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師們,這是一塊什麼石頭,現在市場值多少錢一克

2021-03-04 07:49:16 字數 2954 閱讀 5662

1樓:心遠地自偏

一塊白色雲母石,透閃石一類。無收藏價值。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雞血石值多少錢一克,市場價是多少

2樓:綠蓑江上

目前,一方拇指大小、血色佔石面面積40%左右的雞血石印章,市場**就在萬元左右。雞血石的體積越大,血色越多,其**以幾何倍數增長。在中國的印章石中,雞血石與壽山田黃分別被稱為「皇帝」與「皇后」。

雞血石血色**分析

一是血色:雞血石的顏色以鮮紅為最貴,次為朱紅,暗紅較差。鮮紅者又稱「活血」,暗紅則因似凝血故稱「死血」。

二是血量:一般來講,鮮紅血含量大於30%則為高檔品,大於50%者為精品,大於70%者則為珍品。當然,含血量也不是多了就好,如全部都是血,那就是一塊辰砂而不是雞血石了。

對成品印章而言,六面血者為上品,叫「滿堂紅」;四五面含血為**;二三面含血次之;單面見血者為下品。

三是血形:有星點狀、條帶狀、塊狀三種,血形評價當以「血」在石「地」中a分布特徵,若如雲似霧,構成抽象的圖形,則價值倍增。

3樓:胡三

近年來,雞血石的**一直在漲。據悉,10年前的一塊雞血石剛開採出來時的拍賣價為3000萬元,可切磨成3釐公尺大小的標準大紅袍印章30多枚,按每枚大紅袍印章300萬到500萬的**計算,它的價值已在億元左右。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其顏色比硃砂還鮮紅。因為它的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俗稱雞血石。我國最早發現的雞血石是浙江昌化玉岩山雞血石。

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陝西、甘肅、四川、湖南、雲南等地發現了雞血石。由於現在的昌化硃砂(汞礦)已近尾聲,所以出產的雞血石產量相當有限,市場**日增不減。

據雅昌藝術市場監測中心不完全統計,2023年1月到2023年9月,雞血石共上拍3048件次,成交1228件次,成交總額為252.5678億元(包括重複上拍的作品件次)。其中1000萬元以上的為4件、500萬至1000萬元的為1件、100萬至500萬元的為36件。

2023年春之前,雞血石以私人交易和文物商店經營為主,鮮有進入拍場交易的記錄。從2023年秋季開始,雞血石市場成交開始出現增長,2023年北京翰海秋季拍賣會上,一件「牛克思制昌化雞血石雕樓閣山子」以1344萬元成交,是目前雞血石拍賣**最高的作品。到2023年秋,其市場**達到乙個成交制高點,當季上拍870件,成交420件,成交額為7493.

58萬元。從2023年至今,百萬元以上的雞血石拍品數量為10件。由此看來,鑫寶源此次徵集而來的這塊昌化雞血石擺件確實價值不菲。

雞血石近期成交記錄:

「神龍飈威」雞血石------------成交價:rmb3,450,000---成交日期:2015-12-16

巴林雞血石血王擺件------------成交價:rmb12,075,000---成交日期:2014-07-12

昌化雞血石隨形擺件(毛料)---成交價:rmb4,032,000---成交日期:2014-12-16

昌化雞血石雕柳暗花明又一村---成交價:rmb3,136,000---成交日期:2014-06-05

巴林雞血石血王擺件------------成交價:rmb12,075,000---成交日期:2015-07-29

昌化雞血石擺件-----------------成交價:rmb4,592,000---成交日期:2015-12-16

昌化雞血石對章-----------------成交價:rmb3,360,000---成交日期:2014-06-27

昌化雞血石方章料(一對)------成交價:rmb3,450,000---成交日期:2015-12-16

昌化雞血石

昌化雞血石以其產地命名,色彩鮮豔,光澤晶亮,是我國特有的名貴石種。昌化雞血石紅如硃砂燃火,華美絕倫,被大家譽為國寶,享譽九州。昌化雞血石產自於浙江省臨安市昌化西北的「浙西大峽谷」源頭的玉岩山,形成於7500萬年前的火山活動,是硃砂(硫化汞hgs)在高嶺石與地開石之間不斷滲染而成的,在世界上的其他國家都沒有發現同類的礦產。

昌化雞血石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形狀、顏色、紋理以及質地都獨具魅力。

巴林雞血石

巴林雞血石的質地細潤,獨具靈氣,主要產自於內蒙古巴林。按照血色劃分,巴林雞血石有鮮紅、大紅、暗紅等等,色澤十分豐富;按照其形態分有片紅、條紅、斑紅等等。石質純淨,透明度好,屬於優質觀賞石。

中國的名石種類繁多,但是為何,小小的雞血石卻能讓人如此的瘋狂。古籍中提到,有傳說,紅如鮮血的雞血石會給收藏者帶來鴻運當頭,百姓藏之可興家避邪,帝王藏之可鎮國安邦。在不久前結拍的精品拍賣會上,兩件極品雞血石擺件引得藏家爭相競價,它的美好寓意也預示著鴻運當頭。

由於雞血石具有資源稀缺及不可再生性,近年來隨著買家對雞血石認可度的逐漸增加,雞血石市場持續走高,**更是一路**。

昌化雞血好是說其血大多是「幹血」,也就是血色不透地而獨自呈現的血。其「血」的紅色,以鮮、凝、厚為佳。鮮者紅如淋漓之鮮血,凝者聚而不散,厚者指有厚度有層次深透於石層中。

同時還要看它的地子。所謂地子就是鮮紅色的硫化汞結晶在什麼樣的石頭之上。雞血石的地子以純淨、半透明、無釘與血之鮮紅色彩交相輝映者,為上品。

例如昌化全血「大紅袍」雞血石,血色鮮麗沉渾,乃天下雞血石最紅最艷之極,是昌化雞血的至尊。

巴林雞血石含水量高,凍性強烈,地子非常通透乾淨。看上去晶瑩璀璨,靈秀閃亮。而昌化雞血好凍地很少,且多產自清中期以前。

之後的新老坑產雞血實地為多,半透明或微透明質地的稀缺。即使被看作「凍地」,也比巴林雞血石的清透度差了很多。巴林雞血石凍地有的可達到水晶或玻璃一樣的透明度,昌化雞血石的凍地最好也就能到半透狀的程度。

昌化石血豔——是因石質比巴林石略硬零點幾度,石質更細膩密實,這樣血色聚集密度會好些。血色自然顯得厚實豐盈,鮮豔滋潤些。還有昌化老坑雞血有些面世已上百年,早就在石表自然沁出一層透明油性「包漿」,血色在油「潤」下可能也顯得更紅艷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價屆時多少錢1克?

5樓:陶心齋主

雞血石擺件,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質地顏色怎麼樣、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這是一塊什麼石頭?

你應該提供一下一下這塊石頭的 或者產地比如說在 撿到的,或者是石頭本身的尺寸重量等一些資訊,只有這樣才好判斷,我們知道石質越是細膩,密度越大重量也就會越重,如果石頭玉化了那麼打燈就會顯示石頭內部的結構這就需要你提供更多的資訊,而僅僅根據 就很難說清楚了。不知道啊,它可能是普通石頭,也可能是玉,如果是...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這是一塊什麼石頭?

這就是一塊,石灰岩的河卵石,沒有什麼價值。青石 q ng s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q ng sh 1.青色的岩石。可作建築材料 碑版等用。2.指青石般的色 質。3.石灰岩的俗稱。砂岩 由石英顆粒 沙子 形成,結構穩定,通常呈淡褐色或紅色,主要含矽 鈣 黏土和氧化鐵。砂岩是一種沉積岩,主要由砂...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誰認識,這是一塊什麼石頭

別打燈拍一張看看,清楚點 xiang hu po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 矽質巖,是指由化學作用 生物和生物化學作用以及某些火山作用所形成的富含二氧化矽 一般大於70 的沉積岩,包括盆地內經機械破碎再沉積的矽質巖。矽質巖的主要礦物成分為蛋白石 玉髓和石英。矽質巖的顏色隨所含雜質而異,通常為灰黑 灰白等色,...