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我去兩個字組成表達四種不同語氣的句子

2021-03-04 08:28:46 字數 4223 閱讀 8907

1樓:不小心就掉眼淚

1.並列:我去也是這樣,不去也是這樣

2.因果:我對老師說我去,所以老師很生氣

3.條件:我去你才會贏

4.轉折:我去,可是你不准來

2樓:超超來了

1.我去上學了。2.這種事還用我去嗎?3今天買菜就讓我去吧!4明天要上街我去不去啊。

3樓:冀穎卿緒雨

我去。(表示陳述)

我去?(表示疑問)

我去!(表示注重)

我?去?(表示了疑問,但是讀出來的語氣會不同)我,去。(中間有了停頓,需要較緩慢的語氣)

用我去表達四種不同語氣的句子

4樓:

我來補充樓上

1.並列:我去也是這樣,不去也是這樣

2.因果:我對老師說我去,所以老師很生氣

3.條件:我去你才會贏

4.轉折:我去,可是你不准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晨,我去做飯:我去洗衣服.

我去市里上學,家中就在也沒有什麼事我去做了因為我去市了上學成績優秀,終於有乙個好的大學讓我去加入了.

雖然說"我去上大學'這個夢非常遙遠,但是現在已經有所大學是我去的路上.

6樓:夢白寄淚

1 我去吃飯。2 我去你媽的! 3 我去不去啊?4 我去**關你什麼事啊?

7樓:百度使用者

我去吃飯了。 為什麼是我去? 真的是我去? 啊!是我去!

8樓:斯嘉穎理韻

我去。(表示陳述)

我去?(表示疑問)

我去!(表示注重)

我?去?(表示了疑問,但是讀出來的語氣會不同)我,去。(中間有了停頓,需要較緩慢的語氣)

請用"我去"兩個字組成表達四種不同語氣的句子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聽到小明前些時候當上了總經理,真的假的?我去!(驚喜)2、這麼小小的年紀就不學好,長大了可怎麼辦啊?我去!(悲觀)3、聽說明天公司要組織旅遊,我去! 我不去。

4、小樣 不服咋地?我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準備去秋遊,你去麼?我去

「你同意他不同意」用不同的方法給這句話加上標點符號,表示不同的意思,寫出四種

11樓:

一)你,同意他不同意?

二)你同意,他不同意。

三)你同意他?不同意。

四)你同意他不?同意。

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常用的標點符號有10種,分點號和標點兩大類。

點號的作用在於點斷,主要表示說話時的停頓和語氣。點號又分為句末點號和句內點號。

句末點號用在句末,有句號、問號、嘆號3種,表示句末的停頓,同時表示句子的語氣。

句內點號用在句內,有逗號、頓號、分號、冒號4種,表示句內的各種不同性質的停頓。

擴充套件資料:

一、標點符號的位置

1)句號、問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居左偏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2)引號、括號、書名號的前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末,後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3)破折號和省略號都佔兩個字的位置,中間不能斷開。連線號和間隔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這四種符號上下居中。

4)著重號、專名號和浪線式書名號標在字的下邊,可以隨字移行。

二、其他

直行文稿和橫行文稿使用標點符號的不同

1)句號、問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放在字下偏右。

2)破折號、省略號、連線號和間隔號放在字下居中。

3)引號改用雙引號「﹄﹃」和單引號「﹂﹁」。

4)著重號標在字的右側,專名號和浪線式書名號標的字的左側。

12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表示贊同,他表示不贊同。屬於肯定句。

2、 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意嗎?他是不同意的。屬於疑問句加肯定句。

3、 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意他嗎?回答不同意的。屬於疑問句加肯定句。

4、 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不同意他?屬於疑問句。

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一般疑問句通常用來詢問一件事情是否屬實。

答句通常是「是」或「否」。所以一般疑問句又稱作「是非問句」。

擴充套件資料

疑問句的關鍵是疑問詞,通過疑問詞可以判斷乙個句子是不是疑問句。漢語中的疑問詞由疑問代詞、疑問語氣詞和疑問副詞組成,主要有30個。

疑問代詞主要有16個:

1、問事物、時間、處所和數量的主要有8個:誰、何、什麼,哪兒、**,幾時、幾、多少。

2、問方式、性狀和原因的主要有8個:怎、怎麼、怎的、怎樣、怎麼樣、怎麼著、如何、為什麼。

語氣詞主要有4個:嗎、呢、吧、啊。

疑問副詞主要有10個:難道、豈、居然、竟然、究竟、簡直、難怪、反倒、何嘗、何必。

在漢語中,問句又分為疑問句、反問句、設問句。三者的區別在於:

1、 疑問句:有疑而問,因為有不明白的,提出來請別人回答。

例句:你是從北京過來旅遊的嗎?

2、 反問句:無疑而問,對明明知道的事,用反問的形式來加強語氣。

例句:你難道不知道不能隨地吐痰嗎?

3、 設問句:無疑而問,自問自答,用來加強語氣,引起讀者的注意。

例句:什麼是合作?合作是互相配合。

13樓:暴走少女

1、你同意

,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意了,他不同意,是肯定句。

2、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意,他不同意嗎?是疑問句。

3、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意他嗎?回答同意。是疑問句加肯定句。

4、你同意?他不同意。

意思是你同意嗎?他是不同意的。是疑問句加肯定句。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乙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

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句號的用法:

句號是乙個「出勤率」很高的標點符號,在許許多多的情況下都要用到它,最基本的是下列情況: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我們這裡說的「一句話」,就是語法書上講的乙個句子。

乙個語言格式不論長短,只要是能獨立地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就是乙個句子。

說話的時候,每個句子都帶有一定的語調,表示某種語氣,句和句之間有較大的停頓;寫成了文章,句子的後面要用句號做結尾。

二、問號的用法:

1、凡是表疑問的句子,不論是詢問,還是責問、反問、選擇問、商量、設問或不需要回答而語氣是疑問的句子,末尾都用問號。

2、反問句末尾一般用問號,但反問句語氣很重,感情強烈,末尾可用嘆號;語氣緩和,可看作陳述句,末尾可用句號。

3、選擇問句中,選擇項較短,選擇項之間可不用逗號,只在句末用問號。

4、選擇問句中,有時為了加強語氣,也可以在每個分句的末尾用問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同意他不同意?

你同意,他不同意。

你同意他不?不同意。

你,同意他不?同意。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露藍宮主

你同意,他不同意.

你同意,他不同意?

你同意他不?同意.

你同意?他不同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不膩你嘎嘎嘎。

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

《紅豆》這首詩,運用了那四種不同語氣的句式

17樓:錯愛三千

紅豆生南國,陳述。

春來發幾隻?疑問。或者說是設問。

願君多採擷,感嘆。

此物最相思。雙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生南國(陳述句 ) 春來發幾枝(疑問句 ) 願君多採頡(祈使句 ) 此物最相思(感嘆句 )

與這四種事物有關得是什麼?請用兩個字描述

哦哦 原來是這個 哈哈 不要想歪咯 不是乳汁 是不是牛奶啊?好象答案是牛奶 我以前看過這問提 是牛奶 難忘的事有什麼請說出四種 定義 設隨機試驗的樣本空間為,是定義在樣本空間上的實值函式,稱為隨機變數.對於常見的隨機變數分布的型別,離散型的有 兩點分布 二項分布 泊松分布,連續型的有 均勻公布 指數...

用這兩個字倆字組成成語,用這兩個字倆字組成成語想想隨便在哪裡加,只要是個四字成語就可以了,幫幫我,我還是初一的

炯炯神ji ng ji ng y u sh n 解釋 炯炯 明亮形容眼睛發亮精神 處 明 李先 閒居集 九 涇野呂亞卿傳 先顱圓闊體貌豐隆海口童顏輪耳麵兩目炯炯神須雖整秀異耳 結構 偏式 用 含褒義用於物 或用於般物般作賓語 定語 狀語 音 炯 能讀作t n 辨形 炯 能寫作迥 近義詞 目光炯炯 目...

用彼岸兩個字能組成什麼成語,用」字句」兩個字組成的成語有哪些?

用 彼岸 兩個字bu能組成成語。讀音 b n 釋義 1.另一邊,對岸 2.比喻所追求和嚮往的一種境界 3.佛教。認為脫離塵世煩惱 取得正果之處造句 1 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向著勝利的彼岸航行。2 讓我們攜起手來,同舟共濟,共同駛向美好的彼岸。3 學海無涯,只有勤奮的人才能到達彼岸。4 只有用排除萬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