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

2021-03-04 08:28:52 字數 2780 閱讀 7281

1樓:空心守著人紫

把太過真實的自己完全呈現給別人是很危險的 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怕說出真實想法會令別人生氣 二.怕你把真實想法說出來,別人會利用你! 三.怕別人會誤解你真實想法

2樓:拿督二環路

:有以下幾種可能: 1.你怕說出真實想法會令別人生氣 2.你怕你把真實想法說出來,別人會利用你! 3.你怕別人會誤解你真實想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在這裡表達了自己的內心真實想法了麼

有多少人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他們常常把自己包圍起來,不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內在。

無論處在什麼場合、面對什麼情況、與什麼人交往,他們都不喜歡把內在展露出來。他們喜歡隱藏自我,從不會主動表達他們真實想法和感受,當面對決策時總是隨大流,而面對他人提出的問題時也常常顧左右而言他,從不會正面給予明確的回答,他們就像殼裡的蝸牛,小心翼翼探索四周卻並不輕易暴露自己,當外界有任何風吹草動時第一時間是縮回殼中,拒絕交流。

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他們害怕受到傷害。可能是家庭因素,也可能是曾經受到傷害。然而,雖然他們表面上看似規避了遭遇痛苦的風險,但情感上卻一片荒蕪。

他們在遭遇負面情緒時,會採取壓抑情緒的管理方法,負面情緒難以有效排解,就會積壓在自己內心之中,日積月累導致情緒抑鬱,失去感知幸福的能力。而有的人,縱然用虛假的人設獲得大眾的寵愛與關注卻沒有辦法獲得惺惺相惜的摯友,也無法找到彼此交託的真愛,不僅在情感上無法獲得與他人情感共鳴的滿足與幸福感,為了維持人設的緊張與虛假感,也給自己內心帶來巨大的心理負擔和不被人理解的孤獨。

但是,事實上,有的時候,向別人傾訴自己的內心,袒露自己的想法,雖然有受到情感挫折的風險,但是你將會獲得不一樣的多彩人生。當你向對方袒露自己的心聲時,對方能夠感受到你的信任,這種信任感會讓他獲得情感上的滿足,並對於你回饋以同等的信任,相互信任的感覺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你的真情實感會化為你的人格魅力,讓你更加受歡迎。

5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成熟的人都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有時可能會怕傷害到別人,或者擔心可能會給自己無端招惹禍端,或者覺得自己真正的想法也不是很成熟,有時也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所以不太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6樓:幸運的

隨著年紀的增長,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的人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對誰了,還有看在什麼樣的場合,假如說是自己信任的人,在乙個單獨的場合還是可以說出真實的想法的

8樓:壞孩子的地方

很多時候不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其實是為了其他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社會上沒有幾個人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想法,是人都有自己自私的一面,只不過是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一樣。

10樓:小漁漁

有太多太多的人不敢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尤其是到了一定的年齡段之後,在意和考慮的太多!

11樓:敏

但凡在正常情況下,沒有人會說出自己內心真心的想法。

12樓:秋雨淋濕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有時不說出來會更好,工作上要的是效率,不是人情,生活上要的是踏實,不是埋怨

13樓:柔殺你的前女友

我認為自己真正內心的想法可以說出來的,不管別人同不同意,起碼說出來,好過憋在心裡好。

14樓:馬先生

不是不敢說,是這個copy環境造成的,很多人都願意和樂意聽假話,因為假話不傷人,可以良好的維持各種關係,如果你每時每刻都說真話,說真實的想法和看法,其他人倒會覺得你討厭,覺得你類似「槓精」

所以不是不願意說真實想法,是這個環境不允許!

15樓:七冃七曰睛

除了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敢,越長大,越孤單,越不敢表達內心的真實想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人都有不敢說出心裡想法的時候,因為環境和人的關係不能說。

17樓:暗黑逍遙聖女

當然敢了,我就是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不能說出真正的想法。

18樓:霜降

除了瘋子精神病,我想其餘的人都不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啊 我想應該不少人 除了小孩 小孩有的也不敢 比如我小時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或者理性大於感性的人應該都不愛說吧

為什麼我不能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21樓:江大熊

這位同學,首先恭喜你,你已經開始長大,開始嚮往成熟。正如你所說的,你的內心是接近成熟的,但是還是會像孩子一樣表現你的幼稚。這是大多數人成熟所必經的過程。

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矛盾」內心和外在的矛盾。每乙個人都是乙個矛盾體!你不必為此苦惱。

慢慢的會變好!這只是時間問題。同時,希望你能真正的成長起來!

馬上高考了,不要想太多。加油 !

22樓:姍

我有乙個朋友也是這樣,整天打打鬧鬧像個小孩,很幼稚,

可是隨著時間的改變,人就會變了。因為我現在的那個朋友不在像以前一樣那麼小孩了。

我為什麼不敢直視自己喜歡的女人,不敢直視喜歡的女生,為什麼

正常,因為情到深處,會有很多看起來很奇怪的舉動。不敢看喜歡的人再正常不過了,因為你在意她所以才會惶恐 可能是害羞吧。因為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心跳會加速,噗通噗通的跳。以前我也不敢直視我的初戀。因為你現在的實力配不上她 因為你對她的好感,就是你不敢直視他的原因 感覺到有差距吧?自信點 因為你喜歡她所以你...

被人誤會了,用什麼話能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們在與他人的交流中,既需要聽,也需要表達。如何用語言表達是一門藝術,有句老話叫 一句話,百樣說,看你會說不會說。話說出來,一是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二是能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三是即便對方不同意,也不會產生反感,這就達到了溝通的效果。我們看到同學之間常常因為表達缺乏技巧,導致誤解和隔閡 師生之間...

夢裡的選擇,是自己內心深處最真實的選擇嗎

夢其實是潛意識的影像 你的說法是可以的 我也相信在夢中出現的人會是自己最在意的人 夢中的想法是自己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嗎 日有所想,夜有所夢。雖然現實中不一定那麼絕對,但可能存在這樣的情況 你表現得很愛女朋友,做了一些表明功夫,有很多偽裝的東西,這讓你的良心受到一定的譴責,所以在夢中會有這樣的事情。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