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求助分子間有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這句話為什麼錯

2021-03-04 08:26:53 字數 821 閱讀 4110

1樓:科幻怪怪

分子就像太陽。即太陽有139萬千公尺的物質直徑,

和超過10萬倍的引力直徑,同樣分子的引力半徑,也必須超過分子質量半徑10萬倍。這樣分子間距離,必須在10萬倍分子半徑的距離內,相互作用才會有引力和斥力,否則就不會產生引力和斥力。所以問題的原話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至少在目前看來)完全正確,沒有任何錯誤,這是分子動理論的基本觀點,不容有誤。

3樓:充清安籍乙

同樣分子的引力半徑分子就像太陽。即太陽有139萬千公尺的物質直徑,和超過10萬倍的引力直徑。這樣分子間距離,也必須超過分子質量半徑10萬倍,否則就不會產生引力和斥力。

所以問題的原話錯,必須在10萬倍分子半徑的距離內,相互作用才會有引力和斥力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哪些現象能說明分子間存在著吸引力和排斥力

4樓:

答:我們只要細心觀察、思考,日常生活中很多現象都能說明分子間有吸引力和排斥力。例如,一支粉筆有一定的形狀和體積,而不是「一盤散沙」;用粉筆寫字,黑板上留下字跡;把兩滴水靠近後會溶在一起合成一滴水,等等。

充分說明了分子間存在著吸引力。再如,固體、液體很難被壓縮,分子間有空隙, 說明分子間存在著排斥力。科學家研究得出:

當分子間距離大於0.1nm時,吸引力起主要作用;當分子間距離小於0.1nm時,排斥力起主要作用;當分子間距離大於分子直徑10倍以上時,分子間的作用力極小,可忽略不計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不能無限壓縮,兩個磨平的鉛塊粘在一起

關於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以下說法正確的是A分子間的

abc 隨著分子間距離的增大分子間引力和斥力都減小,但引力比斥力減小得快 故ab錯誤,c正確 d 當分子間的距離r r0時,分子力為零,但此時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不為零 故d錯誤 故選 c 關於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的以下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當分子間的距離r r0時,分子力為零,說明此...

動圈式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磁極間的相互作用嗎

簡單點說,揚聲器的工作原理就是中學時學過的左手定則。揚聲器的線圈中通過交變電流時,線圈切割磁力線 揚聲器有由磁鐵等構成的恆磁場 線圈將產生運動,運動的方向和大小根據輸入訊號的方向和大小而變化。線圈運動,就帶動鼓膜振動,而動鼓膜振動,將壓縮或拉伸空氣,從而傳播聲波,所以我們就聽到揚聲器發出的聲音了。是...

為什麼兩個有質量的物體就會產出相互作用?(即為什麼會有萬有引力)

在相對倫的理論中,實際上引力並不存在,引力只是假象而已。存在的只是質量,質量 或能量 彎曲了時空,形成了引力的假象.打個比方.在沙發上放乙個鉛球,沙發會彎曲一部分.周圍的小物體會順著滑下來.只不過時空是高維的,而沙發是二維的.這些就是地球 萬有引力 的原因。兩個有質量的物體都會彎曲時空,然後時空就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