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19資料庫關係圖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7:58:13 字數 637 閱讀 8945

1樓:若素

表間關係大部分時候就是指外來鍵關係吧。

外來鍵 (foreign key ) 是用於建立和加強兩個表資料之間的鏈結的一列或多列。通過將儲存表中主鍵值的一列或多列新增到另乙個表中,可建立兩個表之間的鏈結。這個列就成為第二個表的外來鍵。

foreign key 約束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儲存在外鍵表中的資料,但它還可以控制對主鍵表中資料的修改。例如,如果在 publishers 表中刪除乙個出版商,而這個出版商的 id 在 titles 表中記錄書的資訊時使用了,則這兩個表之間關聯的完整性將被破壞,titles 表中該出版商的書籍因為與 publishers 表中的資料沒有鏈結而變得孤立了。foreign key 約束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如果主鍵表中資料的更改使之與外來鍵表中資料的鏈結失效,則這種更改是不能實現的,從而確保了引用完整性。如果試圖刪除主鍵表中的行或更改主鍵值,而該主鍵值與另乙個表的 foreign key 約束值相關,則該操作不可實現。若要成功更改或刪除 foreign key 約束的行,可以先在外鍵表中刪除外來鍵資料或更改外來鍵資料,然後將外來鍵鏈結到不同的主鍵資料上去。

外來鍵是用來控制資料庫中資料的資料完整性的

就是當你對乙個表的資料進行操作,和他有關聯的乙個或更多表的資料能夠同時發生改變。

這就是外來鍵的作用

誰能幫我寫指令碼 關於sql 2019的資料庫備份,備份三天的,謝謝

declare prev varchar 50 set prev c cast year getdate as varchar right 0 cast month getdate as varchar 2 right 0 cast day getdate as varchar 2 declare ...

在sql2019中,要「設定資料庫允許直接作業系統表」在什麼

在sql2000中,要 設定資料庫允許直接作業系統表 可以在企業管理器裡面選擇資料庫伺服器,按右鍵,選擇 屬性 在 伺服器設定 頁面中將 允許對系統目錄直接修改 一項選中。也可以在查詢分析器裡使用如下語句來實現 use master go sp configure allow updates 1 g...

如何將SQL2019資料庫匯入到MSDE2019中

1全部不行,micsoft的東西都只能向下相容不支援向上相容,就是低版本能匯入高版本使用,高版本不能回導,sql2000顯然版本比msde版本高,你導不進去的 可以把資料匯出來 匯入文字檔案 exec master.xp cmdshell bcp dbname.tablename in c d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