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死了之後,蛆的屍體中會不會長出蛆來

2021-03-04 08:28:56 字數 2437 閱讀 90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量的堆積在一起應該會的,量大會腐臭的,那麼就會有蒼蠅產卵,那麼還是會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長蛆的原因是因為蒼蠅在腐肉上產卵,如果蒼蠅繼續在這些蛆的屍體上產卵的話就會長出蛆來。

3樓:流氓兔

不會的 它的體內沒有蛆所生長的物質,並且有種激素的釋放使它們遠離

屍體死後多長時間出現蛆蟲?

4樓:斯有何惜

這個是不定的,要看看蛀蟲大小還是屍體周圍的環境判斷。

屍體一般在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內會出現屍斑。

在常溫下會半個小時出現屍體僵硬,到三小時後部分肌肉會僵硬,六到八小時則散布全身關節,十二到十五個小時達到巔峰,二十六到三十二個小時候出現緩解。在夏天屍體僵硬會在兩到三天內消失,春季三到四天,而冬季則在三到七天。

通常死後兩三天裡屍體會開始腐爛,發出難聞的氣味,一般也在這個時候發現蛆蟲。

屍體會腐爛,變質,就像家裡的肉一樣,會長蟲子。蛆是蒼蠅的幼蟲,人死後屍體腐爛的味道會吸引蒼蠅蒼蠅在屍體上產卵,卵孵化後就是蛆了。一般病人死亡後,屍體迅速處理,做冰凍處理。

發現屍體上的傷口。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蠅類喜歡濕潤的地方,常在屍體孔竅處如口鼻和***部位產卵。如果在身上其他部位也發現了較多的蠅蛆聚集,這提示該處可能存在傷口。

在屍體嚴重腐爛時,從外**不出傷口的存在,此時蠅蛆尤其管用。

推斷移屍情況。不同的地區,昆蟲的種類不一樣。如果在屍體身上發現了當地沒有的蠅蛆種類,表明屍體可能是從他處轉移來的。

法醫昆蟲毒理學。當傳統的毒理學材料如血液和尿液不可得時,利用蠅蛆還能進行毒理學分析,並且不受屍體分解產物的干擾。

為什麼人死後會有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會腐爛,變質,就像家裡的肉一樣,會長蟲子。蛆是蒼蠅的幼蟲,人死後屍體腐爛的味道會吸引蒼蠅蒼蠅在屍體上產卵,卵孵化後就是蛆了。一般病人死亡後,屍體迅速處理,做冰凍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生理機能消失,就會腐敗,發臭而生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什麼樣的問題啊?怎麼會想到這樣的問題?很簡單,屍體腐爛就會生蛆,不光是人,動物的屍體一樣會生蛆的啊

屍體為什麼會長蛆蟲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人體在死後數天開始腐爛,腸道內的微生物如芽孢梭菌和大腸桿菌,開始分解人體的部位,屍體釋放的物質與空氣反應,會使屍體膨脹、起泡,幾週後,毛髮與指甲會因腐爛而脫落。

乙個月左右,身體組織開始液化。只要屍體與空氣接觸,出現腐爛,加上溫度合適,就能成為蒼蠅和埋葬蟲產卵的溫床。

9樓:陽高二寡

屍體因腐爛會產生一種氣味,這種氣味會招來蒼蠅,蒼蠅除了吃腐爛的屍體,還會在屍體上產卵,屍體是蒼蠅卵很好的培育溫床,屍體也可以為蒼蠅卵在浮化後生成的幼蟲提供食物,蒼蠅卵孵化後就是蛆蟲。如果將屍體密封,蒼蠅不在上面產卵就不會有蛆蟲產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了細菌滋生後就出來了。更多的是與土壤接觸,土地上的微生物引發的。我猜是這樣

屍體的蛆是從**來的,屍體吃完了它們怎麼辦

11樓:高手在何方

蛆是蒼蠅幼蟲,蒼蠅 在很遠的地方 就能知道 第一時間趕過來,蛆三四天就可以飛了!

動物死後身上為什麼會有蛆蟲屍體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會尋找腐爛的東西上產卵,而且也不是所有腐爛的屍體上都有蛆蟲,比如沙漠或水中的屍體就不會蛆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的幼蟲俗稱蠅蛆,有三個齡期:1齡幼蟲體長1~3公釐,僅有後氣門。蛻皮後變為2齡,長3~5公釐,有前氣門,後氣門有2裂。

再次蛻皮即為3齡,長 5~13公釐,後氣門3裂。蠅蛆體色,1~3齡由透明、乳白色變為乳黃色,直至成熟、化蛹。3齡幼蟲呈長圓錐形,前端尖細,後端呈切截狀,無眼、無足。

蠅蛆的生活特性是喜歡鑽孔,畏懼強光,終日隱居於孳生物的避光黑暗處。它具有多食性,形形色色的腐敗發酵有機物,都是它的美味佳餚。埋在土裡的屍體上有蛆是因為土壤裡有蒼蠅的卵,或在入土前曾被蒼蠅當作產卵的場所.

如果完全不接觸蒼蠅或其卵,是不會生出蛆蟲的.

參考資料

人死後怎麼會長蛆蟲

14樓:木樁·不痛

不光是人。動物屍體腐爛、變質後,發出腐爛的味道,吸引蒼蠅在屍體上產卵。蛆是蒼蠅的幼蟲,孵化後以屍體為食。

同時蛆會產生毒素,使屍體不能被大型捕食者食用。一些動物受傷時,傷口化膿,同樣會引來蠅產卵,傷口也會生蛆。

屍體為什麼會蛆化,為什麼人死後會有蛆

屍體因腐爛會產生一種氣味,這種氣味會招來蒼蠅,蒼蠅除了吃腐爛的屍體,還會在屍體上產卵,屍體是蒼蠅卵很好的培育溫床,屍體也可以為蒼蠅卵在浮化後生成的幼蟲提供食物,蒼蠅卵孵化後就是蛆蟲。屍體腐爛的主要幾種原因 1 腹部膨脹 由於屍體的腸道內有大量的腐敗細菌,因此在陸地上,屍體腐敗通常是由腹部開始的,最早...

為什麼身體裡會長蛆,屍體為什麼會長蛆蟲

有可能,如果你身上組織已經開始腐敗,而又不作任何措施,會出現的 不過,國外也將一些蠅蛆作為 它們食用腐肉,對大面積的傷口還是有效果的,防止腐爛範圍深入 哪來的煞筆 長蛆趕緊去醫院 還在著問為什麼!屍體為什麼會長蛆蟲 原因 人體在死後數天開始腐爛,腸道內的微生物如芽孢梭菌和大腸桿菌,開始分解人體的部位...

夢見帶尾巴的白蛆,夢見黑蛆和白蛆是什麼預兆

1.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 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 少看或盡量不看易形成夢情景的影片或 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夢見黑蛆和白蛆是什麼預兆 夢見許多小白蛆 夢見白蛆的相關解釋 夢見白蛆,吉兆,是發財的預兆。商人夢見白蛆,生意會興隆。工作人員夢見白蛆,會受到領導的器重。好多解夢都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