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賭博男方可以起訴離婚嗎,怎樣像法律起訴離婚

2021-03-04 08:20:52 字數 2357 閱讀 5163

1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如果一方痴迷於賭博,面對另一方苦口婆心的規勸,沒

有任何實質性的悔改,沒有盡到照顧家庭的責任,導致了夫妻矛盾的激化,引起了夫妻雙方感情破裂。這屬於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列明的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因此,在調解無效,沒有和好可能的情況下,法院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32條的規定,可以判決解除你們之間的婚姻關係。因為具有賭博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可以視為夫妻感情已經破裂的法定情形。

2樓:傷心人

只賭博,不顧家,可以起訴離婚

3樓:透析a區

賭博不顧家,應該可以的。

怎樣像法律起訴離婚

4樓:訴人_張

離婚與否判斷抄標準:雙方感情是否破襲裂。

有下列情形之bai一,du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zhi:

(一)重婚或有配

dao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法院一般第一次起訴都判不准予離婚。過六個月後再次起訴判離的可能性較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由雙方協bai商,不能協商du的,應向法院起訴zhi離婚,法dao院判決離婚的標準是

版夫妻感情是權

否確已破裂,如達到這一標準的,應會判離。

離婚時共同財產、債務一般平分,個人財產、債務歸個人。不存在或雙方都存在有過錯的情況時,離婚時互不賠償。否則無過錯方有權向過錯方索賠。

孩子未滿兩周歲時一般優先歸母親撫養,滿兩周歲先協商,協商不成法院將根據雙方實際條件按對孩子成長有利的原則確定孩子歸屬,滿十周歲法院還會徵求孩子的意見。另一方按固定收入的20%-30%支付撫養費,無固定收入按照同行業標準取乙個合適的比例支付撫養費,並有權探視。

如需要諮詢或幫助,可以致電武漢離婚律師易明。

6樓:遊龍♂驚夢

向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交離婚的起訴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被告所在地法院,帶上你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起訴狀以及錢,去法院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持起訴書和相關證件向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離婚,也可以委託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起訴到被告的戶籍地或住所地的法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或者直接找法院

單方面離婚—法律訴訟 20

11樓:索希文

如果你能來夠找得到他,可以以重婚罪向自

人民法院起訴,制裁他並且要求離婚。如果你找不到他,可以以宣告失蹤的方式,因為宣告失蹤必須是失蹤人下落不明滿兩年,他已經走了三年,滿足條件。然後可以以雙方感情卻已破裂,無法繼續存續婚姻,要求離婚,也可以再等一年,宣告死亡,之後就可以離婚了。

至於財產問題,如果他回來的話,離婚後財產按照《婚姻法》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如果是宣告死亡了,那麼按照《繼承法》的相關規定處理。你能夠找到他,才可以要求賠償。要不然的話,法院會以被告下落不明為由,不予受理的。

12樓:網球寶貝

《婚姻法》第三十二抄條 男女一方要襲求離婚bai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du

向人民法院提zhi出離婚訴dao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13樓:櫻木三井壽

可以離婚呀 也可以提出賠償 但是找不到人也沒法獲得賠償,最多是解除你們的婚姻。

14樓:允誠律師事務所

1、你可向法院起bai訴離婚,du如果法院公告後,他不來參加zhi訴訟,法院可dao以缺席判決;

2、男方有外內遇,屬於婚姻法規容定的可以提出離婚損害賠償的法定條件;

3、另外,你也可以向法院申請宣告男方失蹤,法院有可能指定你為他的財產代管人。

男方出軌,女方法院起訴離婚,男方不離,女方可以要求法院判決,自動解除婚姻關係嗎

首先,男方出軌,違反了夫妻雙方應履行的忠實義務,那麼男方已經違反婚姻法。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 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 和睦 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其次,女方基於男方的出軌而起訴離婚,男方不願意時,女方可以申請調解或者起訴離婚。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

由於女方賭博成性欠下好多賭博債男方可以讓女方淨身出戶嗎

如果女方不願意,一般是不可以的。不過賭債屬於個人債務,男方無需承擔,離婚後由女方自行承擔責任。而且賭博成性,法院一般也會判離的。女方賭博欠下大量賭債,男方提出離婚。因男方賭博欠下的債,離婚時女方需要共同承擔債務嗎 你好,離婚時女方不需要共同 承擔債務。根據 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專為夫妻共同...

男方出軌。女方起訴離婚。會吃虧嗎

寶媽求助 老公月子期出軌,要求半年內離婚 在小涵鼓起勇氣找緣盾情感求助的時候,她向古非老師承認,儘管她已經關注緣盾情感好幾年了,但她一直以為緣盾的案例故事只是誇大其詞,等到這類 戲劇化 的故事真實發生在她身上後,她才在走投無路之下選擇信任緣盾。說起小涵跟老公剛結婚的甜蜜時光,她是根本不相信緣盾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