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釐公尺左右的巴西幼龜一次要喂多少龜糧,多久喂一次

2021-03-04 08:01:13 字數 5045 閱讀 2510

1樓:xhz哈哈

您好,一次差不多餵飽就行了,大概隔一兩天左右喂一次,平時還是以魚蝦肉為主,龜糧還是偶爾喂一下吧!

小烏龜多久餵食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溫度在24度水溫以上,可以1-2天喂1-2次,每次乙隻龜的食量為龜體積的約10分之1,當水溫在20-24度時,應當2-3天餵食1次,溫度在18-20度時,可以一週一次,當溫度在18度以下時,停止餵食,防止溫度過低體內不消化導致龜得腸胃病。

按龜體積的來選擇食量的情況下,3釐公尺以下小龜,乙隻龜每天僅需5粒幼龜糧即可合適,3-5釐公尺,可以小顆粒龜糧5-8粒,5釐公尺-8釐公尺的龜可以中粒龜糧5-8粒,8釐公尺以上的龜,一般可以靠個人感覺,或者按體積的10分之1體型飼餵,前提要考慮上面所提到的溫度。鱷龜相對其它龜可以多喂,消化能力強,自身體內代謝比很多龜種都要快,因此鱷龜生長速度更快,但吃不完的剩餌應該及時清理乾淨,把水淨保持幹持。

3樓:心若相依

烏龜是比較耐餓的生物,所以千萬不能天天喂,一星期喂兩三次就可以了。

烏龜吃的東西並不多。但是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所以應該在餵食的時候多給他喂一些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比如蝦皮。再給小烏龜喂肉之類的東西是水會變質,所以所以需要經常給烏龜換水,保持乾淨。

不乾淨的水也會導致烏龜生病的。

4樓:烏半蓮閉珠

龜糧那東西沒有營養,還是別喂了吧~``

小龜要去掉蝦殼剪成小塊的蝦肉喂

餵魚的話要喂淡水魚

龜吃了含鹽分的東西會水腫的

所以一切煮熟的和鹹的東西都不能喂!!

還有不要每餐都喂得過飽

龜吃得太多會浮腫的``

小龜就1天喂一次,大龜2天喂一次就好

這時就把原來的缸裡的水換掉

等它吃完拉完就放回缸裡``這樣就保證了水質不過有時它吃完過了30分鐘還不拉我也把它放回缸裡,不要給它泡太久的髒水嘛

養龜的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

自來水必須晾曬2天才可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偶秀芳宮詞

、溫度不到。龜龜在15度以上才會進食。龜龜需要冬眠,一般4,5月份會隨著溫度的增加而甦醒過來。

2、肺炎。由於氣溫變化過大而造成龜龜得肺炎,症狀:呼吸聲較大,鼻子有分泌物,甚至堵住。**方法:在水裡放維生素b和先鋒4號各一粒。

3、腸胃炎。症狀:大便帶血。**方法:用正宗得護龜水浸泡。

4、白眼病。症狀:眼睛腫脹,有白色異物。**方法:紅黴素軟膏或金黴素眼膏。

以上都是些假設

另外我覺得可以試著喂點腥的東西

巴西龜龜喜歡溫和的環境,喜歡曬太陽

多曬曬如果是新買的龜就不要很急的喂東西

需要時間熟悉環境

6樓:祈光懷冷菱

肉和包菜

肉末、麵包、麵條、青菜、沙蟲(魚吃的那種)、小蝦公尺幹、烏龜專用糧,其中只有肉末何青菜不吃,其它都吃,而且小蝦公尺幹、沙蟲、烏龜專用糧超愛吃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吃什麼呢?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烏龜還吃什麼呢?

除了上面的以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烏龜很喜歡吃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

陸地烏龜吃什麼呢?

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也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飼養烏龜。

龜,活動較大,攝食能力強。一般投喂熟蛋黃、紅蟲、蠅蛆及瘦豬肉糜等,不能投喂含脂量高或鹽醃過的餌料,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初春,龜剛剛甦醒,活動能力較弱,溫度穩定,不可多餵食,每3天喂1次,宜在11~14時餵食。

春季、夏季稚龜每天投喂2次,上午8~9時、下午5~7時為宜。秋季,早晚氣溫變化較大,餵食宜在中午10~11時,每天1次。投喂量以投喂後1小時能吃完為宜。

當溫度20~33°c時,龜能正常進食,其中25~28°c時攝食量最大。當溫度15~17℃時,大部分龜已停食,活動少,少部分龜僅食少量。隨著環境溫度的逐漸降低,龜進入冬眠。

7樓:瑞邵孔採藍

小烏龜越來越成為都市養寵一族的新愛,飼養小烏龜乾淨、占地小、無噪音,不會被抓傷、咬傷等。

挑選小烏龜的時間最好在5月~9月,因為這時的小烏龜最為活潑,愛進食,抵抗力強,易成活。健康的小烏龜一般都具有以下的特點:體膚完整、四肢有力、進食主動、反應靈敏。

挑選時可將小烏龜腹部向上放置,如能自己翻轉過來的則是健康的小烏龜,也可將小烏龜投入水中,健康的小烏龜不會出現久漂或身子傾斜的現象。

小烏龜易受驚嚇,為了與它培養感情,要對它進行撫摸,用軟刷給它清洗**和龜甲。小烏龜也會生病,所以,平時要對它進行保健,包括每天日光浴;進食後對食物殘渣進行清理;根據水質勤換水,一般每週換1次~2次;每月對飼養器皿進行消毒,消毒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淨。

小烏龜要吃碎的食物,最愛吃麵包、蟲、魚肉,有時也會嘗試水果。

一般每週喂1至2次

每次2克。

8樓:書桂花度橋

一、控制溫度

控制好溫度就可以使龜保持較快的生長速度。水溫過高過低都會影響龜的生長。稚龜剛入池時,水溫應控制在25度左右,以後每天提高1度,逐漸提高到29度-31度,因為這一溫度是龜生長的最佳溫度。

二、控制放養密度

稚龜入養密度一般為100-120只/平方公尺,幼龜放養密度以50-60只/平方公尺為宜,成龜放養密度為20-25只/平方公尺。總之,應以不妨礙龜活動吃食為限,密度過大應集中安裝增氧裝置。

三、控制水深

龜的生長速度對水深也有一定的要求。過深會使龜因上下活動而消耗能量,過淺又易使龜生病。一般來說,稚龜龜池水深應在3釐公尺左右,幼龜應在6釐公尺左右,成龜應在10釐公尺左右。

總之,水深應以龜易浮出水面呼吸為宜。

四、投餌四定

快速養龜,在投喂過程中應注意:1定時:稚龜每日喂三至四次,投喂量不宜太多,幼龜可每日喂三次,成龜每日喂兩次即可。

2定位:每次應將餌料投在水陸交界處,應有固定的投餌臺,不可丟在水中,以免浪費餌料和汙染水質。3定量:

投餌料量為龜體重的3-5%,具體還應按龜的吃食、水溫等情況適當調節。4定質:稚龜對營養要求較高,應投易消化、營養全、新鮮的餌料,一般可用全價配合飼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吃生的

如果你買的龜龜很小,它應該還不會捕捉活食,你可以用牙籤扎著公尺粒大小的瘦肉喂它,(每天一次,每次三四粒就可以),在它鼻前蹭蹭,它就會吃了,不過有的龜反應很慢,你得有耐心.等它們長大一些了,你就可以喂它們一些活的小魚和小蝦,這些食物含鈣質豐富,對龜龜的生長是很有利的.

以下是龜龜冬眠的注意事項,請看一看:

冬眠以前,要給龜貼膘,從9月開始,要讓龜頓頓吃飽,一天2次,吃乙個月,儲備足夠的越冬脂肪。到了10月龜不吃食了,用稍溫的水泡泡龜,用溫水刺激龜排便,清理腸道,把留在體內的糞便排乾淨 以免長時間停留在腸道裡引起腸道疾病,停食的半年裡就靠這些脂肪活著, 龜過瘦或吃食狀態不好,或者過小的龜,越冬就要加溫飼養了 溫度調整到28度,龜會正常吃食,如果不加溫這種狀態冬眠,由於儲備的脂肪量過少,很可能因為無法堅持到氣溫回公升就掛了。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乙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因此人工設定烏龜的冬眠場所時必須考慮可能出現溫度變化因素。

1.用軟水來養(即白開水)

2.給它吃有營養的食物(魚、蝦、生豬肉)

3.給它餵食後,最好立刻換水,特別是喂豬肉的時候,豬肉泡久了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油膜,烏龜泡久了會對眼睛不好,你會看到它的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色的膜,這個時候給它點眼藥水就好了。(如果情況不見好轉,要記得帶它去看醫生哦!

)4.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5.每天換一次水。

6.要堅持每天和它,培養感情,很重要哦!

7.有空的時候陪它曬一曬太陽或者放它到大水缸裡面游泳...

8.換水的時候記得用水幫它衝一衝,如果水質不好,帶濃重的漂白水的味道,就最好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龜,這幾天特能吃,我一天要喂它2到3次,可是它好像永遠吃不飽的感覺,不知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小龜8到10釐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釐公尺左右身高?烏龜一般不講身高的,因為龜殼是拱的,身高很難量。一般烏龜的體型大小是用腹甲長度來表述的,也就是量腹甲從頭到尾的長度(頭尾不算在內)。

一般腹甲二至四釐公尺左右的是龜苗,四至七釐公尺左右的是幼龜,七至十釐公尺左右的是亞成體,十釐公尺以上的是成體。喂多少得看龜的大小,小苗一天要喂幾次,成體幾天甚至幾週喂一次,不可一概而論的。另外,即使大小一樣的龜,不同的主人餵食頻率也可能差異很大,主要看你希望把它養成什麼樣,譬如說小苗吧——如果希望它長得快的話,這個季節正是最好的生長季節,每天喂一次,甚至每天兩次(但每次餵食量不超過它頭部的大小)都可以。

如果希望它長得好的話(也就是品相和體質都好),每兩天或者三天喂一次。總之,這是個對立的概念,新手一般喜歡看龜長得快,有成就感,所以餵食多。但到了對龜比較有了解的時候,就會更在意龜的健康和品相,往往就不太捨得多喂了。

十釐公尺長的烏龜龜糧一次喂多少粒,給烏龜喂這種大小的龜糧一次要喂幾粒?

一般餵食量和頭部大小差不多就行 一次30粒左右 兩天喂一次 不過龜糧沒什麼營養 建議喂魚蝦比較好 給烏龜喂這種大小的龜糧一次要喂幾粒?那要看你龜的大小了,半個巴掌大的5 6粒吧,一天2次,乙個巴掌大的,10多粒吧,這要看你龜的胃口了 放幾顆即可,就像魚一樣,你放多少顆粒他就吃多少,吃到撐死 烏龜要怎...

5條10 15釐公尺的錦鯉,需要幾天喂一次魚食(顆粒)一次喂多

錦鯉食量較大,放養密度以稀一些較好。大面積水泥池養殖,每平方公尺以3 5尾為宜,適當搭配草 鰱 鱅等進行混養。錦鯉是雜食性魚類,可將剩飯 剩菜 果皮等,加入10 左右的動物內臟 福壽螺 蛆蛹 蚯蚓等動物性飼料混合製成顆粒投喂。其飼料蛋白質含量應達35 左右 脂肪5 8 應堅持 四定 投喂,一般每天投...

去香港迪士尼玩一次要多少錢左右

看你玩多久,住不住迪士尼裡面了 我上次去兩天,住在迪士尼酒店。票是統一套票,買了之後就可以一玩到底。我住的房間是2600乙個晚上,環境相當不錯。關鍵是住在迪士尼酒店在那邊的餐廳用餐的話可以和迪士尼人物照相,不用排隊,否則可要浪費好幾個小時呢 帶小孩的話推薦住在那兒 看你從哪兒出發了。從攜程上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