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KI溶液反應生成的碘單質為什麼錯

2021-03-04 08:26:53 字數 800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的溴也被萃取了.溴單質和碘單質一樣,均易溶於有機溶劑而對水的溶解性不大!所以萃取劑中同時有溴單質和碘單質!

為什麼碘單質在四氯化碳中是紫色的,在碘化鉀中是紅棕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四氯化碳中呈現的是碘單質本身的顏色,而在碘化鉀中的紅棕色是碘單質和碘三離子的共同體現的顏色。

1、反應原理:

碘單質在四氯化碳中不發生反應,只是形成溶液,溶質為碘單質,溶劑為四氯化碳。

碘單質在碘化鉀溶液中與碘離子結合形成了碘三離子:i2+i-=i3-

2、碘在非極性溶劑中,如四氯化碳中碘不發生溶劑化,溶解的碘以分子狀態存在,故溶液顏色與碘蒸氣顏色相同。用光譜儀試驗碘溶液的顏色,紫色溶液的可見光譜在5200~5400×10

-10公尺區域內、這是跟碘蒸氣中碘分子的光譜是一致的。也說明在紫色溶液中,碘以碘分子狀態存在。

3、碘僅微溶於水,得到的碘水通常為黃色到棕色溶液。但碘單質在碘化鉀溶液中的溶解度大於在水中的溶解度,因為碘單質在碘化鉀溶液中與碘離子結合形成了碘三離子:i2+i-=i3-,碘三離子在水溶液為棕黃色,故碘單質在碘化鉀中是碘單質和碘三離子的共同體現的顏色為紅棕色。

您好,請問一下臭氧與碘化鉀的反應方程式中,生成物碘單質為什麼不和氫氧化鉀繼續反應?它們能共存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i2和koh溶液的反應,本質是i2先溶於水產生hi和hio(或hio3),然後再發生酸鹼中和反應。現在沒有水,就沒有酸鹼中和,所以不會反應。

氯氣和什麼反應生成KCL和碘單質

碘化鉀 ki 方程式 cl2 2ki 2kcl i2 kicl2 2ki 2kcl i2 不知道什麼能生成氯氣,硫酸鉀和水,但是有這樣乙個反應,希望能幫到你2kcl mnos 氯氣和什麼反應生成kcl和碘單質 不知道什麼能生成氯氣,硫酸鉀和水,但是有這樣乙個反應,希望能幫到你2kcl mnos 氯氣...

o3和酸性碘化鉀溶液反應生成o2和碘單質,反應的離子方程式是

o3 2h 2i i2 o2 h2o 碘化鉀的稀硫酸溶液與氧氣反應 這個反應的離bai子方程式為du 4i 4h o2 2 i2 2 h2o 在這個反應中zhi,稀硫酸的作用就是提供乙個酸性的dao環境內,使得空氣中的氧氣溶於容水後能把碘離子i 氧化成i2碘單質,說的明確一點就是,稀硫酸的作用就是提...

氧化銅和什麼溶液反應可生成銅單質

因為是問 溶液 所以簡單的有 灼紅cuo在乙醇溶液 濃度不能太低 中即可被還原成cu單質。當然還要問就有高濃度的n2h4 肼,強還原劑 的水溶液等,別的就太偏了,比如在某種溶劑中的 2價ti離子 ti2 的還原性很強,在水中只能短暫存在,其可以直接還原h2o中的h,生成h2 反應式為2c2h5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