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句子摘抄簡短以及的賞析,優美的句子摘抄簡短以及50字的賞析

2021-03-04 08:29:00 字數 6051 閱讀 6800

1樓:張

寬容是人與人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橋梁。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 簡析:寬容會讓我們朋友越來越多,也會讓我們的路越走越完。

優美語句摘抄大全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1、葉散的時候,才明白歡聚,花謝的時候,才明白青春。

2、天空開始放晴,微

3樓:羽興佔綢

當日子成為舊**當就**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沿著不同的方向固執地一步步遠離,沒有雅典,沒有羅馬,再也沒有回去的路。-------《猜火車》郭敬明

破牛仔褲怎麼可以和晚禮服站在一起,我的結他怎麼可以和你的鋼琴合奏,我們的故事終於沉澱到了海底,被沙子和貝殼覆蓋,很多年後,上面長滿了濃郁的水藻,如同生命中凜冽的遺忘。------《猜火車》郭敬明

那些離散的歲月,

重回身邊。

那些暗淡的韶光,

纏繞心田。------《夏至未至》郭敬明

傾我一生一世念

來如飛花散似煙(《雲荒·只如初見》)

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硃砂(《傾盡天下》)多少人,提劍縱馬,說詩酒趁年華,可知年華只是彈指一剎(《一醉南柯》)恍然今生的我,就是前世輕狂的她(《扇與詞》)以下的古風優美語句具體出自**不清楚:

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紅塵初妝,山河無疆。

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魘無常,命格無雙。

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還能不動聲色飲茶,踏碎這一場,盛世烟花。

握住蒼老,禁錮了時空,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渺渺時空,茫茫人海,與君相遇,莫失莫忘

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我寧可我們不曾相濡以沫,我但願我們從來就相忘於江湖黑色的飛鳥掠過天空。我站在城中。看時間燃成灰燼。嘩嘩作響。

你是不是一直這樣,安靜地,凝望那些日沉日落,無家可歸的憂傷。

恍惚中,時光停滯,歲月靜好。宛如十年前

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於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願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菸草,一片縞素。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充滿著辯證法:工作忙說明你還沒有失業,競爭失敗說明你雄心猶存,戀愛失意說明你還在追求,誤入歧途說明你還在奔走。

5樓:匿名使用者

1、哪怕我們自己的「地位」很低,哪怕我們總是處在逆境中,哪怕我們只是乙個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小的「配角」。但是,我們也要挺起胸膛,正正當當地做人,理直氣壯地做好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昂首闊步地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中演繹著真實的自己。

2、牽掛是春天奇豔無比的鮮花;牽掛是夏日涼爽無比的微風;牽掛是秋天沉甸甸的果實;牽掛是冬夜漫天飛舞的雪花。牽掛是人生的縮寫,牽掛是心靈的釋懷。

3、牽掛乙個人,你會為其樂而樂,為其憂而憂,你更會從心底滋生許多莫名的惆悵。你會惦著他的衣食住行;你會關注他的喜怒哀樂;你會在意他的歡樂與憂傷,你會在乎他的一舉一動。你會為得不到他的訊息而愁結滿懷;你會為不能和他長相守而寢食不安;你會為那綿長相思坐立不寧;你會因那縷縷的情傷黯然離愁。

4、寬容是人與人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橋梁。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

5、牽掛乙個人,你會想起昔日彼此相處時的溫馨;回憶起與他手拉手在一起的輕歌漫舞的快樂;想起寂寞時他細心的相伴;想起痛苦時他耐心的開導;想起失意時他溫暖的言語;想起拌嘴後他深深的愧疚;想起你哭泣時他的深深憐惜;想起你任性時他的大度寬容;想起你煩心時他幽默的笑話;想起你調皮時他朗朗的笑聲。

6、人的一生,不管是悲劇,還是喜劇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要想讓自己的一生在喜劇中度過,那是不可能的。

7、努力追逐第一縷陽光,那叫你可以勇敢。即便有教條和枷鎖,即便有外界的壓力,但也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跌倒,撞牆,一敗塗地,都不用害怕。年輕叫你勇敢。

8、悄悄的剪一縷情絲放飛在溫情的春風裡,默默的拽一絲牽掛拋向無垠的宇宙中;輕輕的開啟心扉,回味一段往事,思念一張面孔,牽掛在深夜裡如此痛苦、如此淒美。

9、人的一生,彷彿是在演戲。主演著正面的反面的,喜劇的悲劇的,不同角色。不管你願意不願意,這部劇一直在上演著,一直到你生命的終止。

10、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幸福,是一種無私的奉獻;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幸福,是一種真誠的賜予;可見,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放下自己;放下自己,幸福就是感恩就是知足。

6樓:匿名使用者

1:海上的風是大力士,他一來吹著萬片帆。

2:即使你認為什麼都沒變,其實他在慢慢變化3:大家看到器材了,來了一窩蜂似的潮那裡勇氣爭先恐的搶著4:天空像海一樣展覽一朵朵雲彩排成了巨大的笑臉,在迎接著令人激動的義賣活動

5: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之前都必須努力,這是乙個不公平的命題

6:也許你是一株嬌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蒼天大樹7:頓時我像洩了氣的球

8:自私是一面鏡子,永遠只能看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蒙上自己的眼睛9:乙個人若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為奮鬥的目標,沒有了前進的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摘抄大全,平凡但令人感動,精品書摘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是一種

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需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葉散的時候,才明的歡聚,花謝的時候,才明的春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失敗說明你雄心猶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逝去,珍惜一分一秒,就會換來美好的未來。

2.春姑娘來到了這裡,瞧!春姑娘把樹葉塗成了綠色,把動物呼喚出來,帶溪流拉著小提琴……這真是一幅春意盎然的圖畫!

3.皎潔的月亮高高的掛在空中,它把光明灑向大地。

4.我的記憶如同天上的繁星,現在,我就摘下一顆最大最明亮的星送給你吧!

5.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一棵棵小樹,在老師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日子成為舊**當就**成為回憶,我

優美句子摘抄加賞析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驚艷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齊來吧

14樓:新醬

1、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象徵擬人等手法,寫出了時鐘的無情,提醒我們珍惜時間。

2、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葉比作**,生動形象。

3、我愛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種舞動的勁,帶動我青春向上的心靈; 我思小橋流水人家那遊子的鄉愁,牽動我年少的思緒,撥動我心靈的思鄉琴弦;,  我悟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那寂靜,那和祥,撫著我年輕狂妄的想法,賦予我冷靜的思想。

賞析:運用了排比的手法,將詩詞串聯起來,表現出對詩詞的喜愛。

4、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5、他悲戚地舉目遙望蒼天,繁星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靜的湖面上。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手法寫星星非常傳神,把繁星比作百合,突出它的乾淨純潔,把夜空比作湖面,寫出它的平靜美好。然而這樣的美景下,我卻要死去了,反襯出我的懊悔。

6、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乙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7、海水瘋狂地洶湧著,吞沒了遠近大小的島嶼。

賞析:瘋狂、洶湧、吞沒這些充滿力度的詞語,描繪出了大海勇猛無畏的性格。

8、我可以把我的友誼在水彩畫幅創作的光彩熠熠,衷情中義。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流逝,早已不小心掉進了遺忘的心湖。記憶的湖水沖淡了美麗的色彩,淡卻了當年的鐵膽錚錚之情,笑傲江湖,乘風破浪。

那幅畫早已變的卻是齷齪不堪,不得不令人深深惋惜。也許是女媧給人類創造了甜美彩畫,怕人類不珍惜,加點神水的斑跡,希望給人類帶來多姿多彩的畫面,在坎坷中鍛造人類的靈性吧。

賞析: 真不知是人心暫時停留了人生水彩的保值期,還是歲月沖淡了人生水彩的奪目光環。

9、幾個小夥伴,藉著月光畫竹影,你一筆,我一畫,參參差差,明明暗暗,竟然有幾分中國畫的意味。

賞析:寥寥數筆,寫出了幾個小夥伴作畫的情景,幽默風趣,用筆簡練而獨到,充滿了豐子愷作品獨特的魅力。

10、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乙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11、遠處的鐘聲突然驚醒了海的酣夢。

賞析:這是乙個過度句,在結構上的作用是承上啟下,是聯絡大海由睡到醒,潮水由落到漲的紐帶。

12、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房屋比作老僧,寫出了雨中房屋的淡定和冷清。

13、幾分鐘之後,也許又會大雨如注,也許是絲絲細雨飄下,也許是陰雲密布,整個海面又被大霧封鎖??千變萬化的自然美景,是你的眼睛應接不暇,不到基隆來,是很難領略到的。

賞析:這個句子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增強了表達的語勢,寫出了基隆的天氣千變萬化,基隆的雨來得急、來得快,表達出作者對這一自然美景的讚美。

14、狂風呼嘯,氣浪灼人,沙石飛騰,岩漿橫溢,霎時天昏地暗,山崩地裂,好像到了世界的末日

賞析:這是描寫最初地質突變時的情景,一句話一種景象,字雖不多,形象生動,讓人如臨其境,同時也交代了峽谷的**。

15、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15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

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紡織的彩虹——絢麗輝煌;

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

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氾濫的波浪;

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

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的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

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如果說友誼是一棵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公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幹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

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友誼」可換成其他詞語)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要的——毅力。(「毅力」可換成其他的詞語)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乙隻飛翔的海島,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梁柱,就是那深紮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生命」或「信念」可換成其他)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毅力」

摘抄優美的詩句,優美的句子摘抄?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 從不尋找。三毛 孤獨 情感 心情 憂傷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豐子愷 人生 孤獨 正能量 情感 時光靜好,與君語 細水流年,與君同 ...

唯美的愛情句子摘抄簡短,優美憂傷愛情句子摘抄大全15字

1.這是行走在天地間高傲的靈魂,是真正的讀書人最後的尊嚴。窗外人生 2.白紙黑字不只會反射陽光,它們也會傳導陰影。把陽光和陰影加在一起,才是乙個立體的社會。余秋雨 書海茫茫 3.或者做作,或者偽飾,或者炫耀,或者老滑,或者跋扈,或者酸澀,或者忌妒。余秋雨 書海茫茫 4.有神無神並不值得爭論,但在命運...

簡短又優美的句子,比較簡短的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6.七言律詩 五言絕句 那年陽光不燥,微風正好 那年你我相識,各有所好 四聲 那年北風南吹,南騎北驍 那年你入我眼,未取絲毫 那年萬人慕你,你卻不驕 那年唯我得你,我也不傲 那年懵懂無知,道魔誰高 那年愛你入心,相依相抱 那年陽光少年,無依無靠 那年與你一同,所思奈高 那年日落西山,只待暮朝 那年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