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車牌可以在昆明檢車嗎,哈爾濱車牌可以在昆明年檢嗎

2021-03-04 08:25:22 字數 2154 閱讀 9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有昆明那裡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哈爾濱車牌可以在昆明年檢嗎?

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哈爾濱牌照的車輛可以在昆明辦理車輛的年檢,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哈爾濱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

2、車輛異地年檢的步驟及所需資料:

(1)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或車輛登記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一定是需要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車輛是不能異地年檢的。但是,辦理委託通知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車輛登記地代為辦理即可。

(3)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所在地車管所指定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4)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所在地車管所辦事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誌。

3、根據2023年9月12日修改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條中規定

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先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受理之日起的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3樓:x小灬夜

是可以異地年審的。

具體流程如下。

異地年檢是指車主在a市購車並在a市落戶上牌,但車輛使用多在b市,這樣造成了異地用車。汽車每隔幾年需要進行年檢,如果把車開回a市年檢非常麻煩,這就涉及到「車輛異地年檢」,即a市車輛在b市進行年檢。這就需要異地年檢委託書。

委託***如下: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的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年檢地即可。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參考資料

昆明車輛如何在雲南異地年檢

4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 檢車證明 3分 6分 12分 免檢標誌 1.5.3.6.8.0.6.6.8.2.0

5樓:好百年汽車

昆明 異地檢車證明 1.5.3.6.8.0.6.6.8.2.0

6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的車牌號碼可以在通海年檢嗎

7樓:陳懷雄

我的車牌是雲南昆明的在這邊可以審車嗎

昆明車牌可以在富源檢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並且雲南省內牌照非營運性質c1車型,在昆異地年檢無需委託即可直接辦理,流程和本地車輛一樣。

需要準備的材料:

年檢需要提供交強險保單,行駛證,填寫機動車檢驗申請單,初檢需要檢查發動機號、車架號是否吻合,車輛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一致,是否有改裝;上檢測線需要由檢驗員來操作,主要是檢查車輛制動效能,發動機動力,燈光,喇叭,雨刷等。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

年檢辦理流程:

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交」四自」工程車輛通行費240元/年,領回檢驗合格證,就ok啦!

深圳車牌在貴州可以年審嗎,深圳車牌在異地怎樣年審

1 可以,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審。深圳牌照的車輛當然可以在貴州辦理車輛的到期年審,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深圳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2 根據2012年9月12日修改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條中規定 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

蘇A車牌在重慶開縣可以年檢嗎,蘇A車牌在安徽來安可以年檢嗎?

1 可以,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檢。蘇a牌照的車輛當然可以到重慶開縣辦理車輛的到期年檢,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南京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2 根據2012年9月12日修改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條中規定 除大型載客汽車 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

湖南車牌在廣東違章可以到湖南處理嗎

湖南車牌在廣東的電子眼違章全國各地都可以處理違章,交警現場開的罰單必須在違法地處理!車輛違章情況,網際網路註冊使用者在網際網路登入後,點選 違法處理業務 繳納罰款 進入繳納罰款流程。1 繳納罰款流程 步驟1 業務須知 在該步驟,使用者需認真閱讀其內容,包括 辦理罰款繳納需要注意的各項內容和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