡訊。讓蘇善生沒有想到的是,這條簡訊被全國近百家報紙刊登,被各大電視台主持人哭泣著朗誦,被熱心的網友改編成mtv,被眾多的**人多次譜曲進行演唱,連法國的乙份報紙也用了整版篇幅刊登了這首詩。據說,盛大總裁***在讀到這首詩後,潸然淚下,隨即作出了再捐600萬元的決定。

這首詩,也因此被眾多網友稱為「最昂貴的文字」。

求超感人的文章~最好讓人看了就想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世】

當她看到他在異族人的刀下倒下去的時候,她哭了.異族的首領發現有個女俘虜死了,據說是因為心碎了.

【第二世】

他是乙隻飛鳥,她是一條游魚.

【第三世】

當她還是魚的時候,她發誓要變成飛鳥.於是第三世她變成了乙隻飛鳥.

他呢?這一世他是乙隻小飛蟲.

這次是她拜訪了神.神對她說:這是你們最後一世的姻緣,是最後的機會了.過了這一世,你們將彼此將相忘於江湖.

神又一次看見鳥的心裡在流淚,於是對她說:在他的第三世,你會遇到危難,到時候他會穿著金甲聖衣救你於水火之中,然後還你一滴眼淚.

風,把她和神的對話送到他的耳朵裡.他笑了.他知道他終於可以在這第三世見到她了.這樣,那些話,那滴淚,都可以送給她了.

這一世,他們互相尋找.

向左,向右,不斷地選擇.

他們彼此追逐,他們無數次重複著對方的路線,他們無數次地錯過.

天空實在太廣闊了.

沒有任何乙隻飛蟲能度過冬天.他等不到她了.

他開始感到自己要死了.他恨,他恨飛蟲的壽命太短暫;他恨前世的飛鳥不能游泳;他恨自己那麼晚才明白她愛著他.

他快死了,但是他不能死,因為這是他們姻緣的最後一世了.

看到這一切,他依偎的那株松樹哭了.

松樹的眼淚是一滴松脂,這滴眼淚剛好把他包圍起來,緊緊地,使他的生命不再流逝,他因此保住了最後的一點生命力.但是同時也失去了行動的自由.

這是最後一世了.誰也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再次錯過.

她飛來了,他喊,但是他喊不出聲,松脂已經凝固.

她看見有個金黃的東西,是那樣地耀眼.但是她錯過了,因為在她心裡,多耀眼的東西也沒有他重要.

最後一世,他們就這樣錯過了.

在她筋疲力盡地倒下的時候,太陽哭了,因此,天陰了,風哭了,因此下雨了.

【其後】

時光不顧一切向前飛奔,輪迴照樣進行.

千年的輪迴,使松脂變成了琥珀,而他,還靠著最後的那一點點生命活在他的第三世.只要琥珀不被打碎,他就會一直活在第三世,守望著那段姻緣.

無數次輪迴後,她又變成了女人.但是她早已忘記了那段三生三世的姻緣,她有了另乙個心愛的人,他們幸福地在一起.

有一天,她的男朋友看見了這只琥珀,買下來做成項鍊送給她.她把它掛在脖子上.

這次,他們又能這樣如此親近地待在一起,但是他已經不能說話,她也早已忘記.

看著她和男友幸福地生活,他有時候很嫉妒,有時候很開心,但更多的是悔恨---如果自己早一點明白的話,他和她早就可以這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他無數次地哭泣,但他已無淚.

【最後】

有一天,她的公司失火了,她在頂樓.

她拼命地逃啊,但火勢很大,腳下是一片火海.

火神咆哮著:我還要吞噬一條生命!

她聽不到,因為她是最後乙個目標,因為她已不是遠古的生物.

他聽到了,他還活在他的第三世.

那一刻,他驀然記起了千年之前神的話語:在他的第三世,你會遇到危難,到時候他會穿著金甲聖衣救你於水火之中,然後還你一滴眼淚.

原來如此!

奔跑中,她感到脖子上的項鍊驀然斷掉,但是她無暇顧及,她要跑出去,她的男朋友還在等著她.

她不知道,在她身後的火海裡,那只琥珀融化了,從琥珀中冒出乙個氣泡---那是他在松脂凝固之前為她流下的一滴眼淚,這滴眼淚在千年之後被火神釋放出來.

不用問他怎麼樣了,就算沒有火海,他的生命力也會因為琥珀的破碎而消失.

火神吞噬了最後一條生命,在她的背後止步.

【.......】

她奔出火海,撲到男朋友的懷裡,哭了.人們都說她能從大火裡逃生真是奇蹟.

她的男朋友抱著她哭了,大聲地說我愛你.她周圍的人都很清楚得聽到了,但是沒有乙個人聽到火海裡那只千年之前的小蟲的臨終話語,那也是一句

我愛你!

神在天空中望著一切;在他的第三世,你會遇到危難,到時候他會穿著金甲聖衣救你於水火之中,然後還你一滴眼淚.千年前神說的話在自己耳邊響起.

神哭了.

她和男朋友一直都很幸福,但她不知道這是因為神為她哭過的原因.

求詩歌朗誦稿,求一篇詩歌朗誦稿

雪花飄進1935 那年那月 誰打破了母親的金甌 一半盛著長江 一半盛著黑龍江 侵略的鐵蹄負載著罪惡的慾望 將帶血的記憶踏進龜裂的黑土?雪花在飄 延續著無止境的白色詛咒 那一年 1935年 動亂的年代失去了團結的支撐 找不回親情 看不見友愛 嗜血的槍炮抵著同胞的胸口 閉上眼聽見來自雪花的嘲笑 那一月 ...

求詩歌朗誦稿,求一篇詩歌朗誦稿

甲 有一句話說出就是禍,乙 有一句話能點得著火,丙 別看五千年沒有說破,丁 你猜得透火山的緘默?乙 說不定是突然著了魔,丁 突然青天裡一個霹靂 甲 爆一聲 齊 咱們的中國!丙 這話叫我今天怎麼說?乙 你不信鐵樹開花也可,甲 那麼有一句話你聽著 丙 等火山忍不住了緘默 丁 不要發抖,伸舌頭,頓腳,乙 ...

急急求詩歌朗誦主持人串詞,急!求詩歌朗誦主持人串詞,簡單銜接自然就好,乙個人的詞,寫好的追加分

你就說現在是詩歌朗誦會,接下來請聽歌曲什麼什麼什麼.每首歌曲中稍微說一句過渡話就行了!像清新薄荷糖01,太羅嗦了!自己想唄,免得別人說你抄襲 急!求詩歌朗誦主持人串詞,簡單銜接自然就好,乙個人的詞,寫好的追加分 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裡 希望一切都如春天般讓人感到溫暖 奮發 生機勃勃 那麼不要吝嗇您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