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的近義詞,聊天的近義詞是?

2021-03-04 08:28:51 字數 3434 閱讀 6593

1樓:bosch海濱

談;講;說;諞--西北系;嘮嗑,拉(家常)--東北系;擺(龍門陣),扯,衝殼子,吹牛--四川系,……嘮嗑、拉呱、侃大山、瞎聊、胡侃、閒聊、嚼舌跟、吹牛皮、討論、問候、交談、辨別 、爭執、白活啥呢、拉家常、談心、能幹、諞閒傳、諞搭拉子、聊天、吭呲癟肚、吧吧啥呢、嘰嘰歪歪啥呢、墨跡啥呢、打屁、談話、爆噴、胡說八道、神侃、亂蓋、吹、的咕、彼此、

傳呼小姐問:你呼多少.呼字.維族把說話聊天說成:愣.鹿鼎記周星弛版本:謊言、即北京話裡的「侃大山」

2樓:匿名使用者

閒話,談天,閒談,閒扯,閒聊

聊天的近義詞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閒話[xián huà]

閒話[xiánhuà][gossip] 有關私人的謠言、傳聞、幕後訊息等閒話少說,言歸正傳\n閒話[xiánhuà][chat about] 閒談閒話當年

閒聊[xián liáo]

瞎扯談閒談

[xián tán]

談些無關緊要的事;瞎扯

談天[tán tiān]

閒聊天,閒談。 也叫談閒天

閒扯[xián chě]

閒談;閒聊

4樓:武泰宮昊焱

聊天的近義詞:談天 閒談

聊的近義詞

5樓:浪遏飛舟

談;講;說;諞--西北系;嘮嗑,拉(家常)--東北系;擺(龍門陣),扯,衝殼子,吹牛--四川系,……嘮嗑、拉呱、侃大山、瞎聊、胡侃、閒聊、嚼舌跟、吹牛皮、討論、問候、交談、辨別 、爭執、白活啥呢、拉家常、談心、能幹、諞閒傳、諞搭拉子、聊天、吭呲癟肚、吧吧啥呢、嘰嘰歪歪啥呢、墨跡啥呢、打屁、談話、爆噴、胡說八道、神侃、亂蓋、吹、的咕、彼此、

傳呼小姐問:你呼多少.呼字.維族把說話聊天說成:愣.鹿鼎記周星弛版本:謊言、即北京話裡的「侃大山」

請問聊天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曾萱涵

聊天的近義詞:閒話、閒聊、閒談、閒扯、談天

一、閒話 [ xián huà ]

1、與正事無關的話:~少說,討論具體問題吧!

2、不滿意的話:注意一點,免得讓人說~。

3、閒談:清夜~。

引證:王汶石 《風雪之夜·新結識的夥伴》:「 吳淑蘭 一邊同姑娘閒話,一邊望著這間陌生而親切的房子,心裡充滿了新奇、喜悅的感覺。」

二、閒聊 [ xián liáo ]

閒談。引證:鄭文光 《夜漁記》:「我們都坐下來閒聊,只留乙個人看守。」

三、閒談 [ xián tán ]

沒有一定中心地談無關緊要的話。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蕭紅》:「說話不如小心些,最好是多聽人們說,自己少說話,要說,就多說些閒談。」

四、閒扯 [ xián chě ]

閒談:兩人~了一陣子。

引證:柯靈 《香雪海·母與女》:「 孟長庚和我在石凳上坐下來,東山西海的閒扯。」

五、談天 [ tán tiān ]

閒談。引證:曹禺 《雷雨》:「我回來的時候看見 四鳳 跟那個二少爺談天。」

7樓:匿名使用者

閒談;閒聊;交流;對話;閒扯;座談;漫談......

8樓:囧兔兔是我

聊天近義詞:

閒話,談天,閒談,閒扯,閒聊

9樓:啞詩

看語境啊 可以有:

交流 閒聊 交談

10樓:此人正在輸入

esthetic de

聊天的近義詞(越多越好)

11樓:一刻永遠

談天 閒聊 閒話 閒扯 閒談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12樓:小t夢璇

嘮嗑 閒談 談話 侃大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嘮嗑、談心、閒聊、侃大山,瞎扯

14樓:メ依夕

談心 呃【侃大山】

15樓:匿名使用者

嘮嗑,說話,交談,討論,談論,speak talk about.

16樓:匿名使用者

談心 交流 交往 攀談

「聊天」的近義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閒話:指閒談;背後議論他人是非的話;不滿意的話,有關私人的謠言、傳聞、幕後訊息等。例句:只是和她短暫相逢,閒話片刻,已使我受益匪淺。

閒聊:瞎扯談。例句:真正的書籍應是黑夜和沉默的產物,而不是白晝和閒聊的果實。

閒扯:閒談;閒聊。例句:她們一邊做針線活一邊閒扯個不停。

閒談:談些無關緊要的事;瞎扯。例句: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

商談:與他人相互協商以便對某事得出解決辦法。例句:乙個果斷的人以施加影響、傾聽意見、進行商談取勝,因而他人很樂意選擇同他合作。

談天:閒聊天,閒談。 也叫談閒天。例句: 老人們都喜歡約上三五知己,聚在茶館談天品茶。

會談:雙方或多方共同進行的商談。例句:兩國領導人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舉行了會談。

座談:比較隨便地、不拘形式地討論。例句:座談會上,同學們爭著談自己讀書的體會。

漫談:不拘形式地談體會或發表意見。例句:他繼續漫談著自己和過去的生活,外面風刮起來了,象乙隻巨掌在搖撼著那單幢住所。

談判:有關方面在一起相互通報或協商以便對某重大問題找出解決辦法,或通過討論對某事取得某種程度的一致或妥協的行為或過程。例句:經過漫長的談判,兩國的局勢已經緩和下來。

聊天的近義詞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聊天

拼音:[liáo tiān]

釋義:以輕鬆隨便的方式談話,不拘禮儀地,不受拘束地談話近義詞:談天 閒扯 閒聊 閒話 閒談

「聊」的近義詞有哪些?

19樓:你幾睡啦

近義詞:

談:說,對話。

敘:述說。

講:說,談。

說:用話來表達意思。

道:說,講。

讀音:liáo

釋義:1.姑且,勉強,湊湊和和。

2.依賴,寄託。

3.略微。

4.閒談。

5.耳鳴。

6.姓。

造句:假期,媽媽幫我報了書法班,每天都要練字,非常無聊。

媽媽喜歡串門兒,每天晚上都要到鄰居家去聊天。

有些年青人窮極無聊,成天賭博。

把這點東西送給您,聊表寸心,感謝多年來對我的關照。

她的畫當然算不上什麼獨創性的藝術傑作,但也可以聊備一格吧。

聊天的近義詞是什麼,聊的近義詞有哪些?

閒話 指閒談 背後議論他人是非的話 不滿意的話,有關私人的謠言 傳聞 幕後訊息等。例句 只是和她短暫相逢,閒話片刻,已使我受益匪淺。閒聊 瞎扯談。例句 真正的書籍應是黑夜和沉默的產物,而不是白晝和閒聊的果實。閒扯 閒談 閒聊。例句 她們一邊做針線活一邊閒扯個不停。閒談 談些無關緊要的事 瞎扯。例句 ...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

激動近義詞是,激動的近義詞

激動的近義詞 鼓吹 鼓勵 鼓動 促進 推動 激烈 慷慨 鼓舞 激昂 激越 激悅 興奮 股東 感動 煽動 衝動。激動的近義詞 激動的近義詞 鼓吹 鼓勵 鼓動 促進 推動 激烈 慷慨 鼓舞 激昂 激越 激悅 興奮 股東 感動 煽動 衝動。辨別的近義詞 辨認,分辨激動的近義詞 激昂,激越煩惱的近義詞 煩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